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坚信阿森纳可以赢联赛【独立报】

译自:《独立报》2012年7月19日

温格坚信阿森纳还是可以赢得英超联赛,尽管在花费上无法与某些对手相比。

自2004年以来枪手没有赢过一次联赛,而7年来,在足球杯之后,枪手还没有赢过一个奖杯。

但从那时起,花钱无度的切尔西和曼城享受着国内联赛的成功,而阿森纳不花大钱的政策,则遭到了自己一些球迷的质疑。

但在温格看来,阿森纳并不会因此而失去争冠的雄心。

他在香港对《时报》记者说:“首先,我必须说,在花费上比不上那些最有钱的俱乐部并不一定就不能在球场上与他们竞争。

当我刚来英国时,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存在。那时每个俱乐部都是根据自己所拥有的资源来操作的。

切尔西和曼城是一个新的问题。在联赛这种新的财政环境中,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我们俱乐部自己的政策,那就是我们依然决心争冠,但我们花自己拥有的钱,而且尽量花得明智,合理。

其实我们一直在花钱,因为我们需要顶级球员来实现我们争冠的野心,回顾过去的15年,你可以看出,我们一直拥有一些顶级球员。

这表明在财政上你如果不能与其他俱乐部竞争,并不一定不能赢冠军。”

在范佩西公布他打算离开枪手之前,这位法国人还说过:“我在足球界很多年了,我不认为为了花钱而花钱,有什么道理。

把钱花在顶级球员身上,是可以理解的。但只是为了花钱而花钱,那是表明你心里没底,没有信心。

我们的球迷可以为我们俱乐部的操作感到骄傲,为了我们所拥有的优秀球员,为了俱乐部现在的财政状况而骄傲。

而不是去指责俱乐部,他们有更多的理由为俱乐部的状况感到自豪。

我们在相当短的时间内建立了一个球队和球场,拥有很强的财政能力-而且总是能够在联赛的顶级占据一席。”

温格也相信“财政公平竞争”对阿森纳以及整个联赛最终都会有正面的影响。

“我们首先要看财政公平竞争是否能有效地实施,才能全面理解其影响,但我相信,那会使英超联赛变得更令人振奋,

了解一下英国足球的历史,诺丁汉森林,阿斯顿维拉和德比郡,他们都赢过冠军。

如果以后这种情况还能够再现的话,那联赛一定会变得更有意思。

如果这些规则能很好地实施,阿森纳俱乐部将会有极大的优势,因为我们现在已经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

我并不是给自己找借口,我们是想正确地操作一个俱乐部,如果一年中你亏了1.5亿的话,那我觉得你的冠军也赢得不那么值得称道。

我想收支平衡是很重要和正确的- 这是每个机构都应该遵循的基本规则-你应该花你自己赚来的钱。

这应该是一个基本常识,一个合情合理的准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