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周记4:铁臂侠CC,鬼魅影将军(兰亭序)【转载】

转自枪手论坛:tiema86

2012-3-3,利物浦1:2阿森纳,安菲尔德雨后曝晴

无冠七年,岁在壬辰,暮春之初,会于利物浦之安菲尔德,双红会也。群英毕至,少长咸集。此地有长人林立,永不独行,又有水银泻地,红白青春,引以为血色浪漫,激情飞扬。虽无银河宇宙之盛,一殇一哀,亦足以扣人心弦。是日也,天朗气清,雨后曝晴。仰观天外飞仙,俯察假摔骗点,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
(PS:惊悉兰亭序亦同作于三月三日,古文旧迹居然颇多合境,殊为难得。)

两周来,喜事飘红,阴霾散尽。波尔蒂王子加盟风言逼真,FIFA病毒暂离破厂,月是故乡明俄罗斯沙皇传射建功,乔尔坎贝尔一球斩落威尔士,兰斯布里绝对弧线惊天世界波,教授也完成了一周年月最佳记录,宫室亮擒获博尔顿月最佳前程似锦,加之佩西暗许续约,枪手五星过热,二爷神秘复出,就连部分枪迷中阿龙伤退看上去都算的喜事一件,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双红会有惊无险。结果有幸绵延,此后蓝军也客战告负,前四稳坐,喜上加喜。何况,热刺遇红魔生死未卜,黑猫抓喜鹊尚无定论,也欲望双喜再临门,保四觊觎三。

直播8佩佩与拉影二人传则遥相呼应,甚是欢乐,前者别有用心也好,后者东施效颦也罢,但尾句无不一石二鸟,各自中招。其实,淡化的是记忆,深刻的是相惜。

英超我独爱枪手,次喜红军,这是个很矛盾的冤家,又是一个很惺惺相惜的同志。
如果说北伦敦德比两支艺术流试比高,进球无数,对攻无极限;那么红军枪手双红会则刚柔相克,欢乐多多,神奇又经典。
忆当年欧冠,小老虎旋风五人斩助攻八月擒雷纳,巴贝尔却即刻回马枪造点破厂惜遭秒杀,那时我厌极了红军,却感染于KOP精神永不独行。去岁,英超开门双红拼刺刀,雷纳补时送乌龙(查马赫),各自见红不分胜负;次战,补时8分钟,96’小法造点(斯皮林),范佩西一触而就,100’埃布埃送点,打成平手,恩怨再度袭来。今岁第二轮联赛,弗林蓬首秀双黄见红,拉姆齐自摆乌龙,龅牙苏终场压哨,枪手两球落败;而今天,红军两中门框,科斯乌龙,范佩西鬼魅两连击,枪手三球红军似完败。果然,恩怨不断,欢乐频频。

苏亚雷斯即是天使也是魔鬼,他的球风几乎与巴萨浑然天成。爆发力惊人,而且变相无敌到变态,瞬间摆脱能力望西项背,这是大多巴萨球员所能也所不能的。如果把握机会的能力再独到一点,兴许他不但是天使,甚至还是安菲尔德的上帝。
这场龅牙苏继续开挂,一方面南美人特有的灵巧被他运用的炉火纯青,两大灵巧型中卫科斯、威武有时在乌拉圭人面前形同木桩,那一抹再抹的惊艳还渗透着弑血的霸道;另一方面南美人惯常的小动作也被他演绎的臻入境化,CCC尼惊吓鲁尼的单刀扑球伎俩在龅牙苏面前不但毫无效果,反而被将计就计偷鸡一把,放大镜显示那是标准的跳水动作,然而他的痛苦状实在惟妙惟肖,让人怀疑他曾入赘拉影深造过,当然,瞬间抽帧也未可知。
苏亚雷斯无疑是个聪明人,从他的行为动作甚至眼神,你完全可以看出这孩子机灵的入木三分,甚至还有点阴阴的坏。不过上天是公平的,成也机灵坏也机灵,上天让他拥有无与伦比的技艺,同时让他的门柱状大有一代后浪推前浪,范飞机灰到地球上之态。当然,我相信适可而止的龅牙苏绝对世界级,那时他不再可恨,反而可怕更可敬。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天才的龅牙苏遇到了更加开挂无敌的铁臂侠CC,同时还有如日中天的大将军,甚至似曾相识的门柱,也只能天纵英才了。聪明反被聪明误,8场禁赛归来后似乎依然故我,这是一种自信,同时也是一种自亏,其后的门柱和被封堵兴许是很好的印证。

