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许之地即将到达:为何2014年对温格和他的枪手们如此重要?【转自虎扑翻译团】

转自虎扑翻译团
—————————————————
温格的续约以及彪马的球衣赞助标志着阿森纳的新纪元,这支球队一直将2014年视为从那些那些金元大户们手中重夺经济霸权的好机会。
阿森纳的首席执行官加齐迪思宣布球队和温格以及彪马签订了新约
位于酋长球场的伍尔维奇套房,几乎是一个足球博物馆的两倍大,作为俱乐部商业应酬的场所,这绝对是个圈钱的好地方。回想起俱乐部历史上那些伟大球星们的买卖,从阿莱克斯-詹姆斯、克里夫-巴斯廷、丹尼斯-博格坎普到帕特里克-维埃拉,他们的名字早就在俱乐部名人墙上那些信条之间闪耀——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前进吧!阿森纳”的映衬下格外醒目。只有深刻的了解这家俱乐部的过去,你才能完全明白,为何周一那天伍尔维奇的大会对阿森纳来说是如此重要的时刻。
时光荏苒,岁月飞逝。十年前,不仅仅是2003-04赛季战无不胜的传奇经历,还有董事会一系列决定,都最终成为了阿森纳历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当我们回望那个不败赛季,温格教授早就为球队未来十年延续霸权画好了蓝图——他们的目标就是不断从各个层面取得胜利。外界普遍认为,球队必须等到2014年才能完全实现自己当年的战略,如今,在周一的大会上,当初的心愿终于实现了。球队不仅同彪马签下了英国足球史上最贵的合同,而温格的续约也即将把这位球队的功勋教头带入他执教枪手的第20个年头。
回溯到2000年,那时俱乐部在Ashburton Grove(译注:该地位于海布里球场附近)买下了一块工业废地,他们的想法很简单。虽然阿森纳的海布里球场承载着球队历史并深入枪迷们的骨髓,但是他们并不能带来支撑球队运营的理想的收入,同为欧洲精英联盟的皇马、拜仁、曼联和巴塞罗那都有雄伟壮观的主场。
新体育场在设计之时就考虑到,即便酋长球场在2006年一投入使用就能在比赛日赚到额外收益,依然还有2.6亿英镑的贷款等着俱乐部还清。球队的商业收益也将受到严重的限制,这一点也被考虑在内。因此枪手不得不接受来自耐克和阿联酋航空两家赞助公司的长期合约,这将是他们商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在21世纪初,这样的大手笔当然是迷人而充满诱惑的——对偿还酋长球场最后高达3.9亿英镑的建设费用是巨大的资金保障——可是后来他们就发现,拿到的这笔钱跟那些主要竞争对手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这就是为什么2014年一直被认为是枪手的应许之地了。旧的商业合同将在今夏到期,重获自由身的阿森纳可以寻找新的商业合作伙伴,而他们的三大主要收益来源——门票、转播权和商业营销的收入将在今后达到最大化。
短期来看,今年夏天将是多年来相关的定量收入结束之后的丰收季节。再次回到2000年,在那个时候愿景就早已形成了,人们纷纷猜测,到了2014年球队就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如果那时你告诉温格,利物浦、埃弗顿和托特纳姆热刺依然无法解决自己球场过小的问题,教授也一定有底气回应你,阿森纳和曼联的统治将会是理所当然的。
虽然曼城和切尔西,这两家分别获得了近10亿英镑的外来投资的俱乐部,从根本上改写了英超的格局,但阿森纳始终保持在让绝大多数竞争对手羡慕嫉妒恨的位置上。
自食其力的枪手,与彪马签订了价值高达1.5亿英镑的五年长约。每年可以为球队提供2200万镑到2600万镑之间的额外收益。而阿联酋航空新的球衣广告赞助也同时达成了协议。算上其他的小型的商业合作,明年球队的商业收入与今年比起来将会多出7000万英镑。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收入不是一次性付清的,而是每年分期付款,并且全部可以用在球员转会和工资支付上。这意味着,到了2014-15赛季,阿森纳将成为全欧洲屈指可数的能够达到每年收益超过3亿英镑的俱乐部。
媒体报道称,这是完全值得阿森纳上上下下骄傲的成就,从球队的首席执行官加齐迪思的字里行间就能听出来。“可以确认的事情就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他说:“我们一直且行且思考,靠自己的双脚走出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他还特别指出,球队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没有靠任何的“国家注资和土豪的票子”,而是通过每个热爱球队的人的努力。“我们达到如今的成就,对于一路上为球队付出心血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意义深远的。”加齐迪思最后补充道。
玫瑰虽美,其刺也锐。从理论上来讲,阿森纳显然是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原则的受益者。收支平衡原则要求俱乐部的花费不能超过自身的收益。事实上,德勤最新公布的最吸金足球俱乐部排名清晰地显示出,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已经为他们所耗费的大量资金找到了赞助支持,这与各自球队的老板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在2008-09赛季,曼城的商业收入只有1800万英镑,而到了2012-13年这个数字则达到了1.67亿英镑。这已经远远超过了历史上一些取得过成功的著名俱乐部了,包括阿森纳和利物浦,仅次于曼联,皇马和巴塞罗那。在赞助收入方面,巴黎圣日耳曼如今已经走在了世界每一家俱乐部的前头。这些合同显然是欧足联认可的“公平价值”,在本周与普拉蒂尼的一次午餐之中,加齐迪思显然已经向主席先生表达了其对欧足联这项所谓的财政公平竞赛原则的理性怀疑。
即便是加齐迪思的抗议落空了,这里依然还有更多清晰可见的下文。枪手的耐性和长远计划——想要达到现代足球水平的高峰并不容易——但球队必须重新举起奖杯了。为了实现这一切,最重要的无疑是和温格签订一份新合约了。教授的新合同签到了2016-17赛季末。这个事实在五个月前赛季首战败给阿斯顿维拉之后并不确定。当时,一些球迷甚至毫不恭敬的对温格说到:“你压根就不知道自己在干啥!”
作为球队未来的首席工程师和球队自2005年以来缺少奖杯的背锅侠,温格一直让球队保持在英超前四的水平。如今,他获得了带领球队进入新篇章的好机会。在得到资金之后,温格不仅可以保留自己搜寻和培养年轻才俊的好习惯,还能花大钱砸下像梅苏特-厄齐尔这样的成名巨星。未来的球队取得的成绩,将会决定这位英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教头在名人堂之中所处的位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