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记实录201 欧冠无战事-【转帖】

转自《枪手论坛》2010-10-21

作者:arsenal_1997

我承认,我半夜三更裹着毯子坐在电视机前发抖取暖,主要是来看爱德华多的。比赛的胜负在开始之前就没什么悬念,至少我绝不相信乌克兰矿工能把酋长球场变成小煤窑,悲情的爱德华多深情回归才是这场交战的最大噱头。除此之外,如果还需要其它点缀的话,一个是复出的小法,另一个是那个叫道格拉斯的巴西小孩,据说教授看上他了。

现在的阿森纳几乎成了东欧球队的噩梦,一不小心就打出个劳动节、儿童节或者党的生日之类的比分,东欧球队不玩粗野玩技术的作战方式在里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阿森纳变成了二流联赛的全民偶像,葡萄牙的阿森纳,乌克兰的阿森纳,类似的称呼漫山遍野,等哪天出来个朝鲜民主义共和国的阿森纳,基本上阿森纳就可以靠足球意识形态统治第三世界了。联想到当初主流媒体众口一词地说阿森纳是山寨版巴萨的时候,阿森纳输了个一塌糊涂,可见谁比谁更NB取决于谁山寨了谁,据此可以推测,俄罗斯国内最流行的说法应该是:巴萨是山寨版的红宝石。

矿工们是来跟枪手拼技术的,工头鲁塞斯库也是技术流的坚定执行者,但显然乌克兰联赛的水准跟英超还有很大差距,无论是场上的阿森纳球员还是替补登场的爱德华多,都显示出高出一筹的技战术素养。对手刻意布置的中场拼抢并没给阿森纳带来多少麻烦,因为在以快对快的过程中,他们的失误远远多于阿森纳,所以经常可以看到宋大侠中场丢球之后,再闲庭信步般抢断回来的场面。

第一个进球非常另类,纳斯里发出角球,前点争顶的是斯奎拉奇,从门将身下捅球的是朱鲁,破门的是宋,禁区里唯一一个进攻球员查马克站在球门正前方负责把风,看着三个防守型球员联手把球防进了球门。整个过程以皮亚托夫脱手开始,以宋大侠插花射门结束,皮亚托夫丢球后在球衣上蹭手套的动作有点自我解嘲,而宋大侠顶着个火焰头两手比成一个圈圈庆祝时,我恍然大悟:宋大侠其实是福娃欢欢附体,难怪本赛季总是撒了欢儿地进攻,付出终有回报。

纳斯里最近经常有惊艳的走光表演,第二个球就是完整的走光说明书。右脚停球顺势过人,拉球闪开空当,最后左脚射门,全套动作没有任何拖泥带水或者娇喘吁吁,跟鲁尼泡妞一样,无需热身并戛然而止。相比于下半场替补出场,急于在教授面前展示自己却毫无亮点,号称小罗二世的道格拉斯来说,齐达内二世显得高不可攀。目前阿森纳二世成灾,范佩西是冰王子二世,迪亚比是维埃拉二世,沃尔科特是欧文二世,威尔谢尔是加斯科因二世,本特纳是伊布二世,长得很像并专业摔倒的查马克是C罗二世,跟谁都抱抱而且擅长窃听的埃布埃是007二世,天赋过人一脸蔫坏的朱鲁是蜡笔小新二世,狼奔豕突坚定地认为自己是前锋的克里希是犀利哥二世,如果再把道格拉斯弄过来,阿森纳简直就是二世集中营。所以我决定尽快制造个儿子送到阿森纳,叫97二世,球衣号码9724,专门负责给队友讲段子。

复出的法布雷加斯远不在最佳状态,一场压力不大的比赛让他踢得很享受,尤其是复出就有进球。进球就像艳遇,能极大提升一个人的自信心和满足感,这一点从小法被换下时脸上的笑容就可以看出来。教授表示他已经找到对付曼城的办法了,这事还真不好说。本场比赛矿工球员留下了四室两厅的空间让小法和威尔谢尔随便跑随便传,而周末的曼城大概只能给他们一个卫生间,那些以身体对抗为基础的疯狗式逼抢已经被无数次证明是阿森纳的命门,况且周末威尔谢尔需要停赛。如果过不了曼城这一关,那英超可能真的要从红海滩变成蓝衣飘飘的年代了。

罗西基取代沙皇首发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沙皇最近不怎么卡通,他很累,需要休息,而且罗西基也需要检验一下天生异形的大腿能保持多久的健康。威尔谢尔的进球来自于罗西基的助攻,此前查马克给威尔谢尔的传球是这个华丽进攻中最妙笔生花的一环,隐蔽而且舒服。这个进球是全场精华所在,虽然很多时候阿森纳的进攻都和这一次的流畅相去甚远。下半场,尤其是小法下场后,罗西基的表现和作用好过上半场,上半场的罗西基承担了更多拦截和防守的工作,让拉小提琴的去锯木头,动作相似,效果不同。不过这没办法,总不能所有人都去组织,那就不是球队了,是某党组织部。

查马克肯定相当郁闷,因为纳斯里挑传的时候,他的身边方圆三米内空无一人,他无法找到一条可以让自己摔倒并制造点球的腿。最后他只能忧郁地看了一眼边裁,把球踢进了球门。对查马克来说,制造点球比直接进球更有意义,但是制造帝名声在外,矿工队显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策略,那就是决不近身,让查马克无计可施。看来这个愿望只能在下一场对曼城的时候再争取实现了。

第82分钟,爱德华多禁区内一脚抽射打破了阿森纳的球门,将比分改写成5:1,爱德华多从球门前低头沉默地走开,全场几万人的掌声拍得人心碎。断了腿之后顽强站起来的禁区之狐很爷们儿地回来做了件很爷们儿的事,相比之下当年那个进球之后朝火星飞奔的阿德巴约更像一头发情的畜生。切尔西的阿内尔卡、科尔,伯明翰的赫莱布,矿工的爱德华多,曼城的阿德巴约以及图雷,连续四场居然都有故人重逢,这大概也算是个小概率事件,只不过有些故人是有故事的人,有些故人是已经故去的人,恩仇之间,不可以道里计。对于爱德华多,我祈祷他一帆风顺,对于阿德巴约,下次武装袭击的时候,枪法可不可以准点?

最后还有个人不得不提,就是现在看起来越来越稳健的法比安斯基,尤其是上一轮看了范德萨有前有后的脱手之后,我忽然觉得阿穆尼亚或者法比安斯基好像也没那么朽木不可雕。雷纳据说很好,利物浦还不是照样被打2:0?范德萨证明了神仙也会一脱成名,而雷纳证明了门将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身前的后卫。根据目前的状态,让切赫和阿穆尼亚换个位置,估计切赫也会被我们骂个狗血喷头盔。所以我猜测如果法比安斯基可以维持目前的状态,教授大概要放弃门将的引进了。祸兮?福兮?谁TM知道兮?

3 Responses to “A记实录201 欧冠无战事-【转帖】”

  1. littleboyzt says:

    哈哈,A记总是这么给力,破城一战的文章也很不错啊

  2. asn14 says:

    破城一战也很有趣,尤其是那个小黑脑袋和抽水马桶,呵呵,不过我还更喜欢这篇

  3. Hyper says:

    好久没来了,过来打个招呼。希望花朵二度绽放,将来再回主流联赛征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