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鸟,朱鲁,拉姆齐(闲聊2)

列在下面的是这个赛季踢得最痛快的9场联赛首发阵容:6场3-0以上的完胜(包括ac米兰那场),3场多于3个进球的大胜。


根据这个数据,试着讨论一下在三个位置上的三个备受争议的球员,热鸟,朱鲁,拉姆齐,以及我们急需的几个位置上的补充

从9场比赛结果可以看出,首发阵容中:

1)门将没有疑问,后卫组合也似乎对结果影响不大。
这9场中只有第26轮和欧冠,我们上的是最强四人组(萨尼亚、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吉布斯或桑托斯)),而其余7场的4个后卫中,包括了延金森默特萨克朱鲁三个替补。

3-5胜切尔西那场,后卫四人组是: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桑托斯朱鲁(客串右后卫),

而7-1胜布莱克本,左右后卫均缺,后卫只有三个中后卫:默特萨克、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

后卫中争议最大的是朱鲁,在这9场中,他首发三次,一次客串右后卫,不能强求,而在最近的第30轮和33轮中,代替科斯切尔尼首发,帮助球队赢得这两场3-0的净胜,在我看来,作为中后卫的替补,曾经被誉为球队福星的朱鲁,只要端正心态应该没有问题,默特萨克在这9场中,也首发过3次

右后卫的替补延金斯虽然稍为嫩了一点,但也在这9场中,首发两场,不过桑尼亚至少还需要一个有经验一些的替补,我们的左右后卫,太单薄,这个赛季曾出现四个中后卫齐上阵的无奈局面。

2)目前中场最强三人组是罗西基、阿尔特塔、宋,但在前半赛季,6,10,11,14轮以及最近的第33轮中(9场中有5场),是阿尔特塔拉姆齐、宋的组合,罗斯基首发4次,比拉姆齐少一场

拉姆齐现在是球队中争议最大的球员,一看到他首发,本人也很担心,但从这9场比赛结果看,拉姆齐还是有希望的。

他目前状态不好,主要是心态问题,当然表现最差的几场,还是因为教授把他放在了完全不适应的左路,只要心态放正,作为进攻型中场(AM),与罗斯基轮换,或作为罗斯基的替补,拉姆齐应该还是可以胜任的,还有小威胁,踢这个位置,也许胜过拉姆齐,所以,进攻型中场,不是球队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这个赛季,我们的中场有了明显的提高,因为阿特塔的加入,我们有了称职的DM和CM,在AM的位置上,也有了青春焕发的罗斯基,很有希望的小威胁,和仍有希望的拉姆齐…
得中场者得天下,最近几年来,中场的配备不整齐,一直困扰着枪手。
在弗拉米尼离开之后,在宋踢出来之前,虽然我们有法布里加斯,但一直没有一个称职的防守型中场,而这个赛季,球队的中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现在的问题是,(DM),尤其是阿特塔(CM)都没有合适的替补

这9场中,7-1布拉克本那场,因为只有三个中后卫,宋实际上填补了后卫的空缺,中场多了柯奎林柯奎琳还是有希望接班,作为宋的替补,威尔谢尔的回归,也有可能帮助中场的防守;
9场中,阿特塔只缺席一场,就是主场对米兰,他的位置由张伯伦代替,那次情况比较特殊,球队没有压力,但觉得张伯伦在中间踢得并不是很理想。

一一悉数阿森纳目前的球员,找不出一个人能作为阿特塔的替补,也许迪亚比的回归(担心他能否坚持下来),能为中场增添新的份量,他那类似维耶拉的长相和踢法,正是让我们对这位有可能成为Box-to-Box 中场的年轻人,寄予的最大期望。但期望终归是期望,我们现在最急需的,是一个能充任阿特塔替补的,不需继续培养的,起码是联赛级球员。

像阿森纳这样靠传球组织进攻的球队,需要一个能够解读比赛,观察细微的中前卫或正中场(CM),阿森纳这期官方杂志中,战术评论员麦克尔-考克斯(《卫报》战术评论员)对此作了比较详细的分析,从传球数据上看,阿特塔仅次于阿隆索等,联赛中只有雅雅-图雷,与他们不相上下。

找一个阿特塔很难,找一个他的替补也不容易,但对这么关键的位置,还是值得多花钱,出手大方一些的,我们需要接受08年的教训。

如果买不到一流的正中场,其实也可以在其他英超球队中发掘,一个有经验的二流替补,也比没有强?也比让没有经验的,不适合这个位置的拉姆齐,或迪尼尔森强(据说快回来了)。比如贝纳永,虽然他也是攻击型中场,但因为他的经验,他的加入,对我们的中场有相当明显的帮助,尤其是在左路没有热鸟等边锋时,他首发的比赛(狼队和热刺),结果也相当不错。

