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滑 英超联赛“逆流而上” (转帖)

转自BBC中文网


如同阿森纳,英超各大俱乐部在2007年8月开始的新电视转播协定中受益。

英超被不少人认为是全世界经营最成功的职业足球联赛。这一想法如今又在德勤(Deloitte)公司的一份足球审查报告中得到证实。

这份名为《足球财政年度总结》的报告显示,在2007-08赛季,英超总收入飞涨了26%,即近20亿英镑(约合31.5亿美元,22亿欧元)。尽管经济低迷,但是20支英超俱乐部中有11家在那个赛季取得运营收益。而之前的一个赛季,取得收益的只有八家俱乐部。

但是,英超的工资发放首次突破了10亿英镑大关,达到12亿,切尔西的工资单再次高居榜首,达1.721亿英镑。

2007-08赛季英超俱乐部净负债排行榜

1、切尔西(7.11亿英镑)

2、曼联(6.49亿英镑)

3、阿森纳(3.18亿英镑)

4、利物浦(三亿英镑)

5、纽卡斯尔(2.45亿英镑)

来源:德勤

而英超俱乐部净负债总额达31亿英镑,其中三分之二的债务来自“四大豪门”,即曼联、利物浦、切尔西和阿森纳。

然而,德勤报告的主编丹·琼斯(Dan Jones)表示,这几家俱乐部都有“他们自己认为有道理”的商业计划。

然而,
“惊人的成绩”
琼斯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2007-08赛季的一大变化是新的电视转播协定,绝大多数的收益上涨由此而来。
目前价值17亿英镑的电视转播合约自2007年8月起,为期三年。
琼斯说,在刚结束的2008-09赛季,他们估计增长幅度会缓慢一些。但是俱乐部们仍然能够获得20亿英镑的总收益,这是“惊人的成绩”,也意味着每支英超俱乐部将平均分得1亿英镑。不过琼斯也警告说,这个夏天对于英超俱乐部尤为关键,因为球迷们是否愿意续季票,以及企业是否愿意继续赞助。

2007-08赛季英超俱乐部工资支出排行榜(括号中为2006-07赛季数据)

1、切尔西 1.721亿英镑(1.329亿英镑)

2、曼联 1.211亿英镑(9,230万英镑)

3、阿森纳 1.013亿英镑(8,970万英镑)

4、利物浦 9,040万英镑(7,760万英镑)

5、纽卡斯尔 7,460万英镑(5,670万英镑)

来源:德勤

琼斯说:“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俱乐部冻结季票价格、削减价格。他们对于球迷(的反应)、企业赞助者(的反应)以及面临的问题很敏感。”

不过琼斯承认,比起其它很多行业,现实证明英格兰足球在经济萧条期生存、复活能力更强。

纳税贡献

琼斯同时指出,尽管球员们的工资收入常见报端,但是足球业为英国金库做出的纳税贡献则常常被人们忽视。
在2007-08赛季,英格兰职业联赛的纳税额为8.6亿英镑。

琼斯说,虽然曾有报道说俱乐部有“协助”球员逃税的方法,但是据德勤所知,俱乐部并没有广泛采用这些方法。

德勤的这份报告除了对英超和英格兰联赛进行了总结,还对德甲、法甲、意甲和西甲作了分析。

报告发现,从收益来看,意甲是增长幅度最大的联赛,主要归功于联赛中俱乐部的变化,因为2007-08赛季尤文图斯重回意甲。

12 Responses to “经济下滑 英超联赛“逆流而上” (转帖)”

  1. wtssoccer says:

    負債和支出都高居第5名的球隊降級
    這說明什麼事情呢?
    不是每支球隊都有能力像四大豪門那樣玩金錢遊戲的

  2. asn14 says:

    英超大队降级前都是这个样子吧?
    大的集团,欠债多支出也多,光这两项可能只表明球队的运作比较大?经营好,盈利多的,在经济上就成了豪门,经营不好,盈利少的,就破产了
    和Leeds 降级是差不多,觉得欧文运气很不好,蛮同情的

  3. asn14 says:

    http://bbs.goalhi.com/yingchao
    有更详细的翻译

  4. 木鱼猫 says:

    为啥曼联比阿森纳负债多但却活得很潇洒?我们却一向没钱买人

  5. 木鱼猫 says:

    没想到纽卡竟然这么有钱,难怪会买欧文过去…
    现在也不知道欧文会转会到哪个队,应该不会陪着去踢英冠跟郑智之流通常比赛吧…囧

  6. asn14 says:

    阿森纳主要是过于省吃俭用吧?在球队的经营思想上,的确有点问题

    也比较关心欧文的去向,不过最担心的还是阿森纳这次转会是不是要卖掉当打球员,留下一些“有潜力”的,又要继续我们上个赛季看球时的郁闷,有几场实在是想关掉电视,看不下去了。

    囧囧

  7. yeahning says:

    工资支出那么多,还天天有人喊加薪
    我看是闲人太多了

  8. asn14 says:

    以足球为生,有什么办法?
    阿森纳的工资一向比较高,无论是经历,教练还是球员

  9. 罗宾侠 says:

    我有时觉得阿森纳这种量入为出的财政哲学,在当下这足球环境,有点理想化,却已经不合时宜.

  10. 罗宾侠 says:

    曼联举债买球星来保持球队的竞争力,他们可以N连冠.我们努力维持收支平衡,说是为了球队可持续发展,但N年无冠.我们认为曼联和切尔西这种不计成本投入的畸形怪胎迟早爆裂,谁知现在还冒出一个曼城,而皇马的疯狂更有过之而不及.
    老实说的阿森纳迷,并不大关心球队背后的老板是谁,球队踢得漂亮,而且有成绩才是他们追随的理由.四年无冠,我们还有漂亮足球这一借口,但作为球员,他们明显不满足这些.因为这种财政政策,我们每年不得不卖最值钱的球星,相当气馁的事.

  11. 罗宾侠 says:

    而且不投入—>无冠—>卖出的球星明显贬值的恶果正在显现.
    阿德巴约:去年3500万镑,今年2500万也推不出去.国米的伊布能力差不多却标价5000万+;特维斯2500万15万周薪,我们的范佩希实力和数据在他之上,估价却2000万-,周薪不过7万.埃布和麦孔在各自的联赛分别誉为”第一右卫”,埃布身价800万,麦孔身价为2500万.
    所以是不是所属冠军球队,球员的身价也大不相同.如果从营销角度,阿森纳因为小投入,球员买卖收入也会相应低,是必然.实际收益加上球队荣誉,阿森纳实际得不偿失.老实说曼联运作C罗8000万镑的成功,让阿森纳迷的确很受伤和失落,起码在信仰上有了一点冲击.

  12. asn14 says:

    小侠回帖很认真啊,赶上主帖了(大虾先来过了,只能当小虾了,呵呵)

    长期没有成绩,就很难谈“漂亮”了

    教授若想自己的建队理念成功,若想继续抵制功利足球,抵制绿茵场上的“流感”,有时还需要“不择手段”-取得成绩,比如花钱买阿沙文之类的成品,而不能单靠挖掘和培养半成品,像其他教练学习,“取长补短”..

    相信只要教授想花钱,俱乐部目前还没有人敢出来拒绝给钱,所以阿森纳球队经营问题所在,不是钱,而是理念

    教授前一阵子言语中有些“威胁”的味道,我想不是说给俱乐部上层听的,而是因为球迷(尤其是那些股东球迷)对他的质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