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免费视频】2011·加齐迪斯回答AST球迷提问·下集

官方网 2011年6月13日
视频来源:http://www.arsenal.com/news/news … da-session-part-two
综合编译:hyper2011(阿森纳中国网新闻翻译小组
版权声明:转载请注明出自阿森纳中国网 www.arsenal.com.cn
———————————————————————————

(继续上集的内容)

球迷J:(我是)Geoffrey Silman,提一个关于信息透明度的问题,事实上我有些许恼火,因为我觉得我们得到的有些信息并不真实透明。比方说每场比赛的上座率,大家心里都有数(现场些许笑声)。我知道他们会说因为很多是已经出售的季票(持有者未到场)。于是我对于等候批准的季票申请者名单也持怀疑态度,毕竟我交流过的很多人都对高价格感到担心,有些人选择放弃购买季票。当然,我还是选择购买季票而不是养个孩子,毕竟养个孩子更贵(哄笑)。我的季票价格上涨了9%,而非6%到7%。而我此前购买时,是一个4年一贯制的价格。我想知道为何涨了这么多,我不是团体购买者,我是个人消费者,而且即将退休。总之我对信息透明度表示怀疑,如果你们认为支出过高,不如关掉现场广播和大屏幕,那能省不少钱。(笑声,鼓掌)

加齐迪斯:确实,很明显,你们看到现场有空座位而我们宣布上座率是满员,是因为我们公布的是售出球票的数量,这也是全世界通行的做法。如果我们不这样做,那么我们又得罪了那些一直希望买到票、希望进入球场的球迷,因为我们有票不卖。我明白,现场有空座位时还宣布满员的上座率是在闹笑话,我们会改进做法,或许不广播上座率。我们需要做更大改进的是票务系统,时间、金钱、技术都需要投入来实现更令人满意的球票交易系统。我们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现在想入场的人比现场能容纳的数量多。而你们看到的现场的每一个空座位,都是一幕小悲剧啊。所以我们认为票务系统的改进是当务之急。谈到“等候批准的季票申请者名单”,我们确实有一个相当长的排队申请名单。今年依旧如此,尽管我们的球票价格涨了会降低人们的感兴趣程度,我们的不续购人数比例事实上很低,非常非常低。我们甚至觉得这个比例还是太低了,仍然不是一个理想的健康的(新陈代谢)比例。我作为主管必须重视这方面问题,必须保证我们的做法是可持续发展的。在这样的供求关系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我不觉得我们目前的做法并是完全不合理的。对于涨价比例,总平均值是4%,一些比较好的位置会相对高一些,而有些位置会低一些。我们并没有发布错误的信息,也没有像其他某些俱乐部那样耍些小花招说:“我们的涨价幅度是平均每人每场比赛2.5英镑”。总之,我们没有在球票涨价操作上进行掩饰或者虚假宣传,我们尽力保证发布涨价信息时和球迷之间的沟通渠道畅通。

球迷K:Arrow Barnitz, 1989年起成为阿森纳支持者,购买季票1年。去年加入AST后,我发觉阿森纳在社区活动的商业化方面做得还不是最好,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关注政府的关于公众事业问题的白皮书,或许这会成为阿森纳更广泛参与医院、学校及其他公众事业的契机? 第二个问题是不知俱乐部是否考虑过利用从球迷方面采集的信息数据,甚至通过第三方的数据信息分析来更好地帮助俱乐部发展社区活动?

加齐迪斯:我觉得这个问题有很多层面,我们的确非常积极参与了一些顶级的慈善团体的事业,虽然或许我们的慈善活动方面的营业额没有达到我们所应该达到的标准。当然这不是掰手指头就能迅速调整出来的,这需要我们和慈善团体共同合作,通过合适的提案来为我们的合作方创造价值。这会帮我们“激活”一些赞助机会,也会使得俱乐部的形象处在合适的位置。我们也在寻找合适的“绿色通道”来更好地寻求发展,我想这是您所提问题的一个层面。我对于阿森纳在社区活动中的表现是非常自豪的,包括在学校、医院、监狱以及其他地方。我们参与了很广泛的活动,来为社区作出贡献。

至于数据方面,俱乐部刚刚完成了一次最大规模的数据分析,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球迷的构成。这项工程算是俱乐部历史上做过的最庞杂的分析。我现在可以说,我们作为俱乐部已经从过去习惯说“我们觉得We think”转变为现在的“我们知道We know”,我们知晓球迷的行程、他们之间关系的转变,从他们小时候、到青少年、到单身青年、到他们结婚生子、到他们退休……我们已经比较清楚地知道这些,比以前细致了许多。我们知道他们的思想,知道他们所处的层次,这会帮助我们让俱乐部对于球迷变得更有意义。建立更加可靠的关系,伴随球迷一生。我们很自信目前我们所作的计划,接下来你们也将逐渐体会到这些。

