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一):唯一的范佩西

也觉得有些奇怪,在阿森纳失掉了两名最佳球员,赛季初创下了一百多年耻辱的惨败纪录之后,自己对本赛季反倒有了一些前两个赛季不曾有的希望。

尽管优秀枪手如小范,小宋,小老虎打算离去的传言纷纷(这三位目前的经纪人据说也是小邓恩,也就是亨利,法布里加斯,阿德等离去前的经纪人),但觉得自己的这些希望也并不完全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希望有三,首先应该是来自于队长范佩西 ,还有及时抢购到的新援,以及逐渐成熟的年轻枪手…


唯一的范佩西

温格教授选队长的主要目的似乎是为了留住球星(可能只有加拉除外),从教授任命的第一任队长维耶拉开始便是如此,当维耶拉在阿森纳开始不安心时,温格就及时地将其任命为副队长;维队离开之后,下一任队长自然是最优秀的亨利;亨利上任之后,转会去巴塞罗那的传言始终没有消停过,虽然我们对亨利退役枪手还曾有过些许的期待,虽然他多坚持了两个赛季,但他的离去,在当时也并不是出乎意料;之后,也许是塞斯克还太年轻,教授选择了加拉(而不是图雷,对此始终不很理解),但加拉队长被中途罢免,走马上任的是众人皆知终将回归故里的,绝对不可能在阿森纳退役的法布里加斯…

总的来说,前几任队长自打一上任,大家都知道他们离去的机会绝对大于退役阿森纳的可能。

惟有范佩西例外!

范大将军临危受命,走马上任于阿森纳“风雨飘摇”之时,但他退役阿森纳的可能性却远远超过教授麾下的前几任队长。

温格说:“范佩西28岁…我的梦想是范佩西能在阿森纳退役。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说服他,我希望能够做到。”

有球迷问:难道范队在阿森纳退役只是个梦想?
本人答曰:应该是一个可能实现的梦想

一个可能实现的梦想就是希望,范佩西 -他最有可能追随他的荷兰前辈冰王子,成为我们追随阿森纳以来退役枪手的第一任队长,这正是我们的希望所在。

范巴斯滕,这位绿茵传奇,应该是在范少帅身上看到了自己年轻的影子,他对范佩西的理解,甚于温格,爱屋及乌,他对阿森纳和范佩西的期望溢于言表:

“范佩西永远都不该离开阿森纳。如果他离开了埃米尔球场,那么再没有另一支欧洲俱乐部更适合他,或者更能让他享受足球了。”

“我仍旧认为阿森纳是英格兰最漂亮的球队。在曼城和切尔西,他们永远都不会有这样的层次和风格。阿森纳有着美仑美奂的球场,有水银泻地的风格,有设计精良的球衣,──在每个方面,我都认为阿森纳是一个终极的足球俱乐部。”

“而这就是罗宾所归属的俱乐部。”范巴斯滕说

“我听起来是不是像一个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或许是的,但是这所有的一切──阿森纳所展现出的一切,都能促使球员留下。他们已经打好了基础。罗宾能够带领球队走上胜利的道路,然后阿森纳就能进入英超前六,并且与其他豪门竞争。”

可能绝大部分阿森纳球迷,在某个时刻,听起来都有些像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无怪巴斯滕是我们前队长亨利,亚当斯,现队长范佩西,以及无数枪迷心中的偶像…

自己认为范佩西作为队长,在性格方面,有优于以往几任队长的优势:他的知恩图报,他的足球狂热,他的直言,他的血性…
他比亚当斯更理解温格,他比亨利少了许多的外交,他有着阿森纳的血脉,他没有塞斯克的DNA…

巴斯滕认为“范佩西有着向俱乐部所有者斯坦·克伦科和董事会施加压力的人格魅力”,他对此的评论是:

“他(范佩西)具有迷人的人格魅力,他是个领袖,一个优秀的职业球员。他作为职业球员的举止无可挑剔。他有着向主帅建议如何选择球队的权威。罗宾现在必须确认俱乐部作出了正确的选择,这样阿森纳才能正常运作下去。”

和巴斯滕一样,我们也相信范佩西对主帅选择球队的影响会超过以往的队长。想当初亨利对队友的满意或不满意,经常只是通过表情来显示,比如投以指责的目光;小法在最后这两个赛季中,可能和我们许多球迷一样,对身边的某些球员实在无语,但他经常也只能显露出沮丧,只有在即将离开之前,才会忍无可忍地指责他们的“非职业行为”…