3)9场踢得最漂亮的排阵中,有一点最明显:9场中有6场前锋组合是:范佩西,沃尔科特和热尔维尼奥,其余三场,左边有2场是贝纳永,1场是张伯伦

当缺少胜任的左翼时,阿森纳的进攻都在沃尔科特一边,对方紧盯小老虎,范佩西得不到足够的支持,枪手往往熄火,造成后防紧张,很容易丢球,而当两翼起飞时,阵势平衡,阿森纳就踢得流畅

热鸟从非洲杯回来后,一是劳累,二是受了点球不进的打击,信心大减,踢的是不如以前,但每次他替补上阵,我们的左边就活了起来,而当他偶尔首发时(第30轮对维拉,以及AC米兰那场),我们恢复到了上半赛季的排阵:范佩西,小老虎,热鸟作为锋线,比赛踢得非常漂亮!

AC米兰那场,比较特殊,可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阿森纳3-0阿斯顿维拉这场,就比较典型:除了朱鲁代替了K6,其余位置应该是阿森纳的最佳阵容,这一场两翼齐飞,觉得是后半赛季踢得最轻松,最流畅,最好看的一场:第15分钟,热尔维尼奥在左路晃动扯开空间后将球传给禁区内的吉布斯,吉布斯小角度强行射门,完成英超处子秀; 24分钟,宋在中圈附近精准长传打穿了维拉的防线,禁区内的沃尔科特停球推射,球贴着立柱滚入对方球门;两球领先,枪手没有放松进攻…92分钟阿特塔任意球,30米外打出世界波直挂死角…

我们的前场有比较多的选择以范佩西为首,除了小老虎,热鸟,我们还有张伯伦,还有沙马赫(继续坐板凳有可能完全坐废),还有朴主永(哪里去了)?还有…何况教授又有新的引援

为了通过转会来向范佩西证明在阿森纳他可以通往胜利的彼岸”,为了留住范佩西,最需要关注的是中场的增补,我们需要宋的替补(除了给小将机会外),更需要为阿特塔找一个替补(目前没有)

—————————————————————————————————————————————————

9场完胜(大胜)阵容(取自:阿森纳俱乐部2011-2012赛季完全赛程表):


6轮:阿森纳3-0博尔顿,门将:斯泽斯尼后卫: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桑托斯、延金森中场:阿尔特塔拉姆齐、宋 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

10轮:切尔西3-5阿森纳,门将:斯泽斯尼 后卫: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桑托斯朱鲁中场:阿尔特塔拉姆齐、宋 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

11轮:阿森纳3-0西布洛姆维,门将:斯泽斯尼 后卫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桑托斯、延金森中场:阿尔特塔拉姆齐、宋 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

14轮:维根竞技0-4,门将:斯泽斯尼后卫:默特萨克、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桑托斯中场:阿尔特塔拉姆齐、宋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

24轮:阿森纳7-1布莱克本,门将:斯泽斯尼后卫:默特萨克、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中场:罗西基、阿尔特塔张伯伦、宋科奎林 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

26轮:阿森纳5-2热刺,门将:斯泽斯尼后卫:萨尼亚、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吉布斯中场:罗西基、阿尔特塔、宋贝纳永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

欧冠:阿森纳3-0AC米兰,门将:斯泽斯尼后卫:萨尼亚、费尔马伦、科斯切尔尼、吉布斯中场:罗西基张伯伦、宋前锋:范佩西14、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

30轮:阿森纳3-0阿斯顿维拉,门将:斯泽斯尼后卫:萨尼亚、费尔马伦朱鲁、吉布斯中场:罗西基、阿尔特塔、宋前锋:范佩西、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

33轮:狼队0-3阿森纳,门将:斯泽斯尼后卫:萨尼亚、费尔马伦、桑托斯朱鲁中场:阿尔特塔拉姆齐、宋贝纳永前锋:范佩西14、沃尔科特

2 Responses to “热鸟,朱鲁,拉姆齐(闲聊2)”

  1. diosaga says:

    根本陣容上(v10,w14,s17必需續約w19回歸)我覺得只需加一個普度司機已經足夠!柯奎林絕對能做一個合適的替補!加上一班租借在外的年青人、明年全力變化不大、已經能有機會挑戰冠軍!

  2. asn14 says:

    呵呵,你比我还要乐观,波多尔斯基的加入很重要,可以加大火力,柯奎琳作宋的合格替补也没问题,只是阿特塔的位置没有人能替代,如果买不到他的替补的话,他不能上场,球队在控制中场上,还是会有问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