球迷L:你好伊万,我想提的问题之前Kevin已经提过,从各个不同角度探讨球迷和俱乐部、球员之间的关系。我想在这里读一下我父亲写给俱乐部的信。“尊敬的加齐迪斯,我是一位看了70年阿森纳比赛的球迷,其中不少年还是季票持有者,我想说这么多年来我从未看过像近些年这般糟糕的职业道德,尤以过去两个月为甚。球队没有展现出对胜利的渴望,球队的斗志只有在面对切尔西、曼联、巴萨时有所体现,证明他们在想作为的时候能够有所作为。球队应当无事不可争取以100%的努力投入比赛,但遗憾的是现在的队伍没有这么做。我希望现在的队伍中多一些像阿姆斯特朗、亚当斯、帕洛尔这样的球员,看看他们会如何对待比赛。××敬上。”(掌声十秒钟)

加齐迪斯:我的确经常收到这样的来信,通常来自支持球队多年的球迷。我都尽力回复这些来信。这些来信让我揪心,因为他们来自那些深切关心、真正在乎这支俱乐部的人。每封信都有其所在视角的观点,与其争论其中的是非,不如对我们自身进行分析讨论,并以行动作出回答。我个人并不是很确信我们的球队在比赛中没有用心或是缺乏渴望,我个人有一些不同的观点,因为我们的球队有着非常不错的客场战绩,那样的比赛是需要用心和渴望的,我们确实有能力去做到。但我们确实能够看到在一些时候,或许因为心态(用心或者渴望)、或许因为状态、或许是经验不足,令状况变得尤为糟糕。如果那只发生一两次,或许是运气所致。当那反复发生时,则必须找出原因。我不确信那完全是因为职业道德的问题,我觉得经验不足也是原因之一。我们有些时候确实需要以另一种方式来结束比赛,必要时要提一些丑陋的比赛,这些素质我们确实缺乏。无论如何,我接受您的观点,那是很有价值的观点。

球迷M:Andy ××,已经55年的球迷,我已记不清自己看的头一场比赛。我们一直不清楚其对在转会费和球员薪水方面的数字,当然我知道俱乐部确实有必要保密。但像你们说的,去年的转会经费可以达到4000万,我想知道,转会经费是包括签约后的薪水的还是不包括的?即便我们不可以知道,那么去年的转会经费,温格是不是都用掉了?或用了一半?还有租借球员的薪水到底是谁支付?是对方俱乐部支付还是我们也要支付一部分?

加齐迪斯:对于转会经费,我们不是这样简单划分的。我们有一套复杂的模式进行计算,涵盖接下来的几年时间,保证其可持续性。没有一个固定的开销分配用来支付转会费或者薪水,也没有足球俱乐部那样去计算,那没有意义。你要逐个案例分析,并考虑自己的预算。有些是高转会费低薪水的,有些反之,有些居其中,每个案例都有其对应的计算模式。我们没有像您所说的去计算,我们把所有的钱看作是钱而已…………

我们是不是把所有的钱花出去了,回答是没有。我们会预留一些。一般而言俱乐部不会把所有经费都花出去,否则就会处在边缘位置,处于危险的模式中。总体来说我们在我们认为有必要的时候花钱,参考主教练的观点。与此同时,我们不会故意留着钱不用。我们是非常慎重考虑开销的。对于租借球员,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条款,总体而言借用球员的一方支付薪水。

球迷N:你好伊万,我是某网站的写手,商业方面的收入问题今天一直在讨论,我们有一些合同将在两年内到期,你也谈到商业大合同的成功与否将反映到球场上,我们已经看到过去几年的糟糕合同管理的害处体现出来,有球员想在夏天离开,季票续约比率创了近年的新低,你说100%支持主教练,我知道你一定会这么去说,但很多球迷想知道温格到底应该负什么责任呢?(掌声)

加齐迪斯:我觉得这个问题是在讨论温格所负担的责任,我不太确定这个问题和商业合同方面的关系。那么,首先阿尔赛纳要对球迷负责,(现场鼓噪)球迷是首先做评判的,这是事实,如果球迷觉得他已经不能继续胜任下去。我认为大多数球迷还是支持阿尔赛纳,他还远没有到要考虑自己和俱乐部关系的时候。

菲利普斯:你是如何推断球迷对于球队的支持程度,我们此前有过这样的交流,我相信在座的都是为现场上座率做贡献的,我们作为球迷如何了解我们的想法对于俱乐部运转的影响?

