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教授的指导下,阿森纳失去了方向

写在【超级星期六】QPR 2:1 阿森纳 赛后(不是跟论坛上jqbaby的帖子针锋相对,只是想就这个问题进一步讨论一下

————————————————————————————————————————————————

最近几场连胜,踢得最差的一场,就是埃弗顿那场,与今天同样的布局,同样的问题,只是在边裁的协助下,吹掉对方一个很好的进球,我们才侥幸赢了。
而连胜中踢得最流畅的,应该是上场对维拉,尽管后卫主力k6缺席,朱鲁替补,我们也能轻松地零封对手。

没有双边锋,阿森纳很难踢好,实在不理解,为什么放着两个能够快速盘带的左边锋张伯伦,热鸟不用,而让拉姆齐(还是罗斯基)客串?罗斯基中场踢出了状态,应该不会是让他拉边?但也看不出拉姆齐踢什么位置,场上球评一再说他out of position,左路几乎失踪…说热鸟状态不好,或需要休息,还情有可原,但张伯伦怎么了,踢得好好的,为什么就是不让他首发?

队长的进球,很大一部分是靠两翼助攻,小老虎第一,热鸟第二,断了一个翅膀,球队就不可能踢得流畅,范佩西也神奇不起来,似乎还受了点伤…

左路进攻少了一人,防守也少一人,对方自然很逍遥,于是在这边施压,队副维尔马伦表现是不好,但即便他表现再好,这种布局,进攻无力,防守压力大,球队也很难赢,等到70分钟一分落后再换人,重新组合,为时过晚

也不明白,为什么一球落后,换下中场踢得最好的阿特塔,左路唯一的吉布斯,而换上几乎被忘掉的沙马赫,没有参加正式比赛那么长时间,本来状态一直不佳的他,能踢好吗?再说他和范佩西同时在场的时间极少,怎么能在20分钟内一下子就融入球队,配合默契?

两个疑团:
1)教授这样使用拉姆齐,是不是想证实什么?
2)张伯伦怎么了,为什么不能轮换首发(如果觉得热鸟太累,或状态不好的话)?
噢,还有那个朴正永到哪里去了?

————————————————————————-
http://www.arsenal.com.cn/html/fixtures/2011-2012/

联赛中,共输9场,第2,3轮因中场没有来得及增补,除外
其余7场的中场配置(括弧中为7连胜的中场主力:阿特塔,宋,罗斯基):

第5轮)4-3 客场输,布莱克本: 拉姆齐,阿沙文……(阿特塔,宋)( 442)
第7轮)1-2 主场输,热刺:       拉姆齐,科奎琳……..(阿特塔,宋)(442)
第16轮) 1-0 客场输,曼城:      拉姆齐…………………(阿特塔,宋)(433)
第20轮) 2-1客场输,富勒姆:    拉姆齐,科奎琳…….(阿特塔,宋)(343)
第21轮) 3-2客场输,斯旺西城: 拉姆齐,阿沙文,贝纳永……(宋)(442)
第22轮) 1-2主场输,曼联:       拉姆齐,张伯伦……..(宋,罗斯基)(442)
第31轮) 2-1 客场输,QPR:      拉姆齐……….(阿特塔,宋,罗斯基)(442)

共同之处在哪里

3 Responses to “今天在教授的指导下,阿森纳失去了方向”

  1. asn14 says:

    论坛上讨论:

    原帖由 cjgod 于 2012-4-1 10:03 发表:

    LZ这样找巧合的方式不严谨,主观了点吧,不像你的有理有据的风格呢…….为何这些输球数据里面没有V5都有上场的统计呢?
    这赛季V5打了一段左后卫后回归中间经常有失位和冒铲的情况,请多关注最近的失球情况~

    我答:

    我一直认为,中场是关键,所以只统计了中场,中场问题不在拉姆齐本人,而在教授对他的使用,估计拉姆齐也不愿意像着这场那样,客串边锋,但赶鸭子上架,踢不好也得踢…相当无奈

    输掉的比赛中,当然失球的球员“罪责难逃”,比如这场的V5,但整个球队踢得不流畅,主要还是布阵问题?

    也试着统计过后卫数据,统计后看不出所以然,后卫缺东少西时,结果反倒不错,连胜7场中,7-1那场,没有左右后卫,只有三个中后卫
    上场零失球,3-0,是几连胜中踢得最流畅的一场,而k6缺席,朱鲁首发…
    4-0客场胜维根竞技,也是三个中后卫,没有右后卫…这几场胜赛,V5都在,而输掉的比赛中,也看不出和他有什么规律性关联

    的确,“这赛季V5打了一段左后卫后回归中间经常有失位和冒铲的情况”,他踢左后卫实在不怎么称职,这种位置的转换,并不是每个球员都能适应,回来后,踢得比较差劲,搞不清楚,是因为客串的失去了信心,还是忘了怎么踢?

    但左右后卫回来后,即便V5状态不佳,球队还是连胜5场,其中K6还曾缺席…

    联赛7连胜中,拉姆齐只上了一场,就是埃弗顿那场(布阵和输掉的这场完全一样),踢得很差,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靠边裁吹掉对方的进球,才1-0赢

    拉姆齐在中场,球队踢得不流畅,这已经不再是偶然,但我不怪拉姆齐

  2. diosaga says:

    拉姆齐在今場比賽根本沒拉邊常在中路和R7搶位置、浪費了邊路更令中路少了空間、R7和拉姆齐本來就不適合放在同一場比賽內、如兩者少出一個給C15和熱鳥應該會好很多、加上場地異常濕滑、全部人也經常跌倒、全場各隊員更欠缺朝氣明顯不在狀態!怪拉姆齐在中场失態不如怪教授的排陣…….><"

  3. asn14 says:

    是的,绝对不能怪拉姆齐,很奇怪,教授那么注重数据,会看不出其中的问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