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赞扬时更需要继续黑(业余球迷YY足球之三)

为攒RP,此帖继续以黑为主。

北京时间3月8日晚,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比赛在阿森纳与伯恩里之间展开。阿森凭借贝拉,爱德华多和埃布的进球,淘汰对手进入8强-阿森纳新闻中心

业余球迷和世界级主教练的看法总是相差十万八千里,赛后,教授说:“…今晚的头两个球很了不起…”

我们怎么觉得那第三个球更为惊艳?

贝拉和爱德华多的水平摆在那里,贝拉的这类进球看过不止一次,而禁区之狐在禁区附近的威力我们也早有目睹,让人惊艳的是两位“宝贝”制造的第三个进球!
尤其是宋的后磕,准确自如 ,再加上埃布衣的劲射…

这至少是我们看他们在阿森纳踢球以来,第一次所享受到的?

这几个进球,用BBC体育的话讲是:“…three goals of the highest class.-三个顶级水平的进球 ”

不管是什么赛事,不管对手是谁,能看到这样三个进球也都是一种享受,美丽足球的享受!:P

BBC还说:爱德华多“接过宋的传球,用其脚髁完成了一个奇异的凌空弹射 – converting Alexandre Song’s cross with an unorthodox volley off his ankle. 。”

不禁想问一句:是那个断过的脚髁吗?:o

以上是忍不住,又夸了两句,下面就继续黑了。

赛后,论坛的讨论又集中到了阿森纳这个赛季的“中场三宝”(迪尼尔森,迪亚比和小宋),也是这个赛季阿森纳最集中的“谁与小法搭配最合适”这个问题的焦点?

从赛季开始,本人一直认为相比之下,三宝中小宋和小法搭配似乎最合适因为水平有限,此处只是简单对比三位在和小法搭配时的优缺点(以缺点为主),至于详细的解读“宋组德(D)”还是“宋阻德(D)”,可能需要创造出这类妙语连珠的,高水平的球迷们来完成了?;)

1)首先谈谈小宋(不得不先客观地表扬一下):

这场比赛,虽然BBC等把最佳球员的桂冠给了可爱的贝拉,但相信绝大多数球迷和俺们一样,把最佳献给了小宋?

不过话说回来了,对付这种球队,不要像上次跟他们对阵时那样,不要像大本那样浪费别人制造和他自己制造的机会,爱德华多就有了那个凌空的奇异,埃布衣也显示了他本来的天分,
因此宋,就发挥出他了非洲赛事上的神威?

被评为非洲赛事最佳球员,相信不是因为评选者瞎了眼?

(在这里继续黑一下大本,因为自从上次黑了以后,他马上就进了两个球,呵呵),

很多人说宋懒和散漫,宋也的确有心态上的问题,但觉得不是懒散的问题,他主要是大场合不够自信,需要多加锻炼,提高自信心,记得赛季初,当他作为大哥大,领着一帮更年轻的枪手踢比赛时,他就显示了他在非洲的“宇宙无敌霹雳天才宋”(论坛球迷过激用语),如同这场对付弱队比赛中的发飙。

宋表现在球场上的慢(懒散),是他的身体条件造成的,他在体能和耐力上不如(几乎场场都能踢满90分钟:L)的小德子 ,速度和技艺上比不上迪亚比,比小德子也可能也差一些?

这点教授早就看出来了,因此说过:“宋打满全场比较困难…”

但因为宋与小法搭配时,比较能理解自己的角色,因此小法可以充分发挥他的中场指挥作用,在其他球员的配合下,小法就多了不少有穿透力的传球,因此本人一直认为迪尼尔森与小法配合,还不如傻乎乎的小宋

宋的铲球和抢断,虽然比小德子强,可能不如迪亚比强悍,宋的前冲意识有时候也可能不如迪亚比,但在最近一些比赛中,比小德子前冲的意识要强,也比较经常(不过承认,还真没有想到小宋有这场比赛中两个助攻那样的组织进攻的水平,居然被球迷称为黑色小法)!

相比之下,小法跟小宋组合,比小法跟小德子组合要轻松一些,比较不需要小法在禁区附近拼命铲抢以至极容易拿到红牌或受伤?

2)再谈谈迪亚比:

三人中,迪亚比水平最高,但迪亚比和小法配合时,需要端正态度,不能学维耶拉-因为小法需要的是弗拉米尼式的支持,而维耶拉需要的是吉尔伯特式的后盾,这就是为什么以前维耶拉与小法配合,也经常踢得不是很好,远不如水平比维耶拉差得很多的弗拉米尼?

不过迪亚比进步很大,最近也不那么沾球了,丢失控球权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他还年轻,在阿森纳应该可以踢出自己的风格来,而不要去作什么“维耶拉二世”,相信如果小法回归,凭迪亚比的底子,应该可以找好自己在中场的角色,踢得越来越好?

3)最后关于小德子,已经说得够多了,只能再说两句:

小德子是一个不坏的球员,在技术,耐力,努力上,都不比小宋差,在中场指挥上,也有能力在小宋和迪亚之上?

他也许可以像教授期待的那样,在某些时候代替小法,但跟小法配合,觉得他无法像教授期待的那样,好过小宋和迪亚比?:L

其余球员没有什么太多“黑”的内容,替补们也都还不错,只有范佩西可能会让某些球迷有些失望?

谈到小范,需要申明一下:目前整个球队中,我最欣赏的是他,但为了RP,也需要“黑”他如下:

不要对范佩西报以不实际的期待,不要期望他有一天会穿上联赛的金靴子或成为最佳前锋射手,他绝对不会像亨利那样“一个赛季进30个球和闹着玩一样”(论坛球迷语-大意),也不会像阿德那样,一个赛季能“蒙进去30个球”(也是论坛球迷语,也是大意)!

期望不高,失望也就不会太大?

黑谁谁来劲儿,这几乎已是枪迷论坛和许多枪迷博客的规律,因此对埃米-劳伦斯很有些意见,自从她写了一篇夸范佩西的帖子之后,小范就好像没有进过球?这位美眉记者,看来也是一个顶级范范,最近居然又写了一篇,居然从艺术的角度猛夸小范,因此很有些担心…

不过谈到从艺术角度欣赏球员,欣赏范佩西可能应该像欣赏荷兰大师维梅尔那样,只能看他不多的传世作品,而不能期待欣赏到伦勃朗那样丰富的收藏?

4 Responses to “不得不赞扬时更需要继续黑(业余球迷YY足球之三)”

  1. diosaga says:

    e9入果粒超靚囉~~~~^^
    希望過兩日對羅馬都有e9入波啦~~~
    你尋晚有無睇v11下半場有球、想學e9球不著地抽入、不過射唔到打空氣、勁搞笑~~

  2. Amber says:

    我又来捧场了,哈哈,貌似我是不速之客啊

  3. wtssoccer says:

    安怡,你這裡不能留悄悄話啊
    歡迎有空來看看我
    你可能猜得出來我是誰
    但我不能講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到
    也不要說囉
    我舊的blog幾乎都沒更新了
    現在都用這個

  4. asn14 says:

    感谢楼上三位啊,广东话只能猜了,打空气很搞笑最近小法学阿德倒挂金钩更搞笑,谢谢Amber,上黄大虾处拜访了一下heheh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