加齐迪斯:董事会负责监管这方面,都建立在以球迷意见为基础的情况下。我们很关注球迷所想,我们能从现状中看到种种迹象。比方说刚才提到的季票续订的比例下降,我们确实看得到。

确实有主教练很善于带领球队赢得锦标,但踢球方式、足球风格却不一定能以我们所乐见的阿森纳来代表阿森纳,如果球迷不喜欢,不接受,那么主教练就不可能长久留在这个位子上。我认为很显然,阿尔赛纳创立了一种足球风格,也是使得阿森纳之所以闻名于世界,也意味着我们的商业价值在世界范围中的体现。阿森纳在世界范围内备受尊崇就是以其踢球的方式,这本身就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但我们已经好几年没有拿到冠军,所以我们显然清楚球迷现在需要什么。俱乐部本身是为球迷而存在的。

现在在场的作为一个球迷的核心团体,或许大家认为他们代表了所有球迷的观点,意味着这里就会有各种不同的意见。 如果以球场内的观众为代表,那么就是6万人所持的不同观点。如果在扩大,包括全国电视机前沙发上的观众;再或者全世界的球迷,依旧是不同的观点。我们相信我们在俱乐部层面非常了解球迷的想法,至少是很接近他们的想法。这不意味着球迷的态度会主导最终的决定,但如果球迷和主教练之间的关系破裂且不可调和,那么主教练的位置就无法稳定下去了。我不认为我们处于这样的状态。

如果要问谁最终做出(主教练去留的)决定,那么还是要由阿森纳俱乐部的董事会作出。

菲利普斯:我们现在还有大约五、六个提问的时间,大家尽量让问题简短些。

球迷O:Larry Shor,金色会员,购买季票两年,两个孩子的父亲。我希望能简单讨论一下球员和目前经济状况。我觉得目前会场的气氛比较紧张。确实,去年我们离冠军很近,今年我们本应该做得更好。我想谈谈个别球员,队长我们就不谈论了,说说纳斯里。几年前他以“新齐达内”闻名,他也确实踢得像齐达内那样。我觉得如果没有最终续约,球迷会觉得很遗憾(周围球迷点头),希望最终能妥善解决。而经济问题,我觉得就是幼稚地不将我们的“明星球员”和“平庸球员”足够区别对待,不用提名我们都知道他们是谁。我们的主教练有经济学位,但我看来他想独自对抗市场经济。无论是我还是米尔顿·傅利曼,大家都认可资本如重力般不可阻隔。我不希望我们的球队变成10%成材率的训练场,并不断把成功的世界级球星售出。(鼓掌)

加齐迪斯:我不会单独评论某个球员。我还是要说,我们的花费效率远超我们的直接竞争对手,但这是否让我们足够出色了?没有。我们就没有过失了吗?显然不是。我们只是说可以作为一个效率的榜样。或许我们在构建球队、管理球员合同方面做得非常非常糟糕,但还是好过周围所有人。

球迷P:…………,我们的球队和主教练在有些错误上是几个赛季一犯再犯。我觉得我们需要有人来帮助球队度过难关,特别是执教和训练方式问题。我们希望看到有人出来提供解决方案,亦或是让球迷参与进去。但我们看不到,只是一再去报以信任。这不只是比赛本身的问题,而是执教的问题。(鼓掌)

加齐迪斯:我觉得这是比较中性的观点,既不是支持主教练也不是赶走主教练。我们作为俱乐部是一个相当团结的集体,你看不到我们像其他俱乐部那样将内部争议放到媒体上去,这些不会在阿森纳发生。阿尔赛纳本人非常支持自己的球员,你永远不会在工作面前看到他批评自己的球员。所以你有时看到他在赛后评述中说自己对当时的情况没看清。相信我,阿尔赛纳已经从事足球事业很多年,对于球场上的情况是非常清楚的。但这不意味这他会把自己的见解直接告诉媒体。同样的,在我们的内部对话中,我丝毫不觉得他像在面对媒体时那样固执。他非常开明地接受意见,我也从来不顾虑像他提出难题,他也总是及时给予回应。于是,我们不会希望足球圈以外的认识来指点我们的主教练,他该如何去做。这也是一个平衡的问题。那些俱乐部内部的争论我希望永远不会公布于众。因为球迷或许会误解其中的意思并感到焦虑,而他们的抗压能力与我们不同。球迷或许会坚持,因为“有人和我持同样的观点”,是的,我们有同样的感受,但我们谈话时相互包容的程度很强,这些谈话媒体会非常乐意捕捉,并添油加醋。

