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夏最佳转会内幕,奇才厄齐尔投身枪手【翻译】

译自:《每日镜报》

《每日镜报》的约翰·克罗斯(John Cross) 阐述了阿森纳从皇马签来这位身价£4200万球星的详细过程

======================================================================

厄齐尔是个“奇才”,他以 4200万英镑身价转会阿森纳之后,在皇马更衣室里留下了一片空白。

昨天厄齐尔的前队友们表达了对这次转会的震惊,也为皇马放走这位被穆利尼奥评为世界最佳No10的德国国脚感到惊讶。

皇马防守队员拉莫斯(Sergio Ramos)说:“厄齐尔的离开,让我感到很难过。对我来说,他是位朋友和伙伴。梅苏特是个特殊的足球运动员,他能够创造并踢出美丽足球。”

“若能说了算的话,我是永远也不会放他走的。但这是俱乐部的选择。不过我完全相信,他将会成为阿森纳的一颗明星。”

“他是助攻之王。我也很了解桑蒂-卡佐拉,他俩在一起一定会制造出可观的场面。不过我真的会很怀念他。”

这些话语,表达了厄齐尔在皇马受到的尊重和爱戴。因此不难想象,能够完成这个英超历史上的第二昂贵签约,阿森纳将会是多么地欢欣鼓舞。

《镜报》在此可以透露,阿森纳让人惊异地加入超级转会行列的过程,并不是因为最后一分钟恐慌,早在3个月前,他们就种下了厄齐尔转会的种子。

比较讽刺的是,热刺主席丹尼尔·利维(Daniel Levy),以为他拖延贝尔(Gareth Bale)转会皇马,皇马就无法卖给阿森纳球员,但结果是在伦敦德比球赛时,他被晾到了一边。

在那个周日下午,当利维主席在酋长球场会议室时,阿森纳主管伊万·加奇迪斯,去了皇马进行这次转会交易的最后谈判,而具体转会执行者迪克·劳,则在德国与厄齐尔的父亲和他的经纪人穆斯塔法(Mustafa)磋商。阿森纳享受着对热刺的球场内,球场外的双赢。

加奇迪斯曾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工作过,他与皇马理事长桑切斯(Jose Angel Sanchez)相识十年之久,当初西班牙球队开始将眼光投向美国市场时,他们之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

夏季刚刚开始时,已经比较清楚,若贝尔转会去皇马的话,俱乐部很有可能会卖掉其他球员,于是阿森纳与皇马取得了联系,请他们及时告知厄齐尔,本泽马,以及迪马里亚转会的动向。

不过阿森纳老板温格一向比较喜欢厄齐尔,三年前在他转会去皇马之前,温格还曾想签下他。温格称厄齐尔是一个“理想球员”,体型小,技术高,善听指导,渴望学习。

三周前,皇马发话可以放走三位球员,但开始时,他们谁都不愿离开伯纳邬。是温格周六的一个电话,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温格给厄齐尔打电话,讲述了阿森纳的规划,雄心和他来后将如何融入球队的具体想法。

温格可以讲一口流利的德语,他电话中传出的信息,给厄齐尔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佩尔·默特萨克也给厄齐尔去了电话。周六晚,阿森纳觉得这个交易已经可行。

于是加奇迪斯和迪克·劳周日一大早就兵分两路,尽管PSG已给厄齐尔提供了相当高的转会费,而曼联也开始表示感兴趣,但最后的赢家还是阿森纳。

在此期间阿森纳第一股东斯坦·克伦克的电话不断,他很高兴并全力支持这一引起英国足球界轰动的,4200万英镑的转会。

周日晚上交易双方握手达成协议,周一早上,在阿森纳队医加里·奥惴斯科(Gary O’Driscoll)飞去做好体检之后,签约顺利完成!