周中,CCC尼在国家队完成了一场不可思议的零封,面对西罗、纳尼的狂轰滥炸,圣C尼淡定自若,浮尘搪来羽扇挥去,各种世界波反倒成全了他美轮美奂的飞天舞,神曲方能仙舞,宝剑才佩英雄。不过与其道圣C尼开了挂,不如怪这对师徒之嫌的罗尼单刀得太nani,而且大有清出一篮胜一篮之态。
连续两轮被点球让人实在有苦难言,而且点球后当值裁判竟然如出一辙都未出示任何牌牌,不免贻人口舌,大圣筋斗水到渠成,龅牙柱痛苦状莫名,唯一的解释可能非97言“做贼心虚”而有理,后来的逆转也证明了“多行不义必自毙”,不过非自毙,而是枪毙。
龅牙柱假摔骗点之际,英超高科技放大镜将这一劣行公之于众,而新浪体育有个《英超放大镜》的节目,美女主持人就叫ceci,于是CC可以在门柱前义正言辞、霸气神勇的两扑点球,那声爆破的大吼似乎在宣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于是在群众雪亮的眼睛面前,阿森纳后防再次大摆空城计,大家也都看到了圣C尼频繁主动出击到禁区外,忙的不亦乐乎,第一生产力其实也是第一动力。尤其是上半段,CCC尼那次拱二头击令人眼前大亮,幸而未被击昏,反而醍醐灌顶般觉醒着。
我不得不再次回到扑点桥段,斯泽斯尼惯常的扑点假动作这次很复杂,右侧扑立身反侧扑让我猛然想起足球小子,其中一门将右脚蹬门柱全力回身飞扑大力世界波,如今竟然如此逼真的写意在现实中,令人无限佩服。龅牙苏那次过五关斩六将的游龙戏凤,妙到毫巅,就连那脚射门力道之劲、角度之叼也堪称绝杀,难耐圣C尼单掌拖出,亨德森那顿爆射也幸耐圣C尼双拳神勇。要知道三年前,力量训练中被单杠砸伤双臂伤缺六月的他,至今伤疤依然清晰可见,而且臂膀中尚植有金属板,这种强大的自信和精神力造就了如今渐臻佳境的圣C尼,足见磨难造就人。

利物浦高位围逼抢的群狼战术,搞得枪手全场人仰马翻,中场完全处于瘫痪,大将军被防的几乎密不透风,当然面对这样一个大将军,最好能做到完全不透风。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全场比赛有且只有一张黄牌,而且这张黄牌还属于枪手。枪手还收到另一个耻辱的蛋疼,全场竟然没有一次角球,希望这没有开天辟地,如果预言成真,我真恍惚枪手哪天再造就各种奇形怪状的蛋疼出来。
据说唐宁联赛至今25轮无球无助攻,这是不是更加令人蛋疼?那次单刀简单的横传竟然让他做成投怀送抱,朝秦暮楚。
赛前在狗孩无聊的看了下亨德森和张伯伦U21比赛前颠网球的视频,可以说这小子完爆张伯伦一条街,底子很特么不错的。这场比赛,也偶然让我眼前一亮,然而我只记得亮过,却忘记怎么亮得了。他和唐宁有点类似,高价引进,身体素质个顶个的棒,首发各21轮场均雷同,幸而唐宁传中高过稀饭,亨德森尚有一球进账,然而这似乎不是在掩盖难堪,反其道而为之确然。
斯皮林球风这孩子乍然清晰一看,我完全以为刚刚诞生的小老鼠摸样,小眼睛外带细嫩的皮肤还泛着白兮兮的乳色,若然再白里透红,就更神似了。
如今的利物浦首要任务应该不是战胜对手,而是战胜自己,失误率不降低,信心完全起不来,一个豪门球队若然不能流畅打多个配合,怎能默契然后制胜?当然今天多次在枪手禁区的二过一配合,打的枪手措手不及,又说明了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狭小的空间越默契的配合越致命。

