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胜赛看枪手,中场控球是关键(二)

在论坛上看到ccc的一篇帖子,有一点颇有同感:关于阿特塔是这个赛季最好的引进,ccc的确说到了点子上
不禁想到了以前的一篇标题类似的帖子,于是在标题后面加了个(二)

在前三场胜赛之后(联赛杯3轮,英超6轮,欧冠小组2轮),对阿森纳这个赛季居然有了一些期待!
除了阿特塔之外,球队中场又增加了张伯伦,弗林蓬,科奎林等小将,中场控球有了好转。

欧冠这场,球队轮换,宋充当中后卫,虽然后卫问题并没有解决,虽然宋依然不忘本职,经常不自觉地跑回中场,但不再像以前那样,缺了宋,似乎“地球”就不转了。因为现在
中场有了阿特塔,张伯伦,弗姆庞等,机会多了一些,抢险也有了成效,一场比赛下来,宋,阿特塔,张伯伦被球迷们评为最佳,上半场总的来说踢得还可以,但2-1之后,还是让球迷提心吊胆了60多分钟…

阿特塔是为了填补法布里加斯走后留下空缺,尽管他没有法布里加斯超人的天分,但他在球队的作用很与可能替代法布里加斯。但说实在的,在前几年阿森纳阵容中,因为身边的队友,法布里加斯经常也发挥不出来,他最近在巴萨的发飙正说明了这一点。

看阿特塔踢了几场之后,让人想起了阿隆索(也许是长相,也许是球艺,也许是他们在场上有些类似的那一点气定神闲?)
想当初即便不能在法布里加斯身边安插一个阿隆索,安插一个阿特塔,估计小法也不会提前离开…
唉,后悔药不能吃了

中场控球既是前锋的支援也是后卫的屏障,8-2之后若没有阿特塔,张伯伦等新援的话,估计再增加几个后卫,球迷也看不到一点希望,因为中场频频失掉控球权,才是阿森纳在吉尔伯特,弗拉米尼等离开之后的几年内,始终没有解决的,最头痛的问题。
当吉尔伯特,弗拉米尼还在球队时,阿森纳的左右后卫桑尼亚和克利奇都曾被评为英超最佳,阿穆尼亚也曾居英超守门员排行榜第6…

这三场中,要说踢得最流畅的,还数小将们的那场联赛杯,几乎整场比赛,都能把球压在对方半场,不断进攻,而且传球带球速度之快,也是许久没有看到的了…
看起来主要是中场控制得力,除了张伯伦控球带球的速度和技巧之外,中场还有两个防御型球员小弗和小科,他们的铲抢和护球,既能有效地为前锋供球,又能消除后方的许多压力,更重要的一点,虽然这些球员经验和技巧还都需要提高,但他们还没有沾染上阿森纳这几年比赛时,在自己半场越来越多的横传和后传…

联赛第6轮,托范佩西第100个球的福,感谢将功赎罪的宋,枪手终于从赛季开始不断失败与8-2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从比分上讲,有了一个完美的比赛。
这场首发阵容中与输给布莱克本4-3的那场比较,只有两个位置上的不同:左后卫换上了第一人选吉布斯,小老虎代替了沙皇,后卫加强是一个原因,但小老虎和沙皇的对换,也是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沃尔科特靠他的速度经常能够突破对方中场,让对方失去中场控制的优势,直接给对方后防制造许多麻烦,在这场比赛中,小老虎搞到对方红牌,更是阿森纳0失球的前提。

除此之外,他还有不少看点,顺便在此蜜他一下,呵呵:

“…第9分钟,惠特禁区前对沃尔科特犯规,阿尔特塔拨出任意球,范佩西25码处弧线球射门擦左侧立柱偏出。
第38分钟,沃尔科特禁区前射门被挡,科斯切尔尼禁区内凌空抽射偏出。
半场补时,沃尔科特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范佩西前点12码处扫射被惠特封堵。
随后阿尔特塔传球,沃尔科特25码处射门擦右侧立柱偏出。
第49分钟,沃尔科特传球,范佩西禁区右侧的射门被雅斯克莱宁沉稳没收。
第55分钟,拉姆齐直传,惠特禁区前拉倒形成单刀机会的沃尔科特被裁判克拉滕博格直接红牌罚下,范佩西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雅斯克莱宁稳稳得到。
第62分钟,雅斯克莱宁扑出沃尔科特传中,阿尔特塔禁区右侧15码处劲射又被扑出。
阿森纳第71分钟扩大比分,沃尔科特禁区右侧边缘传中,范佩西前点近距离脚后跟破门,2-0。
第85分钟,范佩西传球,沃尔科特禁区右侧射门偏出…” –(阿森纳新闻中心)

虽然小老虎经常会“没头脑”,但针对不同球队,如果用得得当的话,他是球队中最好的看点之一,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场上球迷齐唤:“Run Theo ru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