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就有了战争【转自Arseblog中文站】

Posted by 各安 on 07 /06/ 2012

by @My_Arse & @SiuFay325

(本博主注:根据原文和原题,将题目改了)

如果你觉得在罗宾-范佩西弄了那么个声明以后,飞扬的鸡毛便能于今天落地,那么你真的大错特错了。

之前就有传闻说红白公司(乌斯马诺夫,外加一位无人关心的路人甲)即将准备好一份声明。但是当这份声明被发表后,我们才发现这真是真是了不起的巨作啊。这是一篇充满着公关以及政治宣传的文章。这封公开信写得不错,从红白公司的立场上来看时间点也抓得很好。跟范佩西的声明一样,这篇文章经过了精心推敲,目的为了笼络那些既无权又对俱乐部现任大老板克伦克感到不满的人。

此文说到红白公司对俱乐部的运作方式感到“担忧”,并像罗宾-范佩西的声明那样把枪头瞄准了加齐迪斯。文章罗列了最近他的几次发言,还指责加齐迪斯在没弄清楚股权构成的状况下便冷不防地准备与由乌斯曼诺夫控股50%的俄罗斯电话公司展开商业合作洽谈。

这封公开信批评了通过出售股份的方式赚钱的董事们,批评了了克伦克尚未对收购用贷款的性质作出说明,批评了俱乐部把红白公司描述为“敌人”的做法,还批评了俱乐部总的商业运行模式。他们还质问俱乐部为何无法“保证”在每个夏天留下最好的球员。我个人认为,最后一条会引起大众的共鸣。

我曾说过我有多么憎恨球迷阵营正变得两极化。不是蜜就是黑的这种观点在我眼里真是蠢的要死。你可以对这个俱乐部运行的方式感到不满,但这不意味着俱乐部需要大清洗来完成革新,你也可以要求俱乐部做出改变,但这不意味着俱乐部需要通过清台这种方式来达到目标。你可以对主教练作出批评,但这不意味着主教练必须要下课。你也可以要求俱乐部聘请一位新的主教练,但这不意味着现任主教练就必须被绑在火刑柱上烧死。

无论你是上述情况里的哪一种,也不管你对球员离去后的俱乐部感到有多乐观,每个夏天俱乐部都要失去最好球员的这种事都是值得深思的。当然不止阿森纳会发生这样的事,但是自从克伦克接手,才刚过了12个月,我们就失去了法布雷加斯、纳斯里。而现在,貌似范佩西也在收拾行李了。

先把所有其它的想法放一边,单单从足球的角度去看这事,这是让人十分焦虑担忧的。别自欺欺人地说每个夏天都要失去最好球员这种事只是新现象而已,当维埃拉每年夏天都嚷嚷得想要离开,我们都能把他留下是因为:1.我们当年有着一支有竞争力的、可以赢得奖杯的队伍;2. 我们当时的工资与如皇马这样的球队的顶薪的差距可不像现在与曼城的差别那么大。

但是目前的阿森纳就跟个软柿子一样。如果我们有一个球员被金主俱乐部(好吧,我说的就是曼城)看上了,那么我们是几乎没有办法去阻止他离开的。无论他对俱乐部的感情多深,球迷对他的爱有多深,还是他对主教练有多么敬仰,还是什么别的,在金钱面前都没有任何区别。那么我们他娘的到底还能怎么办啊?我想,大多数球迷都会同意,曼城为球员支付的那种工资和转会费对足球是有害的。这会让足球界产生通货膨胀,并且会给所有的俱乐部、所有的联赛都会带来连锁反应,有时候甚至还会给某些俱乐部带来灭顶之灾。

所以要“保证”球员不会被挖走的话这其实是有点无稽之谈,没有一种方法是能够绝对让球员留下,但是我们当然可以让留人变得更简单些。而唯一能让之成立的方法是合理地在球队上投入,从而确保球员真的能有长远之计认真考虑他们的未来。除了私人原因外(这是没人能解决的问题),没有球员愿意离开一个成功的俱乐部。建造一支球队的方式也有很多种,那些认为唯有用大量金砖才能堆砌球队的人,他们的这种想法相当的悲观,那样合理地在球队上投入就理所当然地成为我们的重心了。

然而,我们还是对每个夏季都有离队传闻的俱乐部的运作有着正式严肃认真的忧虑。我们不要被乌斯曼诺夫的公关用信所蒙骗,他是想把球迷拉到他的阵营,甚至其中的有些因素经不起再度的审视。以下是他们谈到其理念的文字:

那么,在红白控股公司眼中,俱乐部的目标应该是怎样的呢?很简单。没有债务的缠绕,有足够多的转会费以购买可以为球队成绩带来立竿见影的提升的顶级球员,或者是那些符合球队悠久传统的具备发展潜力的年轻球员及本土才俊。

这听起来很屌啊,但这不就是俱乐部本身的目标吗?他们建造了一座新的球场,想方设法筹集了资金,并度过了难关,而且每个人都知道新球场的建立会对财政有着长达若干年的影响。不过终究长期计划是偿还完球场的债务,并让俱乐部可以好好利用球场所带来的收入啊。我总是对这种“立竿见影的方案”持有怀疑态度,我也不会像董秋迪那样装作懂得股权发行集资的点点滴滴,但我确信如果克伦克和乌斯曼诺夫的位置对调的话,乌斯曼诺夫对股权发行集资的态度将会与克伦克一样。这就是做生意的本质。

