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枪迷老前辈费兹曼(增2014/11/10 补充)

不像某些人,费兹曼身前为人低调,总是很有礼貌地拒绝采访
因此许多球迷和本人一样,只是在他逝世后,才了解到他也是我们之中的一员:
一位终身的,忠诚的,为了俱乐部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伟大的阿森纳球迷!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 … /Danny-Fiszman.html

费兹曼的父母是在二战中逃离纳粹的比利时犹太人,1945年1月9日,费兹曼出生在北伦敦,在孩童时就成为了忠实的阿森纳球迷,他当时总是站在海布里钟楼一端看球。

费兹曼是一个成功的钻石商,他在Hatton Garden钻石生意上,积攒了财富,逐步扩建了自己的钻石集团(Star Diamonds Group 团 ),主要经营未加工钻石。他也涉入房地产和新技术领域。并在掌上电脑(hand-held organiser)Psion公司持有5000万英镑的股份,另外也是伦敦Roundhouse录音公司的董事 ,以及Gungho Trading商贸公司董事…

费兹曼为人低调,总是很有礼貌地拒绝采访,2007年 以1.5亿卖掉了他的钻石公司,将精力集中于他在完成阿森纳新球场规划中的角色。(to concentrate on his role in completing Arsenal’s new stadium)后搬到瑞士居住,但人们还是经常看到他回酋长球场看阿森纳比赛…

….

感谢费兹曼!

 

———————————————————————————————

以下2014/11/10 补充(在格兰汉姆阴影之后和盖新球场之中):

阿森纳的根子在北伦敦,离开海布里租借球场,不仅像拔了根子,而且还要寄人檐下,还没有听说世界上有哪一个顶级俱乐部在租借球场?
就像当时老主席所说:“难以想象阿森纳作为英足总在温伯里的房客的滋味。上帝拯救了我们。”
真的是上帝拯救了我们,如球迷论坛上有朋友所说,像阿森纳这样有着在原地建新球场的机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们应该感谢当时作为球迷世家的老主席:无论是与当地市政厅周旋,还是在金融界搞定贷款,没有老主席在英国的地位和人气,也还是有很多困难的?
还要感谢那位已经离开我们的,最资深的球迷老板菲兹曼…他们没有错过这个机会!

伦敦球足队就有因迁球场而失去球迷的前例:2002年当英格兰足球总会批准温布尔登足球俱乐部搬迁到白金汉郡新市镇米尔顿凯恩斯后建立,温布尔登的支持者为反对搬迁而创立属于自己的AFC温布尔登。对于将温布尔登移植到米尔顿凯恩斯,大部分的温布尔登球迷感到俱乐部不再代表温布尔登社区的传统及遗产[2],因此转而支持新建立的球队。当AFC温布尔登成立后,从基础开始,7个赛季内取得4次升级,期间连续78场联赛取得不败,是英格兰高级足球赛事至今的一项纪录!
俱乐部离不开球迷这个衣食父母,球迷的力量能拯救俱乐部!

要提醒一下大家,我们的前老板们大多是资深的阿森纳球迷,尤其是在菲兹曼面前,我们愧称球迷
是他引领俱乐部从格兰汉姆事件的阴暗中走出,带来博格坎普,带来温格,留住亚当斯等球星,赢得了一个时代的辉煌!:
在格兰汉姆阴影之后,俱乐部败落得很厉害,是菲兹曼王俱乐部投入大笔资金,拯救了俱乐部,亚当斯曾说:“这里必须指出菲兹曼的功劳,因为你知道,足球就是钱的游戏,足球的关键是球员,球员踢球是为了钱。我的年薪由30万涨到100万。这是我踢球以来第一个像样的签约。格兰汉姆那时,经济上完全不是这个水平。没有丹尼·菲兹曼的钱,我们就不可能买到丹尼斯,或大卫·普拉特,或阿森·温格,我也不会留在俱乐部。大卫·希门也不会留下来。博尔德,温特本也都得到了一个他们最好的签约。没有温格,也就不会有维耶拉,或阿内尔卡,也不会有任何来自法国,这个当时还没怎么开发的市场上的球星。如果你没有钞票作后盾的话,所有这一切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这么多年来,我们很幸运曾经有菲兹曼,这样一位出生在北伦敦,孩童时就是忠实的阿森纳球迷的老板!

3 Responses to “伟大的枪迷老前辈费兹曼(增2014/11/10 补充)”

  1. diosaga says:

    感谢费兹曼!希望早登極樂吧!

  2. 木鱼猫 says:

    菲兹曼的离去没让这帮球员获得必胜的信念,这几年温格对他不住!

  3. asn14 says:

    的确如此!

    目的是好的,做法欠妥,主要是因为过于固执,但也有可能是因为过于慈善?
    把自己签入的某些遭到质疑的球员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一个也不能少”,更不能卖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