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皮尔斯(皮雷)【节译-官方杂志】

《阿森纳官方杂志》-2013年9月刊
===============================================

在阿森纳六个星光闪烁的赛季,罗伯特赢得了作为阿森纳最好形象大使的荣誉。他优雅的神态和那摇摆的“舞步”,受到无数球迷甚至队友的崇拜和爱慕,他,一位披挂着七号战袍的传奇…

这个赛季,我们将在每一期的阿森纳官方杂志读到皮尔斯所写的文章。

================================================

THE END GAME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我目前在做什么,因为2011年我就挂靴退休了。现在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在这里跟大家聊一聊。

首先我可以告诉大家,退休对我来说是相当艰难的一件事。因为19年来,一直为顶级俱乐部和国家队踢球,突然停下来,那种感觉的确是有些“残忍”,但这是一个足球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如我一样,一般足球运动员的体育生涯都是在35-37岁时结束,在此之前,我们必须要为退休后如何生活做好准备,我想我是比较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对我来说,一切还算比较顺利,我现在是法国 belnSport 电视频道和Europe 1 电台的专家评论员 。当我从足球场上退役之后,有两种选择,一是任职教练,另一个就是进入媒体。当时我对教练一职不是很感兴趣,于是选择了后者,在这方面,我觉得干起来比较得心应手。一年以前,如果你问我是否想当教练,我的回答会是“never”。但现在,我逐渐对教练一职多了一些兴趣。我觉得我可以为年轻一代提供足球场上更多的经验和知识。我将尽快争取拿到足球教练证书,然后再看下一步怎么做。希望能在什么地方作为助理教练,比如像克洛德·马克莱莱在Paris Saint-Germain,还有 齐内丁·齐达内在皇马那样,去学习,观察,提高我的执教能力。

另一件让我的生活比较充实的事,就是成为了阿森纳的形象大使。作为枪手的这一角色,让我感到非常高兴,自豪和充满了荣誉感。

上个赛季,我非常享受代表枪手去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之行,那里球迷们对俱乐部的支持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自己也受到了无比热情的欢迎。

就是这样,我在世界各地见到了许多球迷,代表阿森纳,宣传阿森纳,尽我的努力,希望做得更好。这是一件自退休后,我一直希望做的事,因为阿森纳俱乐部,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俱乐部,我在那里度过了我最好的年华。当然,每个我曾服务的俱乐部,都会在我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 它们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 但是在阿森纳的足球场上,我得到了激扬,达到了顶峰。俱乐部和阿森·温格给予我许多,今天,能做为这个伟大俱乐部的形象大使,真的让我感到十分荣誉和自豪。

RED,WHITE AND WRONG

 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我在阿斯顿维拉和维拉利尔对阵阿森纳时的情景,当时的心情相当复杂。

在这些比赛中,我总是很难控制自己的感受。最让我难忘的是在酋长球场为维拉利尔踢的那场比赛。球迷们在比赛开始,比赛中和比赛结束时,不断地在唱着我的名字。受到球迷如此热情的欢迎让我无比感动,以致无法专心踢球。说实在的,那场比赛我踢得真是很差!

 天哪,我是那么热爱这个俱乐部!我现在基本观看了每一场主场的比赛。因为第一,我是这个俱乐部的球迷。其次,我的大儿子,西奥,对这个俱乐部完全入了迷,所以周末,我总是带他到这里看球。

HOW ARSENAL CAN COMPETE

我热切地希望看到这个赛季,球队能够进一步提高。也很激动地看到这个球队作为整体的进步。对我来说,阿森纳,在阿森·温格领导之下的阿森纳,是一个整体。阿森-温格希望有一个坚实的团体,作为整体与其它最佳球队竞争。

到目前为止,俱乐部已经引进了亚亚·萨诺戈,他有很多天分,但还年轻,需要时间去发展。这是一个对将来很好的签约。

而我们现在有一些优秀而可靠的球员。在第一个赛季之后,桑蒂会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影响,我也希望看到杰克能够结结实实地从第一场比赛踢到最后一场,大家都知道他对球队的感染力。另外我也非常喜欢奥利维尔·吉鲁第一个赛季的表现。对他来说,融入英超不是很容易(译者注:皮雷有亲身体会),但他进了17个球,已经做得很不错了,相信这个赛季他一定会做得更好。

真实的故事

传言四起的八月份,对足球俱乐部来说,是比较混淆的一段时间。我永远不会忘记2000年那个八月份,我签约来到了阿森纳。其实当我还在Metz 时,阿森·温格就想签我,但我当时决定先转会马赛。我在马赛的第二个赛季,与阿森在电话上有很多交流,他很希望我加入阿森纳。我当时正在做一个对足球生涯很重要的决定,对他的邀请虽然很有些“受宠若惊”,但我已与皇马有了协议,他们的合约已经做好,只是等着我去签字!

但阿森·温格劝说我选择枪手,而阿内尔卡,帕蒂,亨利和维耶拉都在鼓励我加入海布里。人们都说,一个足球运动员是无法拒绝世界最大俱乐部之一的皇家马德里的邀请的,但我这样做了。

所以在跟随法国队赢得了欧洲杯的第二天,我来到了伦敦科尔尼训练基地,通过了体检,与阿森纳签订了合约。凭良心说,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的这一选择!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在那次欧冠决赛中输掉,但我们赢得了其他所有的赛事。

=====================================================
(可参看我的读书笔记:《FOOTBALLEUR-皮雷自传》,有更详细一点的内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