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免费视频】2011·加齐迪斯回答AST球迷提问·上集

对枪手论坛Hyper版主深表感谢和敬佩,大赞版主的敬业和翻译水平!

以下转自枪手论坛: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349352-1-1.html

官方网 2011年6月13日
视频来源:http://www.arsenal.com/news/news … da-session-part-one
综合编译:hyper2011(阿森纳中国网新闻翻译小组)
版权声明:转载请注明出自阿森纳中国网 www.arsenal.com.cn
———————————————————————————
周一晚间,俱乐部主管伊万·加齐迪斯在埃米尔球场与AST(阿森纳球迷持股联盟)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交流。整个活动持续进行了大约1小时,分上下集播出。

主持人:大家晚上好,欢迎参加此次AST活动。今年的座谈会仍由我和伊万主持,会议的模式也与往年相仿。伊万将负责答疑,我们财务主管尼加尔·菲利普斯将负责维持现场提问的秩序。事先说两点,我们希望问题尽量不要重复,现场会有麦克风供大家提问……会议结束后会在Metro Pub安排辩论活动……下面我们把话筒交给伊万。

加齐迪斯:首先还是感谢大家参加今晚的活动。我们很高兴能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这支俱乐部,并且占用了个人的时间。这样的“论坛”活动,对于我们增进了解非常有帮助,我们知道现在大家有很多不同的意见,不只是我们近期所关注的董事会事宜。还包括我们和球迷团体的交流,我们相信我们都很在乎这支球队,我们有着共同的期望去获得成功。

目前这个时刻,可以说我们所处的环境非常具有挑战性,我们过去接个月间遭受了种种挫败。我们需要维护这支俱乐部稳定健康的发展。但我还是要说,我们仍然应该为这支球队而骄傲,我们拥有顶级的球场,我们的风格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公认,我们的财政稳定以及独立自主,我们可以说我们目前的成绩并不亏欠于任何外围团体,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建立起来的成果。那种荣誉感对我们自身而言是重要的。俱乐部在团队层面上的工作绝不只是我们对于一线队的工作,还有很多很多。

在一个失望的赛季之后,我们仍应记得更广泛层面上的一些东西,包括我们这支球队整个赛季的旅程,特别是一些我们应该为之自豪的东西。赛季结束时,我也和你们一样,除了失望之外很难在直接表述出什么。这个赛季我们确实有机会将至努力成为一个很特别的赛季。而赛季末阶段的表现,也确实令我们蒙羞,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观看那样的比赛都是很艰难的事情。我和你们一样,都是从情感上对这支俱乐部进行投资的人。这不只是一份工作,一个主管职位那样纯粹。坐观那些比赛,我的感受与你们并无二致。

我们在赛季末也暴露了我们的诸多弱点,可以预料,我们将会有一些引援,也会有球员离队,同阿尔赛纳所说,这将是非常忙碌的一个夏天。当然,现状并不等同于灾难,我们是一支年轻球队,我们”不会在倒洗澡水的时候把自己的孩子也倒掉”。我们会认真分析什么值得保持,什么应该改进,也要考虑我们的能力,以及财政状况。我作为主管的主要职责是保持各方的平衡与稳定,有时也要应对一些争执和争论。

我觉得这支俱乐部首先是一个不同社会和文化背景的融合体。但同时,为了达到目标,实现自身最大价值,完成我们所期待的卓著成绩,这支俱乐部也必须是一桩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生意。当然,我作为主管,不可避免要谈及商业方面的考量,而不是忽略或低估这方面的价值。不过,我们之所以谈论这些商业方面的事宜,一方面是因为我的工作,另一方面因为这是在为我们在场上的表现搭建平台。

同时也要考虑短期和长期的问题,包括我们目前的表现,以及我们能否长期稳定的获得这样的表现。(还是去年说的)逞一时英雄容易,创长久伟业困难。因为我们的自己自足模式,我们发展自己的“收益源”显得非常重要,而这一方面我们落后于曼联巴萨皇马,所以在收入方面,我们必须负责任,必须保证可持续发展。而在支出方面,我们的竞争对手有的具有明显占优势的支出能力,有的如曼城切尔西之类则完全处在不同层面。所以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支出非常有效率,这方面我们或许谈不上出色,但至少是有效率的。最终目的是尽可能组建最有实力的团队。

