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温格和法国核心的讨论(论坛回帖)

http://bbs.arsenal.com.cn/thread-195163-1-1.html

《温格的法国核心化建队策略带来的远忧》-漫谈

柳大侠的帖子总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可读性很强:P

只要看见,就总是要进来认真回帖,只是最近比较少上漫谈,刚刚看见

对大侠的阴谋论一直不敢苟同,也不愿就此话题谈什么,因为所谓阴谋论,各方都是主观的推测,总是会有完全不同的3种意见(以作者的论点为坐标:左,中,右),本想看完所有评论再来支持(并反驳)一下大侠,但时间不够,只看了前面和后面几层,相信中间一定还有精彩品论,请原谅没时间细看,简单谈谈自己的主要观点(发现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与几个加了评论分的精彩回复的观点类似,所以偷懒一下,不多写,大家可以看看那几位的精彩评述)。

1)对温格来说,以法国核心建队是最合理的,以前是,现在也是,因为了解,也有货源;

2)在加拉和希尔维斯特的问题上和柳大侠同感,对加拉当队长比较有意见,一是作为球迷感情上不好接受,二来加拉的性格不太合适,对引进希尔维斯特,作为后卫替补,也就罢了,单靠这个替补,不增强中后卫位置,就让人不太好理解了;

3)至于重用迪亚拉,萨尼亚,科里西等,似乎不能说是法国核心策略的错误,这个赛季教授更重用的是引起众多球迷烦恼的迪尼尔森,还有让我们自愧不如的,对本特纳的信心和耐心?

而萨尼亚,科里西,两位上个赛季英超最佳左,右后卫,物美价廉,不用他们用谁?

4)英国球员那么贵,好的球星,谁愿意卖给敌手?所以教授一到阿森纳除了运用伯乐的智慧,从法国引进火枪手之外,不败之师能组建成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在英国的后方5老之后,大胆启用英国新人-自己培养的科尔,并从热刺抢来不要钱的黑铁塔-坎贝拉,这两位英国国脚,也是当时赛季不败的主要功臣

其实教授的现在组队的主要问题之一,可能并不是法国核心,而是如爵爷所说:是不会买(或不喜欢买)防御型球员?

5)教授一到阿森纳,首先抓的就是青训,从培养自己的本土球员抓起,那时7,8岁的孩子,现在刚刚能排上用场,阿森纳U18这个赛季有可能赢得双冠:P ,已是联赛中最杰出的一个球队,其中从队长开始,大多数都是英国小将,吉布斯是他们的一个榜样(当然,因为教授没有及时进补后卫,这个机会有些偶然)!

小老虎(14号)已成球队不可缺少的力量,小威胁(19号)如果不是教授启用小将不够大胆的话,估计这个赛季进步也会很大,但下个赛季,球场上一定会更多地看到这个英国小孩子。
阿森纳的下一代枪手,必定以自己培养出来的本土为主,这也应该算是教授长远规划中的一部分,不能不说是教授的功劳吧?;)

“阿森纳的小将们可以救英国,但现在来不及了”教授在说这个话时,脸上得意的微笑,和击败切尔西买来小老虎时,和几乎是从曼联手中抢来拉姆奇这个其实不算英国人的英国球员时的微笑,都是那么如数珍宝,那么出自内心的喜爱?

最后这两条,可能是柳大侠的这篇精华帖子中的阴谋论最站不住脚的地方:L

赞以下几位的精彩回帖:P

96 搂 cjgod
108 搂 TNT
150 搂 xyzkevin
188 搂 kufostar
也对斑竹fantasy520000舌战群儒的勇气表示敬佩;)下面一段是Isiah 在202楼的回复:

前阵子BBC新闻+视频,英超主席Scudamore的确赞成实施保护本土球员政策,但并不赞同在英超延用Blatter提出的6+5。他表示更倾向类似欧冠注册名单25人有8名本土球员的规定,可能因此复制到英超中使用,只是现在还讨论中尚无定论(英超大名单有18人)。球队买年轻球员可能会提早或是推前,扣除掉本土球员,18岁以前入队3年才算为本土青训出身,除非哪天欧足联又有新规定限制青训离队最低年龄限制之类。阿森纳论坛,阿森纳社区,枪手论坛,枪手社区,Arsenal Forum,Arsenal BBS,Goonner’ C+ L  S# ~: [! A2 `% x6 H

单纯假设,个人认为未来的阿森纳并不会因为温格离去而过多动荡,这取决于他离开的时间点,如果是现在当然很惨,因为球员年轻+长年无成绩(政策刚起步)。但如果球队年龄逐渐成熟,只要可以夺冠达到目标,球队的底气跟安定感自然又会回来,这样即使哪天温格退休了,引进适当的接班人,并不会很难带队。这跟温格建立的队内文化也有很大关系。如果因为他的离去而这些文化即不复存在,其实不太可能。无论如何球队现在必须想尽办法根深蒂固这种观念,成绩+内部建设齐同并进。

本人在204楼回帖如下:

赞同 Isiah!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也包括教练。

其实按现在的规定,本土对阿森纳根本不是个问题,因为本土的概念,并不是指土生土长的英国人,而是如Isiah指出的,包括小法等16岁来球队三年,就属于自己青训培养的,属于规定的“本土”

教授可能被一些球迷激怒,跑到法国,看来只是想虚张声势一下?

说他要到皇马,真有些天方夜谭,天底下那么多教练都羡慕温格,因为他在俱乐部受到的无保留支持,特别是那些被踢出英超的名帅们,温格怎么会走呢?

但前两年,这种绝对信任和无条件的支持,也可能是球队的一个问题。人无完人,一个人的决策不可能永远正确,教授也会经常犯错误,因此需要有人敢于发表不同意见,在意见不一致的情况下,有人敢拍板,特别是在花钱这些本不是教授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上拍板。

再转会上,阿沙文是一个开头,相信以后我们会看到更多的,与教授转会手笔不尽相同的,阿沙文这样的妙笔生花。

作为俱乐部最为成功的教练,温格的影响,已经在俱乐部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就像那尊铜像一样,是不会轻易抹掉的,当格兰汉姆的“无聊,无聊,阿森纳”,被教授行云流水的“美丽”所代替后,俱乐部和球将会继承这种风格,即便一时半会儿,球队踢不出美丽,但枪迷们的审美观点因教授而大大提高,枪迷们对足球的高要求,也许会促使球队,俱乐部,将“美丽”流传下去…

读了大侠的帖子后,倒也没有被吓着:L

因为对新的董事会,对新的CEO充满希望,对教授也继续心存希望,相信夏季转会,会给球队带来必需的补充,加强防守,期待来年,阿森纳加油!:P

3 Responses to “关于温格和法国核心的讨论(论坛回帖)”

  1. yeahning says:

    建议温格多到寒冷地区买球员,精神属性可能高些
    北欧、东欧的都不错

  2. 木鱼猫 says:

    我还是比较同意你的看法,原帖子作者有点偏激,但我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太过,例如法国球员做核心的事情,再比如购买进攻球员多于防守球员的事情

  3. asn14 says:

    球迷偏激,教授也够偏激,有时连我们这样总是试图理解教授的愚忠们,也实在无法理解。
    yeahning 说得有道理,当然也会有例外,比如赫莱布,原来对他寄予无限希望,没想到他的精神属性那么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