当然这不意味着我们不会调整教练组,这也是我给出的回答。

球迷Q:(Emma,AST理事),(老问题AST希望维持控股权利,参与俱乐部管理),希望能够转告克伦克。

加齐迪斯:斯坦在他的认购协议中表明了,他不会让俱乐部在股票市场停牌,只要俱乐部还是股份公司。他也不会排挤掉小股东。他支持股东组织,包括AST。同时对俱乐部的所有权也不是球迷唯一参与俱乐部工作的途径,不然这样的开销相当大,考虑到目前的股价。所以我们欢迎球迷的参与,无论是否持股,当然持股更好。我们欢迎球迷监督我们、向我们发问。

球迷R:Ryan Coster,红色会员。前段时间,消息称俱乐部没有应对温格离任的方案,我想知道现在有没有方案了,毕竟他不会一直留在这个位子上。

加齐迪斯:很多关于阿尔赛纳的问题,他是否续约,他什么时候就不用干下去了之类,我乐意回答。但因为媒体的关注,我不能在这里对公众说。我说的每一个字都会被编译成新闻,甚至是扭转了方向的。这类问题的回答通过媒体之后往往不会成为正面的报道。很遗憾。像先前的问题,我并不是不愿意回答温格是否要负责,温格和我的谈话内容。只是我必须谨慎我的言论。

菲利普斯:剩下的时间,我们还允许回答三个问题。

球迷S:…… 我是银色会员。我们这个赛季的“阿喀琉斯之肿”是在防守上方面,包括定位球。大家都知道我们在这方面的数据。我们很怀念亚当斯这样的球员,现在他在阿塞拜疆当教练,而我觉得他回来指点我们现有的球员非常合适。顺便说到刚刚从查尔顿转会而来的卡尔·詹金森,他还年轻,我想知道他在防守方面的教育将由谁来指导,我看不出什么太合适的人选。(鼓掌)

加齐迪斯:这还是属于一类我不能直接回答的问题。我们很清楚我们上赛季的失败原因。我们也清楚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我们在open player defending方面做得很不错,但我们不善于防守定位球。(现场会意的笑声,但译者认为本队各种防守皆不擅长)

球迷T:(Tony),金色会员,某网站写手。我们目前的最主要负担是体育场的债务。去除这部分债务在欧足联公平财政原则下是合理的,即便是2.2亿英镑的违规罚金,对于两位大股东而言也是小数字。是否有办法让两位大股东以持股比例来分担球场的债务或者违规的罚金?

加齐迪斯:我们之前考虑过偿还债务的问题。在我刚到这里是,主要还是海布里广场的问题。现在海布里广场已经不算在俱乐部的事物范围内,也是一桩成功的生意。问题就在体育场的债务,在债务偿还方式上也有相关条款限制,对于违规的还贷方式比如转嫁债务,需要很大代价,简而言之要一次甩掉这笔债务,其代价没有任何商业价值上的意义,任何生意人都不会选择这种方式,完全不是一桩合理的生意。这笔债务对于俱乐部而言是可以长期承担的。我也不认为这回妨碍我们取得成功。

菲利普斯:最后的提问,Keith。

球迷U:第一个问题是……

菲利普斯:就一个问题。(笑……)

球迷U:第一个问题,现在大家都在买卖球员,你们是否联络过任何球员?yes or no.

加齐迪斯:这个可以回答。Yes,我们联系了很多人。

球迷U:那我们现在接近签下谁?(笑……)

加齐迪斯:这个没法回答了。不过我们说过,这回事一个非常活跃的夏天。我会很忙,阿尔赛纳也会很忙。我对于下赛季的展望是很积极的。我觉得如果我们沉浸在赛季末失败的负面感受中,我们会忘了很多我们自身积极的方面。

球迷U:那再问一下海外拉练会带来什么不同?

加齐迪斯:那将会是一次成功的巡回赛。俱乐部将会收获新的经验,这也将帮助俱乐部重新定位自己在国际上的位置。这次活动带来的商业价值将推动我们的事业达到新的高度。同时把我们的获得主要收入来源的压力释放到了球场以外的范围。我很期待中国之行。

菲利普斯:(略客套)感谢大家,感谢伊万。

加齐迪斯:我感谢大家来此,为的不是高兴轻松的事情,而是提出独到的问题,展现你们对于俱乐部的关切程度。我感动于你们对于俱乐部的忠诚,不只是在今晚。这也是我为这支俱乐部感到骄傲的地方。感谢你们。

球迷V强行问了一个问题,略……

全篇完,1.4万字,感谢大家阅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