有关小威胁,有关中场控球…

这几年,有关中场控球的帖子写了不少,以为这个赛季不用再在这方面继续我们球迷的“杞人忧天”了,看来还是有点太乐观?

论坛上大家在讨论小威胁,忍不住又多罗嗦了几句,放在这里更新博客。

———————————————————————————————————

得中场得天下,而阿森纳中场有一个位置,5,6年来一直让球迷们感到纠结 :这就是后腰
从中场三宝,到前两年的拉姆齐,到目前的小威胁…

教授已经花了5,6年的时间在球队中改造和培养这个位置上的年轻球员,但目前看来除了引进的不年轻的阿特塔外,着重培养的3个年轻人,在担当这个角色方面,都没有成功,用教授自己的话讲,在这个位置上:“如果在2年之内,我没有取得任何成功,这会是我的错。这是我下的一个赌注。

在后腰位置上最初着重培养的是德尼尔森(三宝中,唯一没有被扼杀的是正版后腰小宋),让德尼尔森辅助法布里加斯,耽误了差不多两年,可以说是法布里加斯提前离开的原因之一,小法走前说:23岁不是目的(培养年轻人不是球队的目的);
前两年让状态极差的拉姆齐担当中场重任,球迷们像今天盼着小威胁受伤一样,当初盼着德尼尔森受伤一样,那时也经常盼着拉姆齐受伤,因为好像只有这样,教授才换上别人首发?
也许很多球迷都不同意我的这个说法:在我们一些球迷看来,在中场培养球员,影响球队成绩,也完全可以说是范佩西离开的原因之一?

这个赛季弗拉米尼来了,辅助阿特塔,厄齐尔来了,加强了中场控制,拉姆齐被解放了,一度成为世界级最佳中场,吉鲁也被激活,一度联赛最佳中锋…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声明一下:尽管输了一场,平了一场,阿森纳依然在争冠行列,就目前球队状况来看,本人觉得这个结果已经很不错了)

但教授运气不好,拉姆齐伤了不算,球队最好的射手,能够提高球队速度而踢得漂亮的关键球员小老虎又伤停…失去了两个主要进球者,球队射门高手波多尔斯基又不知什么原因没有上场机会(曼联这场,波蒂热身后,又没有让上,完全理解其失望之神态),弗拉米尼没有长进,继续像以前一样喜欢红牌加身…
而教授冬季选择引进了一个病号…
教授的赌运一直是不太好,但还是比较喜欢赌的…

这两场又一次让人觉得,这个赛季教授是在着重培养小威胁?
前场张伯伦居中,踢得很出色(记得前个赛季,阿森纳主场3-0胜AC米兰,中场只有张伯伦与罗西吉,效果也不错),但一场踢好之后,马上将这个位置安排给了小威胁,威胁上一场对利物浦踢得那么差,没被换下,这场不但首发,还踢满全场….
难怪球迷们认为教授又有了新“儿子”,不同的是,这次不称“干儿子“,而称“亲儿子”了 

毫无疑问,和拉姆齐一样,小威胁是个很有潜质的球员
但在防守方面,无论是意识,技巧,这两个人在联赛400多名球员中,可能都排不上前100?
拉姆齐的体力,经验和技巧,还好过小威胁,小威胁现在还像在青年队一样,横冲直闯,以为无人敢阻拦,经常是闭着眼睛往人堆里闯,太多地被犯规,即不能保护自己,又放慢了球队的速度,失去进攻机会,也扰乱了中场防守…

动一卒,动全局,希望下一场看到不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