而范佩西则不然,当他希望小老虎在自己身边时,他就宣布:我与沃尔科特最默契,于是小老虎场场首发…
他敢于大胆表扬那些优秀的球员,来督促其他队友, 在他还不是队长时,他对队友直率的批评,就曾受到莱曼的极口称赞…

当问到温格他选择范佩西当队长的原因时(他自然不会说是为了留住小范),教授说:

我看到的是,他会说出自己的想法,完全专注于足球,日夜思考比赛。他是个完全专心的球员...”
希望范佩西的专注和专心,能辅佐教授,更希望他的直言能对固执的教授的一些固执的观点有所触动…

“阿森纳是一家豪门。只要身边有几位世界级的球员,罗宾赢得奖杯和取得成功的机会就会增加。”-巴斯滕

荷兰传奇说出了我们内心深处的这一愿望,当范佩西身边有了几位世界级球员时,阿森纳成功的希望就不再是梦想!

…………………………………

(二,三待续)

8 Responses to “希望(一):唯一的范佩西”

  1. diosaga says:

    自己认为范佩西作为队长,在性格方面,有优于以往几任队长的优势:他的知恩图报,他的足球狂热,他的直言,他的血性…
    他比亚当斯更理解温格,他比亨利少了许多的外交,他有着阿森纳的血脉,他没有塞斯克的DNA…

    說得非常同意、V10給我的感覺就一個俠義之輩、他真的非常愛我廠、比之前的H14,V4,F4任何一個的表達更強烈、還好他有和當年B10供事過、我覺得B10對他的影響、比教授對他的影響更利害、現在我也希望可以像以前一樣、每個賽季可以看到像B10一樣、感覺自已還可踢就和球隊簽約續簽一年(當然希望V10一簽就567年啦.(笑))、就算慢慢減薪慢慢淡出也可每分每秒去享受我廠的足球樂趣、尤記得當年雖然球星非常多、如H14,P7,V4,L8等、但我最希望可以看到的就是B10、B10優雅的球技、每個傳球、每次發動進攻的攻勢、每次無球跑動的姿態、還有那如手術刀的致命傳送都令人充滿祈待……而現在我也感覺到V10如在我再踢下去、一定可以進化為像B10一樣的……由前鋒慢慢做影鋒、過兩年W14再成熟一點做正前鋒就可以退後一點點…..現在2011對我來說就是V10的年、希望今季V10可健健康康踢完全季加上進球有30+、我廠甚至英超都很久沒30+的球員了…..V10啊V10….快快簽名續約吧….別再像那些貪錢的或DNA的折磨我們這些愛你和我廠的球迷啊……..希望可以快些看到14姨的2和3吧!哈哈!

  2. asn14 says:

    范少侠,真的配得上这个侠字,荷兰的这三位都很帅,很帅,很帅!芭蕾王子,冰王子,希望我们的小范成为下一个阿森纳的荷兰大师,枪手王子

    2,很快。3会拖后一些,这两天恨忙乱…

  3. yeahning says:

    28岁了,唉
    伤病坑爹,大好年华啊

  4. littleboyzt says:

    真是唏嘘啊,想想RVP当年刚来我厂时那副鸟样和表现,真心没想到会是现在这样

    再对比下我对我厂其他人的判断和预测,我发现我真的还是太年轻了

    话说希望只存在于黎明到来前的黑暗么,但不管怎么样,它还是来了

    感谢RVP,感谢Gervinho,虽然你那无比坑爹的射门,感谢小老虎 V5哥 克斯切利尼 詹百万等等

  5. asn14 says:

    回yeahning:范佩西,皮雷这两位我最喜欢的枪手,都为伤病所害,否则的话….

    最近澳大利亚有一支足球队已经有34场不败,皮雷听到后很自豪的说:如果你们能超过阿森纳的49场不败,我就一定第一个来表示祝贺…阿森纳永远在他心中,感慨

  6. asn14 says:

    回littleboyzt:很欣赏你的聪慧和自信,年轻球迷中,能如此客观地剖析自己,承认自己的不足,真的不多见!

    我倒是一直看好小范,主要是喜欢他的侠义性格,以前写过不少关于他的帖子…
    当然他的球艺也很惊人,想当初亨利,博格坎伯都曾说过,小范是枪手中技艺最高的一位,有人曾问弗格森,如果可以从任何英超球队要一个球员的话,他会要谁?他的回答是范佩西,呵呵。

  7. wtssoccer says:

    范大將軍,范少俠還是羅賓俠…
    都不能表達我對RVP的鍾愛於萬一
    希望他真能退役於槍手
    我更希望看到RVP能以隊長身分舉起冠軍獎盃!!!

  8. asn14 says:

    回大仙:一同企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