厄齐尔,这位第三代土耳其裔德国穆斯林,被阿森纳官方人员描述为:谦逊,好学。正是他的这些特性,使他特别愿意归属于温格麾下。

阿森纳说,在官网采访时,他的父亲和他的顾问穆斯塔法特意要求俱乐部一定要指明,厄齐尔是如何地欣赏温格,如何愿意作为球员,在温格手下得到发展。

几个月来,在经历了对阿森纳转会政策的批评,嘲讽之后,重要角色们甩出了王牌。温格,加奇迪斯,迪克-劳和克伦克是这次转会交易的关键人物,这次转会让英国足球界大跌眼镜,也让厄齐尔的前队友们感到震惊。

皇马的前利物浦防守队员阿贝洛亚(Alvaro Arbelo)说:“我感到相当惊讶,这是我们球队的遗憾和损失,无论是从人的因素还是从足球方面讲。”

”他上周末与我们道了别,我当时还以为是开玩笑。他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与众不同。他会带来重大影响。“

“俱乐部自有他们的道理。我们要向前看,我们有非常优秀的球员。但对球迷来说,可能比较困难,他们与厄齐尔很亲近。厄齐尔是一个奇才,大家都很喜欢他。对大家来说这个转会相当不易。”

前皇马老板贝兰德·舒斯特尔(Bernd Schuster)说:“阿森纳是厄齐尔的一个最佳去处,对他来说,温格是一个伟大的教练。让我比较惊讶的是,怎么会有人愿意放走这样高素质的球员。”

10 Responses to “本夏最佳转会内幕,奇才厄齐尔投身枪手【翻译】”

  1. Isiah says:

    如果真要從皇馬買一個人,絕對首選Ozil,想不到..最後居然成真了OMG..。從BBC放出追求Di Maria & Benzema消息開始,到之後兩個禮拜德國跟西班牙媒體開始有Ozil的傳言,而這三名球員也陸續明確表達不想離隊想法之後,本以為貴為核心且機會最低的人Ozil將不再有機會,想不到談話後球員心態立即轉變,加速轉會跌破眼鏡,也感謝Ancelotti的抉擇。小天使(Di Maria)2007本就差點加盟槍手,本以為能再續前緣也有些可惜..,差點一夜間得到兩大助攻高手。等了八年終於等到了重磅轉會,也讓教授跟CEO季前誇口財政非常寬裕能積極入轉會市場的承諾得以實現

  2. asn14 says:

    最感到欣慰的是,教授在组队思想上的改变
    11/12赛季,教授开始花钱引进成熟的中场和后防:阿特塔(1000万),还有后防的模特(1000万;这两年花大钱引进的都是成熟球星,重点放在了中场…中场不再单靠培养和改造:卡佐拉(2000万)…厄齐尔(4250万)!

  3. littleboyzt says:

    看了272首秀,真是值,大吉撸越来越像最已阵了,期待冬季能继续补强,现在这阵容要夺冠还是难

  4. asn14 says:

    厄齐尔不负众望!
    幸亏厄齐尔的及时引进,否则目前的伤病,卡佐拉,波多尔斯基都不在,还是挺困难的?
    中场有厄齐尔,卡佐拉,一定是射手们的福气,只要不是太笨(比如大吉鲁,拉姆齐…),小老虎浪费了N次机会,看来是有点笨,不过也可能是太紧张了?

    如果冬季继续补强,信心满满…

  5. littleboyzt says:

    哈哈,堂堂斯托克城篮球队居然也会被我厂进三个定位球,272真心NB,赢这样的球真是爽,A8也复出了,gnarby和宫市亮都还是太年轻了,得多练练,像拉姆塞多学学

  6. asn14 says:

    也顾不上擦球了,也见不到远掷了,272定位球主攻戴帽,真是球队射手们的福气!
    拉姆齐真心复苏!
    期待尽快看到A8,卡佐拉,厄齐尔一起踢球的场面

  7. littleboyzt says:

    呵呵,看97的说法,272眼睛大,看的角度至少都比别人要大10度,有点道理

  8. asn14 says:

    呵呵,97的帖子很好看

  9. littleboyzt says:

    又是一场蜷取三分,几大豪门太给力了

  10. asn14 says:

    看球看到早上5点才睡
    取得三分不容易,进球前,阿森纳球员的速度是走路的速度,不知是太累还是什么?中场防守还是有问题,对方一下子就冲了过来,拉姆齐和格纳布里很不错,还有史琴斯尼,比较稳妥。

    当然还是要感谢几大豪门,呵呵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