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财政管我鸟事!”

讨论俱乐部财政,都是相比较而言,与英超各俱乐部相比,无论是2008年Equifax对各俱乐部还贷能力的评估(2009年1月公布),还是《卫报》公布的2010年各俱乐部财政细表,都说明起码在这两个阶段,俱乐部财政状况据英超之首,无论是还贷能力还是现金管理….

贷款营做是大公司集团的常规经营方式,微软,亚马逊,Google之类成功的公司都有insolvent的时刻,更何况足球俱乐部这样的非营利机构?

在08年底09年初金融市场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和银行有过一次重大的谈判,房地产不景气,的确给俱乐部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俱乐部成功地度过了这一关,Equifax公布的统计说明了这一点。

Equifax的统计中,将曼联的还贷能力置于阿森纳之下,还将切尔西归于破产危机(insolvent)之列,但这些俱乐部对Equifax的评估都予以认可,并没有任何俱乐部提出异议,这就是因为“权威”,权威的征信公司的权威数据,否则的话,若有丝毫不实,对这些有损俱乐部财政形象的统计,这些俱乐部的律师团还不早就披挂上阵,与Equifax对簿公堂?

没有金刚钻Equifax也不会去揽这个瓷器活,他们的总管号召英超其他俱乐部向阿森纳学习,就是因为相比之下,在08年金融危机中,阿森纳做得最佳,相信此君也不敢信口开河:“即使一些最成功的俱乐部,也需要看看他们球场之外的这个排名,考虑怎样度过这次经济危机,特别是要注意他们对流动资金的管理,不要也陷入不良好的借贷。阿森纳证明,好的钱财管理将会大大有助于度过现在这种(困难)时期…“。

素有”英格兰银行俱乐部“之称的阿森纳,在财经管理上不是吃干饭的,从1999年筹划盖新球场开始,就克服种种阻力,在伦敦这种寸土千
金的地盘上成功地建成了新球场,搬迁之后,又很快还清了海布里房地产的1.4亿英镑的债务…

自2006年以来,财政一直呈上升趋势,而球队的状况正好相反,球队阵容不整齐,成绩下降,与俱乐部的财政成相反趋势,所以说目前球队存在的这些问题,财政困难绝不是主要原因。

从06年开始,球队中场防御就一直没有得到增强,其他位置花钱也不少,08年纳斯利的£12.5m的转会费虽然不能跟那几个俱乐部的天价相比,在英超也排得上号(第九),还有拉姆齐等的转会费…
但在2008年,小宋还打不上主力,中场防御十分薄弱,跟小法配合,负责防御的是赶鸭子上架的迪尼尔森,于是后几个赛季防线越来越弱,尽管小宋脱颖而出,但我们实在需要两个小宋…
只是至今仍然只有内部挖掘,而没有花一毛钱买一个在小宋这个位置的,和小宋差不多的,中流的,成型的外援…怎可能是因为阿森纳没钱?

就说这次转会吧,是个人都知道教授手里有钱,突击抢购,一天签了四个,但中场防守还是没有加强,几场比赛下来,对方在中场都似入无人之地…

若不是看到某些人将球队阵容不整的原因归于俱乐部没钱的话,正如论坛上一位老弟所说:俱乐部财政官我鸟事啊!

4 Responses to ““俱乐部财政管我鸟事!””

  1. yeahning says:

    又是一个失望的夜晚,查马克换宋,一个换人两个错误,查马克换得太慢,换下的应该是拉姆西,当然我希望首发阵容就是这样。
    所有的人都在为你这个狗操的4231买单。

  2. asn14 says:

    完全同感,拉姆西状态太差(即便是状态好时,在中场也没有特殊的用场),温总似乎一直认为不需要中场防守,一直压绪了几年的错误…
    积重难返,不知怎样才能缓过劲儿来?

    首发阵容中同时启用范和查马克,有助于两个人的发挥

  3. yeahning says:

    亨利走后,我发现我不会因为一个球员而离弃一支球队。
    现在是否到了验证会不会因为一个教练而离弃一支球队的时候。

  4. asn14 says:

    yeahning:相信你一定不会的
    新的教练,就会有新的期待
    球迷就是如此无奈…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