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赛季我厂失球回顾-节载

枪手论坛上一个精华技术帖:《0910赛季我厂失球回顾》

相当全面,仔细和准确的分析,结论与我们看球后的体会非常接近,仅转载文中的两个总结性表格,非常清晰地体现了整个赛季失球的问题:

简单整理了一下,下表应该能体现一些问题:

失球线路统计表

4 Responses to “0910赛季我厂失球回顾-节载”

  1. 木鱼猫 says:

    高空球是阿森纳永远的痛,这一点是我对温格最不满的地方

  2. asn14 says:

    不知为什么作为后卫出生的温格,对防守似乎很不在行,买球员也是注重进攻型的?
    我是一只觉得防守的问题守门员并不是短板?中场缺少防卫型球员,以及后卫的失误才是结症,当然高空球一直是阿森纳的问题,而教授买来的球员是一个比一个矮,几个守门员中,阿穆尼亚还算是最有经验的,法币的生理条件,就限制了他,对方多几个大个子球员在禁区里,阿森纳就乱了套…

  3. 木鱼猫 says:

    记得前不久有人在论坛里发帖子就说即使买全世界顶级后卫过来,也难以改善阿森纳的防守问题,关键就在于全队的防守理念和防守方式上

    防守不仅仅是后卫们的事情,温格作为一个中后卫据说不是特别成功,估计那时候也整天想着如何进攻…防守理念的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好的,当年格拉汉姆留下的后防五老绝对是温格前几年的福星!

  4. asn14 says:

    当年格拉汉姆认为让对方球员将球cross到禁区,就是防守上的最大失误,若发生,全队都要打PG!所有才会有“1-0 to the Arsenal ”,胜利只需一个球,和当年姆利尼奥的切尔西差不多。

    正如你说,温格当年真的可能“也整天想着如何进攻…”呵呵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觉得当年没有得到足够的机会,所以对一些防守队员特别仁慈,比如收留土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