范佩西全场露面的机会少而又少,我刚呵斥他不会抢点,然后他便在和卡拉格争抢中迎球而上,一击便中,当我还缠绵在大将军花里胡哨的细腻技巧上时,他又变脸成功,俨然一个禁区灵狐。也许是利物浦压制的枪手中场集体消灭了威胁球灵感,并将大将军压扁到中场都没机会将球理顺,还惶然丢球,继而再沉默中爆发。随后的天外飞仙外传出红军后卫不意,又来自枪手固定配合之使然,太写意了。大将军那金左脚就像芭蕾舞一样蜻蜓点水般刺雷纳于朱红。这次出球的依然大湿宋,这让所有阿森纳创造性中场黯然失色,压力山大,即便法布,想必都没有和将军这般基情无限,默契高潮。大将军也给予大湿宋左脚抱吻——豹纹,真特么性感,也特么性福。除却性事,也许我还能回味起将军赛尾时段那次故弄玄虚的潇洒摆脱。

小老虎其实本场球感真心不错,可惜运气着实糟糕,他碰到了只对他有搞基感觉的雷纳。红军禁区前那次卸球真有范儿,可惜成了范飞机。开场跑出机会的小老虎,在高速推进到几乎零角度时给雷纳雷霆一击,好歹雷纳稳住身形,螳臂当球化骨绵掌,化险情于无形。雷纳还有次高光表现,然而不幸这次又是小老虎的劲射,雷纳说老弟你能不能温柔点。当然除此之外,老虎其实一无是处。我认为老虎还有提高点的空间,前提是如果他击球的速度频率和他的绝对速度一样,神乎其神。

一无是处的还有贝纳永,我理解永哥连续首发的必然。首先他在预备队比赛中,在对方禁区神乎其神的戏耍一群小孩儿,还收获进球;其次他面对红军老东家,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是教授的小心思;当然上场比赛他的表现的确有可圈可点之处,可拼可抢,可控可带,也是一大原因。然而面对高节奏、快速度的冲锋反冲锋,似乎永哥之老骤现,尤其是对手还是一群猛男的时候,他就像一只隐形的翅膀,使得折翼枪手无法起航,当然这次是两翼齐折,足见红军后防做的很完美。相反,罗西基这场余热挥毫的还算不错,尤其是莫扎特高速飞奔中的小提琴有种格外的畅快,美贻大方。似乎如韩剧《On Air》中的小提琴曲《Q》一样,激情荡漾。

萨尼亚再一次闪亮,这个绝妙的圆月弯刀绝对不似队花水准,97言队花四季常开便是校花,不幸又被言中,希望校花继续。队花在防守端也将唐宁限制的无以施展,以至于单薄的吉布斯被亨德森、凯利反复冲杀。萨尼亚还有一刻千钧一发的禁区大脚解围,真可谓队花回眸一脚,三军红旗无血色。对了,凯利表现的相当不错,大长腿攻守得意,就连热鸟都被防的毫无脾气,而贝纳永则直接完全消失。

科斯切尔尼一如既往的不错却担心着,那次乌龙触不及防,真心觉得红军的低平传中颇具威胁,几次三番的左右互砍搅扰的枪手后防凌乱不堪。然而科斯不断的挤眉小无辜,还有那令人惆怅的单薄小身板,我断定联赛乌龙帽子戏法尚有可为,希望我不是乌鸦嘴,因为科斯其实有一颗很毅然的大心脏。
阿特塔淹没在人海,然后被亨德森爆头至医院,这次意外的昏迷太突然,我当时以为中枪的是宋,很是揪心,然而裁判看也没看大湿就直接走到阿特塔处,更加让人焦虑,幸好第二天伤愈无碍的消息传来,让人喜上眉梢头。而阿森纳似乎也由此因祸得福,绵延的八分钟补时终于让枪手苦尽甘来。
张伯伦上场秀了秀射门脚法,只在门框毫厘之间,似乎摩拳擦掌,预备米兰大战一场。
二爷是个神秘的人,复出的突然,替补的更突然,受伤的近乎毫无预见的突然。当然二爷其实是个好球员,离开球场半年有余,刚一出阵就独领风骚,球感极好,兴许就是因为风景这边独好,才伤病如此多扰。天妒英才,人说帕托如今二化,其实和二爷比,这才是真正的货真价实。真心希望二爷能爷们几年,因为教授说阿森纳的主力轮替位置给你留着,难道你就是教授的范佩西第二?咱们走着瞧。