于是由收支平衡谈到我们门票收入方面的问题,我想这个问题必然有在座的朋友想问,我提前说一下。自我们搬进新球场以来,我们六年间仅提价两次,没有其他俱乐部采取过这样的模式。当然也没有其他俱乐部需要面对向我们所面对的这样的市场需求,亦或是向我们俱乐部这样的规模,所以我相信我们是负责任的考虑收支平衡的问题的。毫无疑问,我们完全可以将票价制定得更高,但既然我们没有这么做,也显然是考虑了球迷的预期。考虑到通货膨胀的比例为4%,大家都要承认这点。考虑到我们的收支平衡以及所处的竞争环境,考虑到我们所希望在球场上实现的目标,也考虑到我们最看重的人际关系——也就是我们和球迷的关系,因为球迷完全有权利期待我们去赢得锦标,当然球迷也有权利期望我们与他们维持良好的关系,这也是我们要考量的一个平衡。

在这里提几个情况,过去两年,球场的公用事业/设施价格涨了100%,电费涨了三分之一,意味着成本的大幅提高。我相信这些涨价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没法忽视,我也对此非常敏感。我们已经维持不了原先的价格,我们也不可能做到票价永久不变。我们总要在某个时候把通货膨胀考虑进去,虽然我们知道涨价必然不受欢迎,但还是要说,这些举措也是我们的自给自足循环中的一环,毕竟收入和我们在球场上的投入直接关联。

我同意让票价更灵活、更具弹性、更细化的一些提议,但考虑到诸多因素,票价的制定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工作。有些想法限于现有技术,需要时间去实现。同时我们也要非常广泛的(商业)活动来减少我们对于球场收入这一单项的依赖,也让我们能够更灵活地制定票价。我们依然着重在商业发展上努力,我们也已经开始有所收获,这也都将对俱乐部的发展有很大促进。今年我们能够进行国际巡回赛,也是因为我们拥有了世界顶级的商业运作团队,让我们可以染指这方面的收入来源。我们这支俱乐部的终极目标不是盈利,而是自豪感、荣誉感,用阿森纳自己的方式收获自豪和荣誉,而赢得锦标是最直接的方式和目标。

在这里再简单谈一谈收购俱乐部的事情。今年丹尼·菲兹曼的去世是非常令我们遗憾的事情,丹尼对于这支俱乐部的贡献良多。他的离去使得我们的公司所有权结构大幅变动。丹尼决定将自己的股权售予斯坦·克伦克,一位他熟知也倍感放心的人,他相信克伦克拥有责任心来承担这支俱乐部的使命。现在股权转让已经阶段性完成,上周五他的股权达到了总额的三分之二即66.6%。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的股权所有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于是我们将开始新的比较有趣的所有权结构,即克伦克拥有三分之二,奥斯曼诺夫拥有若干百分比,大约不到30%的样子,剩余则由球迷拥有。我们理解斯坦,他已经在董事会工作了几年,诸位董事也对他信任和放心,他有着丰富的体育产业运营经验,他对阿森纳的模式也非常认同。他信任自己自足模式的可行性,他在自己运营的体育产业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他热爱体育,爱阿森纳,更渴望令阿森纳获得成功,他也已经向公众表示希望俱乐部已现有体制继续努力下去。

事实上,我们在赛季尾声阶段很努力,非常努力。阿尔赛纳的决心依旧坚定。我们也清楚之前一个赛季我们自己的失误,并努力避免。接下来就像之前说的,会有新援和离队。但重要的是,作为一个俱乐部集体,我们必然会面一些否定的声音,重要的是我们会团结在一起。在公众的批评面前,在溃败之后,我们如果不能坚定信念,不能纠正过失,那才可能会是真正的灾难,但我也相信这都不会发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负责人地面对公众,是为什么我们今晚聚集于此。

好,下面我把话筒交给尼加尔,交给大家。

菲利普斯:谢谢,大家晚上好,我知道大家今晚来不是来听我说话的。伊万刚才做了一个近十五分钟的开场白。接下来,我们会尽量把问题分类提出,让见面会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稳步进行。我们会把会议的全过程发到官方网上。大家提问时可以先介绍自己,尽量说得清楚些。下面有请第一个提问。后排的那位先生。