我们将近拥有俱乐部的30%,打个比方,球场里几乎每3个座位就有一个是属于我们的。我们曾经要求与克伦克先生会面,却一直遭到拒绝。

虽然如今我已经不是一名季票持有者了,但如果我还是的话,我觉得他们的话会让我感到心烦。有哪位买票的或者购买会员的会真的觉得他们在球场里的座位是“属于”克伦克或者乌斯曼诺夫的?虽然红白控股公司拥有着大约30%阿森纳的股份,但他们并不“拥有”球场里的座位。这样不当的措辞间接反映出他们到底是如何看待阿森纳的。

我们是俱乐部忠实的支持者,我们永远不会做出任何破坏俱乐部稳定的事情,也绝不会在俱乐部“制造冲突”。

对我来说这才是人们真正该注意的地方。忠实的支持者?他们或许是——你可以自己判断这话到底有多真(克伦克那边类似的话也一样假)——但你压根不能说你不会制造冲突,因为你这封公开信的用意就在此。这样的公开信当然会制造冲突。这封信已经让球迷间产生了无数的争论,并进一步扩大了董事会与乌斯曼诺夫间的分歧。他们间完全没有一起合作的希望,乌斯曼诺夫与克伦克都很清楚这点,但对于作为在野党的乌斯曼诺夫来说,要让一切看上去很美真的很简单。

看看这封公开信的发表时机,你不会真的相信这封公开信与范佩西的声明是完全无关的吧?对我来说这封信是在早就得知队长的行动后别有用心策划准备出来的。就算你不是天才,你也能推测出乌斯曼诺夫被告知范佩西接下来的动作,迹象已经很明显了,而乌斯曼诺夫也能相应地作出准备。因此,当范佩西丢下他的炸弹后,乌斯曼诺夫就已经准备好第二波攻击了。

有的人或许会觉得这是件好事,只有这样的的争论才会带来改变,但整件事已经过于不体面了。在公众场合开火跟阿森纳的理念是背道而驰的,我们也该记住,我们以第三的排名结束了赛季,我们的排名并不是倒数第一。我们下赛季有欧冠可踢,我们仍然是欧冠里的第一档种子队。我认为我们完全可以平心静气地坐下来研究我们的队伍到底有哪可以改进,而无需出售俱乐部的灵魂。

无论如何,现在乌斯曼诺夫已经把球重重地踢给了克伦克了。他必须在深思熟虑后对乌斯曼诺夫所说的话作出回应。“沉默的斯坦”不能再继续保持沉默了。最好的回击,至少在我看来,不是一份声明或者一份驳斥。一切都是屁话。我们很善于长篇大论而空无一物,我们只需引进更多高素质球员,来明确展现我们改善阵容并在下赛季争冠的决心,这就足够了。这不是我们所有人最终想要的吗?一支更强大的队伍。有人觉得我们投入太少,我们总是考虑便宜货,想想吧,我们确实需要小心翼翼地好好使用俱乐部的每一分钱,不过老板需要向球迷证明,俱乐部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不幸的是,阿森纳现在有96%的股份落在了两位互不合作的人的手上,他们俩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阿森纳球迷。我们的俱乐部只是投资工具,乌斯曼诺夫的公开信或许表达出了对俱乐部运作方式的种种担忧,但最终这封信的用意是在于收拢人心,提高他夺取俱乐部控制权的机会。这才是他的最终计划,当然他有权利这么做,但是被卷入漩涡的始终是我们,若这样一直下去的话我们不得为其产生的副作用而担忧。

或许这听起来有点吓人,但阿森纳已经陷入内战的边缘了。这个夏天原本貌似步入正轨了,现在却因为股东政治和争夺阿森纳的控制权而脱轨了,这让人感到伤心。最理想的状况是这让我们集中精力在这个夏天做到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最好,最坏的状况俱乐部陷入分崩离析状态,并给球队的场上发挥带来了负面影响。这实在是令人担忧呐。

明天见。

5 Responses to “然后…就有了战争【转自Arseblog中文站】”

  1. wtssoccer says:

    這篇好
    借轉

  2. wtssoccer says:

    烏斯曼諾夫的公開信裡說:
    我们无法再假装仍和皇家马德里、切尔西、曼城、巴塞罗那们处在同一水平上。

    他是故意不提曼聯的嗎?

  3. asn14 says:

    回大仙:应该是故意的吧?曼联的美国人和克伦科都是属于同一类(其实乌胖自己也是为了赚钱),但曼联并没有因为老板拿球队抵押贷款,用球队盈利还债而成绩下滑,从球队成绩上看,美国人的投资是成功的,为了攻击克伦科,自然不能提曼联?他就是投机分子,说球迷想听的话,看看他的声明之后谁得利就知道了,挑拨球迷与俱乐部的关系,造成俱乐部的不稳定,于俱乐部无利…

    把题目改了,一篇主题是骂乌斯马诺夫的帖子,原来题目的翻译,给人错觉,似乎战争是由小范引起的…小范只是被人利用,当了枪使,和当时亨利离开时差不多,亨利离开时的那篇公开信中,说自己决定离开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邓恩走了,教授也会离开..。但教授没有走,他回来了,教授还没有走,呵呵,可能下次回来,教授还没有走呢,但当时的这种挑唆,引起了球迷间的严重分裂,这种影响,一直延续至今,而俱乐部当时有菲兹曼,所以能够稳定局势,做到一致对外,现在就难说了….,

  4. henry says:

    真心为小范的决定感到难过,本来小范有巨大机会成为俱乐部的传奇。

  5. asn14 says:

    回henry:唉,当英超变成了英钞之后,看来不再会有俱乐部的传奇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