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的阿沙文

在窝囊地被切尔西踢出足总杯之后,我们球迷的失望,郁闷,甚至愤怒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看到,感觉到和体验到的。

估计枪手球员们也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枪手新人阿沙文,他一定是这场比赛之后最郁闷的枪手之一:(

因为这是他这个赛季唯一的能够为阿森纳做点什么的赛事,而这个赛季对他来说,也就是刚刚开始,他的状态正佳,却已经没有多少场比赛可让他表现和发挥了!

阿沙文是一个决心坚定的人,如他的前教练所说,只要决心干什么,他就会竭尽全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有在大舞台上表现的欲望,他的这种性格最适于在重大比赛上发挥,这也是他做出了最大的努力转会到阿森纳来的原因,而这个赛季,对他来讲,唯一有可能显示的机会就是足总杯。在阿森纳几年无冠的情况下,如果他能为枪手拿到一个奖杯出了力,即使是打到决赛没有赢,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收获,对那些枪手小将们来说,也是一记有力的强心针,是留在教授身边,继续努力的动力。

我们都能体会到阿沙文赛前和所有枪手们一样,但更加强烈的那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心情,但温格没有给他的这个机会:(

没有去看视频,不知赛后是不是有人问及为什么不让阿沙文首发,还是问了教授没有明确回答,估计教授是无法找出太好的措辞来回答这个问题的…

阿沙文首发,首先的作用就是以气势压人,切尔西的前两场比赛被进了7个球,面对最近攻势很猛的阿森纳,他们球员心里不打鼓才怪呢!加上阿森纳后防吃紧,所以教授派出上场比赛的以攻为守的阵容,是合乎情理的,本来就会对切尔西施加一种无形的压力,更何况,这场比赛枪手还多了一个致命的阿沙文?还多了一个唯一的世界级的成熟的球星,而我们那些年轻的小将,有沙皇在身边,是不是也会增加了许多的勇气和信心?

信心是胜利的保证,两队比赛前一天的心态,阿森纳是远远胜过切尔西的!

阿沙文首发的心理作用可能也胜过他球场上的实际作用,但教授没有利用这点,没有让他首发,试想一下,如果阿沙文首发的话,除了他在心理上对球队的正面影响,他还不卯足了劲儿,在他的国家队教练面前,给切尔西一点颜色看看?

实在无法替教授找出不首发阿沙文的合情合理的理由,说句过头的话,甚至有点儿觉得教授似乎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故意不给他这个机会

这还不算,球队上半场踢平后,教授居然还能稳稳地坐在那里,看着两迪踢得狼狈不堪,看着门将慌慌张张,等到那么晚才换人,而且没有换掉两迪,反而将两员锋将换下了场,小范也就罢了,虽然他是场上最积极拼抢的球员之一(对他来说参加大比赛的机会也不是很多),但居然还将英超后卫们都有些打怵的阿德也给换了下来,换上了最近状态不佳的大本,无疑又给对方全体吃了兴奋剂,小本还没有站稳,就被进了一球…

这对阿沙文公平吗,对小范公平吗?对阿德公平吗?对小宋公平吗?如果半场时就换上小宋,我们看球的心里会增加了很多的希望,踢球的场上也会多一份信心,因为状态奇佳的小宋,会对场上的小法们提供多一些进攻的辅助,能对门前的小小法们给予多一点中场的保护…

这种换人的结果,就是对大本,也很不公平!在球队中场继续无能的状况下,别说大本了,就是大帝,也不一定能有回天之力,何况状态不佳信心备受打击的,年轻的大本呢?

教授怎么忍心换大本上场?教授又怎么忍心看着迪尼尔森在球场上继续受罪?当迪尼尔森这么平和的一个球员,突然让全场吃惊地出手推搡裁判时,我感觉他可能是想拿一张红牌退席,但裁判宽容,只给了一张黄牌,当黄牌在身时,小迪也可能希望教授借此理由将他换下,躲开这个令他尴尬的球场:L

原来以为教授承认自己被困于自己的转会政策(不愿意让大牌毁了他的小将),是因为看到了阿沙文转会给俱乐部,给球队带来的正面影响,是承认这次不同于他自己手笔的转会的作用,并没有“毁”了他的小将,反而是对小将们的一种动力…

但看来理解错了,教授承认被困于自己的“原则”,但并不是承认错误。

这场窝囊郁闷的比赛,使本来并不重要的利物浦一战成了关键,因为没有赢切尔西,为了球队的士气,为了不一路下滑,在利物浦枪手就需要死拼,这对伤病累累的后防,无疑又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赛后,范佩西说:我们必须以最高的水准结束这个赛季!

不管这是不是唱高调,现在球队绝对需要这样的心态!

担心的是,球队中不是所有人都像小范这么不服输,更担心教授的“坚持”:L

哎,只能希望阿沙文不要继续郁闷,希望他和真心“唱高调”的小范们一起,以尽可能高的水准,结束阿森纳的这个很可能又是两手空空的赛季….

不服输的沙皇和枪手们,我们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从此帖开始,这个赛季保证静悄悄地支持,不再牢骚 !

6 Responses to “郁闷的阿沙文”

  1. wtssoccer says: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但也沒有解答我心目中的疑問
    我對教授的耐心已經用完了
    但我永遠支持槍手
    槍手可以沒有教授
    但不能沒有球迷
    本賽季只剩歐冠
    又沒有沙皇
    很難期待什麼
    只希望小將們不要氣餒
    至少再留下一個賽季
    我相信有沙皇在
    下賽季仍有很大機會奪冠的

  2. yeahning says:

    我们失去了一个距离最近的冠军
    更让人担心的是这恐怕只是个开始

  3. asn14 says:

    对不起诸位留言的朋友们!
    刚发现最近博客留言都被当垃圾屏蔽了,晕!!!

  4. asn14 says:

    谢谢大虾夸奖,与yeahning同感,对为什么会失去这样一个距离最近的冠军,依然百思不得其解….也加入了没有耐心的行列,俱乐部已经有了一个为教授买卖球员拍板并能发表与教授不同意见的CEO,也许球场边,教授身边也需要一位敢于坚持己见的助手?
    阿沙文得郁闷转化成了火山的爆发,4个进球,也许会为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觉得这更证实了教授足总杯没有让他首发是一错误决定,这似乎是他对这个决定的一个回答?
    此帖为一阶段,准备等赛季结束再开新贴,会去拜访诸位的。

  5. 木鱼猫 says:

    哈哈,英超第一个帽子戏法,第一个单场连进四球一起来了,虽然后防很让人失望,不过阿尔沙文毕竟还是很让人高兴~

    下赛季太值得期待了

  6. asn14 says:

    呵呵,昨天那场,踢得很随意居然学大本歪射,不过阿沙文的满不在乎是信心地体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