球迷A:晚上好,我是Nigel Penn,我每个主场比赛都会去看,大部分客场也会到场,很感谢您们几位今晚安排这样的活动。我的问题是关于目前的阵容,我认真听了之前提到的内容。我们对于目前的转会市场有自己的考量,我也充分理解。我想问一下,纳斯里和克里希的续约问题由谁负责?使您或者是温格先生?如果他们坚持离开,我们会非常被动,没有任何接替人选,我们不得不让以低价出售他们。而克里希,即便他本赛季表现糟糕,他的身价至少超过了莱斯科特的十分之一吧。这样怎么行,我感觉即便纳斯里留下了,那下个赛季呢,这样的现状是如何导致的?(鼓掌了?!……)

加齐迪斯:我会尽量避免谈论某个球员的问题。原因是如果我们开始谈论这些,媒体便会一次开始编写各种版本的故事。我们很难对于这样的问题进行细致的回答。我也不能够在这里告诉你们每一个球员的合同商谈细节。不过肯定,我们会认真评估对于每个球员的投入与收益的比例。你们最终会看到我们做出的尽可能合适的决策,考虑到球员的状态。这些决策显然都不是由我做出的,而是我们的技术部门,当然主要是阿尔赛纳负责。然后我们会评估我们具体应该对于每个球员投入多少。我们对于每一场比赛都有评估,考虑我们应该如何有效花费。当然每个俱乐部都会在这方面有各种失误,我们也不可避免。但在目前这个领域中,基本上每个人都已阿森纳作为最有效率的榜样,虽然我们也许没有达到我们所理想的程度,但看看我们的成就与我们花费的对比,我们每年都处在领先的状态。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做得完美无缺,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做得更好。我们当然会竭力避免出色的球员因为没有续约而流失,我们也要避免我们的支出超过我们现有体制的承受限度,有些时候这两方面考量是不对应的,我们需要做出决策,我们会尽量做好,也尽力比大多数俱乐部做得更出色。

球迷B:(我是)Paul Silton,之前做过分析之后,我们发现每年都在犯相似的错误。您觉得到什么程度时候您会考虑更换主教练?

加齐迪斯:这类的问题,我不会在言论中给于媒体以任何“饲料”……我们100%支持阿尔赛纳,100%和他站在一起。我个人也100%支持他,我认为他的工作非常出色,特别是在俱乐部艰难的时期。不要忘了,我们面对的竞争对手有着近乎不受限的购买力,其他俱乐部诸如曼联营收远大于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阿尔赛纳的工作成就令人瞩目,确保我们处于联赛中的顶尖位置。现在获得锦标对于我们非常重要,阿尔赛纳是这样认为的,我也这样认为,这也是我们在这个赛季末努力工作的原因,希望不要让获得冠军的机会延后。

菲利普斯:伊万,借机问你一个竞技层面的问题,你来这里两年半了,你觉得在竞技水平上,我们现在的水平和两年半前相比如何?

加齐迪斯:我认为所有的俱乐部都在向前发展,这是一个运动的长期趋势,特别是那些著名的俱乐部。越来越多的顶尖人才正在被越来越少数几支俱乐部所吸纳。现在看世界杯的竞技水平,相对于现在俱乐部层面的比赛水准而言(你们就会有所体会)。以前我们把世界杯视为世界足球竞技的顶尖水准,我认为现在欧冠联赛从比赛质量上已经成为世界的顶尖。顶尖人才也越发集中。我们在进步,别人也在进步,我认为我们进步的程度还不够,因为我们没有得到锦标来证明自己所取得的进步。所以我觉得我们还需努力。

球迷C(Kevin):我很感谢你们能够体谅我们(球迷)的心情,我理解你们所处的位置需要平衡各方的要求。我觉得在过去几个转会窗口,大众普遍认为俱乐部并没有做到足够出色。我们花了一些钱买来了表现令人质疑的球员,也没有获得冠军。以我一个球迷的建议,董事会是否考虑不要让主教练参与转会的财政问题?另外是否能在这方面给主教练寻找一位助手,比如像大卫·戴恩?(现场鼓掌十秒钟……)

加齐迪斯:在我看来将不要让主教练脱离出转会的财政问题并没有太大意义。我们必须讨论球员的价值,就像之前说的,我们要保证花钱的效率。现在我们很难想象让主教练说我要这个球员,你们去想办法把他搞过来。价格必然是要和主教练商量的一个问题。关于大卫·戴恩回归的问题,事实上我很早就认识戴恩,在我来到阿森纳之前的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他。但是我并不清楚他在俱乐部时的具体情况,不过我并不排斥任何这样做的可能性。

球迷D:我是Paul Hammond,一位购买季票25年的球迷。您说让主教练不要考虑转会费不可行,但转会市场并不这样认为。事实上我们认为价格过高的球员还是会被买走,最终我们也没办法上别处再买到同样的球员了。而无论你们已怎样的价格去购买球员,我们都会继续买季票,年复一年。我们是否能够贡献些什么?

