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A记实录340 一块红布 》的回帖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432200&page=1&extra=page%3D1#pid9976038

读97总是很多同感
下面是读A实记340后的回帖:

和97一样,球队踢得好坏,球迷都习惯找自己这方面的问题,我也发现比赛前不宜在网上多说,多说无益,无论在论坛还是博客;球队踢得好时,比赛后也不宜多说,所以现在赛前不写主题帖,甚至很少回帖,赛后也不写主题,等着看97 

万幸的是波多尔斯基和张伯伦回来了,某些场次阿森纳可以放弃堆积中场,重拾边锋攻击。
双边锋齐飞时,阿森纳经常踢得很漂亮,甚至不怎么样的热鸟和当时还达不到阿森纳顶级球员的小老虎配合,阿森纳都能踢得很好看,当然中锋是范佩西,但目前我们有大吉鲁,除了波蒂,张伯伦,还有格纳布里!

只是从教授对波多斯基的使用,有两点感觉:
1)觉得教授可能是不太喜欢双边锋
上赛季,教授很少用张伯伦,波多斯基和小老虎并发,宁愿在左路安排踢得不好的拉姆齐,可能是因为觉得拉姆齐的防守比其他边锋好?这赛季,也总是卡佐拉在左,好不容易因祸得福,波多斯基替补,卡佐拉居中,立即风生水起,转败为胜,教授赛后却说“但是…”,于是,我们这个赛季就再也没有机会看到波蒂和小老虎齐发的场面…
希望这个感觉是错误的,期待波蒂,张伯伦或格纳不里两翼齐飞的场面 

2)或者是什么原因教授不太喜欢波多斯基?
上赛季波蒂是联赛中被换下次数最多的球员,这赛季经常不能替补,这场比赛当教授换上张伯伦时,波蒂本来已经拉开了训练服的拉链,看到换上的不是他,拉上拉链,很失望地摇了摇头…

自从波蒂在西汉姆联替补上场改变比赛后,很奇怪纽卡斯尔连替补都没有让他上,却在卡迪夫让他踢中锋“找状态”,自然踢不好,赛后,教授表扬了替补上场的本特纳,并说波蒂“有四个月没有上场,缺乏打前锋需要的一点状态。他需要踢一场比赛找状态,今天这是这样的比赛…”
从西汉姆联那场看波蒂,一上场就能与周围球员来电,让他踢边锋,看来不需要找状态?他在左路防守端也比卡佐拉有用,有点类似吉鲁的作用
而让他踢中锋,可能在离开阿森纳之前,也不会找到状态 

后来波蒂就一直坐板凳,坐到摇头…

猜测是觉得他体能不行?根据科学方式推测的体能是教授用人很重要的依据,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前几个赛季,他在迪尼尔森,拉姆齐踢得相当差时,还一直坚持使用他们?

也很赞同:
“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是阿尔特塔和弗拉米尼的年龄都不算小,而阿森纳在后腰位置上始终找不到合适的接班人,所以我认为这才是教授接下来未雨绸缪的重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