达格利什这场比赛全面的中场肉搏,起初颇有成效,然而当亚当等首发体力下降时,他却淡定的选择补时前才换人,又显得殊为保守,棋差一招,难道他老还惦记着加时,联赛杯决赛重演?我不知道利物浦论坛会针对此如何对待,但是如果换成教授如此,恐怕枪坛风起云涌,波澜诡谲,黑云压顶,一发而不可收拾。

终于我还是想起了大湿宋,因为他不伦不类,也因为他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更因为他非同一般的“宋”着。我现在着实很难定义这位大湿,说他是纯防守型后腰,他那一脚直塞队中渐渐无人能及,甚至和前锋的默契各位前后腰都腰疼的望尘莫及;说他是组织型后腰,然而防守才是他的第一要义;说他是BTB后腰,这个虽然偶有神作,但毕竟造诣还欠思量,而且速度是硬伤。从水货到大湿再到宇宙,这一路走来,宋渐渐朝着世界级前行,也许还有待检验,然而我相信他已然独领风骚了。如今大湿宋的直塞频频见诸于众,本场直塞吉布斯穿插后助攻老虎那球,若然没有雷纳的神奇,枪手早已领先,之后那脚天外飞来的仙人球,让风光无限的大将军对之恩爱有加。

前番各位帅哥搞得枪手后宫基情无限,队草、特塔、老虎好不风光,如今队花、宇宙宋大有后来居上的味道。对于基情世界,我真心不懂,也许小受们应该翻篇了,野兽们请尽情的咆哮吧。

枪手本场纵然赢得侥幸,然而却再次收获血性。得失之间,骨气最重要。伤病减少,精神复苏,相信这才是最可怕的。

连续两轮强强对话,教授都替补热鸟和张伯伦,这是一盘怎样的棋?两番疯狂逆转,教授终于喜笑颜开,欧冠各位准备好了吗?

甜蜜的复仇,Triple  Kill!

PS:近两篇,似乎引用略多,从五始,做吾文。

5 Responses to “瑜周记4:铁臂侠CC,鬼魅影将军(兰亭序)【转载】”

  1. asn14 says:

    赛后能看到97,86类的帖子,也是喜欢枪手的原因之一

    不经常上国内球迷论坛,看到一些外号京城一时对不上号,刚知道队花原来是桑尼亚,不太明白寓意何在?

  2. littleboyzt says:

    呵呵,外号不需太在意,一会功夫就可以给他们加个新外号

    队花纯指萨尼亚的相貌和装扮,他有几张很骚的照片,冲击力极强,于是就称他队花了

    打米兰还是没有创造奇迹,被淘汰,但我们都比较满意了,球队的精气神不错,最后时间都没什么体力了,也还在拼,希望这三场球能给我厂给本赛季最后几个月带来好气象,不像以前,这个时候已经是我厂的崩盘节奏了

  3. asn14 says:

    没有时间看实况(这里早上7点才开始),结果还是差那么一点,这赛季几乎每次看实况都比较满意,还经常大胜和反超,但不看实况,本来有希望赢的,也赢不了,半场三个球,怎么下半场就进不了一个?

    自己还犯了一个”错误”,若看不到实况,一定要等比赛结束后,再看结果,今天着急提前看了结果,否则的话,可能最后一分钟还能进一个球踢平呢…

    知道这都是巧合,但看结果之后还是挺懊悔,这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将球队失败的责任加到自己头上一份,真是有点神经…囧

  4. littleboyzt says:

    今天的比赛没看,鉴于上次打纽卡,本以为这次又是凶多吉少,结果却是补时绝杀,正副队长都立功了,囧,我厂真的开始蜕变了么,感觉我都不认识了…..

    看到我厂这几轮的表现,真心希望俱乐部夏天能有动作

  5. asn14 says:

    我们几天倒是看比赛了

    为了证实“我们不看实况,球队很难赢,而看实况大部分都能赢,还能大比分赢,还经常能反超”,为了证实责任不在我们,今天早起看实况,结果又是反超,又是last minute goal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