加齐迪斯:我们会花掉我们所有的收入,即便我们会储备一些,但最终还是要支出的。我们的支出能力有限,我们不可能让主教练说我想要这个这个和这个,而我们根本没有对应的支付能力,如果我们那样做了,我们会陷入混乱。我们的规划还是很精细的,签每一个球员都有其对应的财务模式。我们不只是把球员请进来,而是要从财政上长期稳定协调好整个队伍,从而不让我们的球迷面对更大的经济压力。所有这些都是谨慎的。我们无法直接把一个球员带过来见阿尔赛纳,并告诉他“好消息,这个球员我们搞到了,这个球员比其他所有球员都值钱”,然后告诉他“没关系,反正这是你想要的球员”。显然一切都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

菲利普斯:伊万,我们之前谈到在困难时期大家要团结一心的问题,我所知Kelvin有一个相关的问题,有请Kelvin。

球迷E:晚上好,感谢给我这个机会。今年是罗卡斯尔逝世十周年,他在阿森纳时曾说过 “记住你是谁,你是干什么的,以及你代表着谁”,相形之下,希尔伍德的言论,队长在西班牙GP大奖赛时候发的推特,迪亚比穿印有鸡和球的衣服(热刺主题,现场哄笑)…… 要知道,当队长在发推的时候,远赴客场的球迷赛后仍然在场边对于球员报以掌声。球迷对于足球的投入也是非常执着的,您是否了解球迷仍然对于希尔伍德去年的言论表示愤怒?(掌声)

加齐迪斯:这个问题非常好,掌声说明了一切。我很理解,也从尊重俱乐部的层面上表示理解。但我觉得这不只是阿森纳一个俱乐部存在的问题,这是足球界的问题。我并不否认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现在的分离正在变强,即球员只管在球场上比赛,球迷只管在看台上观看,这从长远看对于这项运动的健康发展不利。我们还需要做更细致的工作来减少这种分离的感觉,让球迷真正觉得他们是俱乐部的一份子。今晚的见面会算是我的一种方式,来建立我们之间的联系。我也确实感受到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努力,我也清楚我们没有做到我们应该做到的那样好……………………………………………………

球迷E:我没有不尊重的意思,只是我们并不感兴趣俱乐部其他层面的问题,我们只是关心阿森纳这支队伍,即便俱乐部没有其他人只剩下球队,我们在座的这些球迷或许都自愿为俱乐部贡献一份力量。(译者此时有被代表之反感……)

加齐迪斯:我不认为俱乐部中的没人真正明白阿森纳的意义,这样说对于我们也是不公平的。我确实承认我们有疏忽的地方。你说的是对的,我对于这支俱乐部的认同,不在于其的年收益或者竞技水平相比其他俱乐部有优势什么的,而是它本身的意义……………………

球迷F:我叫……,我是银色会员,我头一次看阿森纳比赛还是1964年,当时乔治·阿姆斯特朗打进自己代表阿森纳的第一球。我有三个儿子,都参与过“小枪手”活动,现在也都长大成为标准的“枪迷”。我认为球员、俱乐部、球迷之间的隔阂并没有太严重的问题,我只是想知道为啥银色会员的价格由每人26英镑上涨到每人39英镑?这本来应该是我们鼓励年轻人加入球迷阵营的途径,在我看来是不是在通过这样矛盾地对于老会员50%的涨价来吸引新会员加入呢?(鼓掌)

菲利普斯:在伊万回答问题之前,我知道现场有球迷有相似主题的提问,我们一起提出来。有请Mark Brindle。

球迷G:我个人很赞同………的意见,此前的问题在于球票位置的分布,因为“离现场越近你的参与程度越大。而当你靠坐在有扶手的座位上时你就远离了团队。”温格之前也提到过站立看台的问题……(旁边的老球迷在摇头,这位球迷不太会使用麦克风,爆破音太重,取个大概意思;提问结束时掌声)

