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杯看到了阿森纳的影子

英国队教练不待见我们的沃尔科特,法国队教练不待见我们的纳斯里,喀麦隆教练让人不解地把他们球队的核心小宋按在了板凳上,而枪手队长首场没有机会表现…这几个球队都比较惨地爆了冷门,看世界杯看得昏昏欲睡,被嗡嗡声吵得心烦意乱的枪迷们估计十有八九在幸灾乐祸?

大部分枪迷最关注的球队是荷兰,大部分枪迷也比较关注西班牙,不过两种看球心情是截然不同的,荷兰赢了,西班牙输了,估计大部分阿森纳球迷还是挺高兴的啊

不过这两场比赛,都让俺们看到了阿森纳的影子:
荷兰对丹麦那场,像阿森纳几场少数的,中后场不济但运气比较好的比赛;
而西班牙输给瑞士这场,更像阿森纳的许多场比赛,得势不得分 

西班牙对瑞士这场,不是西班牙踢得不好,而是瑞士防守得妙。

西班牙的控球和传球很让我们羡慕,如果阿森纳主要一线队球员(80%)都能这样踢球的话,估计过去的两个赛季我们会走得更远,频频失去控球权,已成抢手结症,以俺们看来,枪手的中后场需要做个大手术。

瑞士防守得有条有理,真让人羡慕,那德国教练秉承了德国科学踢球的传统,他本人可能又曾经是个优秀防守队员(比当年的教授强),因此打理出来的瑞士队,颇有德国风范,区域型防守战术,捆住了传带技术上佳的西班牙球星们。
看来踢得稍微漂亮的球队都会有同样的毛病?

除此之外,瑞士赢球也因为他们有打反击战的能力。

说实在的,别说世界杯上的比赛,就是顶级联赛碰上这样的防守和反击,技术型球队如巴萨,估计也会吃亏,只是西甲可能没有英超那么多10 men behind the ball这样的球队,所以也很少出现阿森纳的那种得势不得分的场面。

小法可能是因为有伤没有上场,但谈到小法,西班牙队就完全不像阿森纳了,小法在国家队,如同在巴萨,不是一颗绝对不可缺少的棋子,也不可能发挥在阿森纳那样重要的作用,在枪手,是因为他的队长身份,精神上的作用不可忽视…

枪手论坛上的坛友杂货铺说得有理:“ 按照整体西班牙现在的状态以及小法伤愈情况 我不觉得他下半场上去有效果,当时已经没有多少传球空间, 更需要的是突破者

这样的比赛就需要像德罗巴这样的突破者,否则局面很难打开,阿森纳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希望查马克就是我们下个赛季的德罗巴…

下面这张图有点不清楚,但枪迷标语给出的信息却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6 Responses to “看世界杯看到了阿森纳的影子”

  1. 木鱼猫 says:

    阿森纳球迷更多的是无奈,谁不想自己球队的球员们在俱乐部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近几年阿森纳成绩不好导致球员在俱乐部也不受重视,好一个悲剧

    小法的伤现在还没好?

  2. asn14 says:

    不知道是伤没好利索,还是觉得他没有用,觉得可能是后者,否则,伤没好利索,需要时也会冒险,比如托雷斯,伤也没好利索…反正他若去巴萨,会经常这样坐板凳的。

  3. Hyper says:

    我在世界杯开幕前抛弃了英格兰、西班牙还有法国,第一轮下来心情不错。

    小法就这样了,只能做轮换角色,攻坚时刻没有得到信任。不过话说回来,昨天他连酱油都没打,比赛可以说跟他无关。我们给他写这么多文字,也是相当厚待他了。

  4. asn14 says:

    心情也不错,我想很多枪迷都是这样的吧,

    这世界杯可以让小法重新考虑一下自己这次的转会闹剧是否明智,小法机灵,但有时候是不可能8面都玲珑的…不要听经纪人的,在这方面,不要学亨利

  5. 木鱼猫 says:

    法国又输球了,我很激动~~~多梅内克会被钉在世界杯耻辱柱上的

  6. asn14 says:

    木鱼猫的“激动”涵义很多吧?

    多枚内裤也没有用,都让他输光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