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球迷解读数据(之一)

发现阿森纳这支年轻的队伍,很不经夸,因此决定从现在开始,此博客将以“黑”为主。 

以下是经过加工后的枪手论坛上的一个回帖
 

据说27楼这种数据,就是英超教练们看的数据,注重数据的教授,也是一定会看到的?

其实我们前两天就在arseblog的论坛上传了这个数据,因为觉得很能说明为什么看球时,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球迷会对迪尼尔森的传球很恼火:

从数据上看,迪尼尔森的确不差(85传,82成功,只有3个不成功),但恰恰是这个数据,说明了小德子在中场的作用,相当差强人意(相当凑或,可能错用了成语;)

3个没有传中的,可能属于85个中最重要之列:
一个在咱们禁区前面,是防守型长传,一个在他们禁区前面,是进攻型长传,另一个不是长传,但也是在对方禁区前很好的位置,(记不清比赛时的情况了)但看数据,第一个长传不成功,很危险,第二个长传不成功,很可惜;
至于那个短传,也就算了,因为他的大多是短传,虽然这个不成功的短传是在对方禁区前面不多的几个之一,是有点威胁力的不多的几个之一:L

短传不容易丢球,当让比有可能组织进攻的长传容易,防守型短传也比能够立即摆脱危险的长传容易?

其余那82个呢?说实在的,上场比赛,就记得他那似乎数不清的短短的横传了,而且还经常要等队友位置合适了才传,数据自然会好?他和小宋两人在中场,如果一场比赛中,没有一个能进球的,发挥超好的球员的话(比如小范前一阵子),那球队的数据,就绝对不会像小德子的数据那么好看了!:(

但目前也很难排出其他的阵容,所以对小德子,小宋们,我们也只能不求无功,但求无过?

咱们这种外行,来解读教练们看的数据,一定和温格教授的解读相差十万八千里?:(

只是因为实在对这些数据和场上给我们的感受相差之大感到纳闷,像俺们这样的业余球迷,也才会斗胆开始来谈数据

业余球迷谈数据,纯属八卦,不必认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