加齐迪斯:好,下面逐一回答一下。先是Pat的问题,您看上去比我年轻(客套),但我是1964年生的。这还是一个关乎平衡的问题。银色会员是对于一些支持球队时间比较长的忠诚度很高的球迷的奖赏,这一级别的会员享有购票择票的优先权,这是一项公平的奖励举措。但我们也发现红色会员的对于球票的需求和与之对应的球票供应不相称,我们也希望提高红色会员的购票程度,避免新会员加入的困难。我们确实提高了银色会员的收费,以区别于红色会员的差别,但这依然与银色会员其本身的商业价值差距不小,我们不希望很多银色会员占用了会员身份却没有很好的使用会员的权利。我们重新分配了个级别会员的比例,做了小幅变动,并不是全体地变动,意义也在于欢迎新鲜血液的加入。提到平衡,我们也调低了“小枪手”会员的价格,也算是欢迎新会员加入的措施。

对于站位看台,我个人并不排斥这样的做法,但当我也是越细致分析这个话题,问题就显得越复杂。在我看来这确实给予一些球迷新的支持球队的方式,特别是喜欢站着看球、助威、制造气氛的球迷,如果我们能够安全地去进行,为什么要组织这样的想法呢?于是与之对应的便是安全问题,很实际的问题。这样的看台本身就因为不安全而被禁止,但我并不反对这样的想法,我会准备继续研讨这个问题。

菲利普斯:接下来在随机选一位球迷提问,开始新的话题,Maria Patrick.

球迷H:晚上好。我支持阿森纳已有62年。关于球队和球迷互动的问题,去年冬天的时候,我们无法看到预备队的比赛,球场大门紧闭,意味着球员们在空场地里踢主场比赛。这个赛季我们会有所改变吗?毕竟联赛和球队都在冬天继续进行着,为什么预备队要关起门来踢呢?(鼓掌……译者认为冬天时预备队联赛就从巴奈特的Underhill球场移师科尔尼基地进行,便有了这样的疑问)

加齐迪斯:好的。我理解这样的想法,Maria。我们在赛季初和赛季末将预备队联赛开放。只是在冬天时,我们的技术人员认为我们的设备条件不利于球员的发展,这是考虑到我们的年轻球队的发展问题。我们会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但希望你们不要对现有的方式的改变报以太大期望。我们知道预备队比赛对于球迷有着特别的吸引力,同时也是希望对年轻球员的发展更为有利。我们也相信最终会是一个平衡的方案。

球迷I:(问得比较复杂,也是老问题,简化一下)克伦克是不是会通过股息的方式获得利润,毕竟他占有了66%的股份,那将意味着球队的盈利会用于补偿其个人的股息。就像曼联之于格雷泽一样。

加齐迪斯:好的。这是关于股息的问题。谈到收购,如果在座的还有不了解情况的话,克伦克的收购基于对俱乐部自给自足原则的支持,也保证收购不会以借贷来进行,不会以阿森纳的产业作为抵押。那些都在收购的协议中明文确认。当然,其中没有明确条款限制股息的措施,也无法禁止其永久不进行此类做法。但我可以说,也基于我对于他此前的几项体育产业的了解,我们也仔细研究了他此前的记录,当然也包括他参与阿森纳运营的各项记录,最终我们还是有一些实际的限制措施来控制股息,比如对其借贷的限制…………

菲利普斯:谈到这方面问题,目前我们95%以上的股权是由两位投资人士所控制。大约五、六亿英镑总额的市值。他们的控股规模还在增大,那么我们的自给自足模式是否会永远、一直坚持进行下去?

加齐迪斯:我并不认为。我们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球员收入的持续膨胀,而俱乐部间也在通过这样的短期的压力进行激烈竞争。俱乐部都在寻求解决方案来让自己尽可能的在比赛中获得好的名次。目前主要的两种方式一是找有钱人的口袋,二是借贷。阿森纳两者皆不是,我们是一种完全独立的运作方式,是非常有难度的一种方式。如果UEFA的财政公平原则得以实施,我们或许可以看到球员收入膨胀的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这一财政公平原则简而言之,便是俱乐部的开销不得大于其收入。这本身并不是完美的解决方案,因为这就牵涉到尼加尔提出的这个问题,因为这样俱乐部需要更加激进地去榨取来自球迷方面的利润。我相信这将会是我们需要考虑的财经问题的另一个方面。所以我觉得那并不是好的解决方案,因为俱乐部和球迷的关系才是重中之重的。如果你尽可能地争取利润,那你短期内很快就会榨取完所有利润。但由于俱乐部通常面临着只是短期的压力,很多俱乐部并不会非常负责任地考虑这方面的问题,所以这方面我们需要更加谨慎地审视。

继续下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