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爷和教授

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请见《枪手论坛》

枪手论坛上吵得很热闹,因为好像很有一些球迷觉得找一个比温格好的教练,就能拯救阿森纳…

当然,如果能找到一个比温格好的教练,那球队成绩一定比温格的好,这听起来好像是废话,也的确是废话,问题是能不能找到比温格好的教练?

找到和找不到的可能性都有,当然找到的可能性小得多,因此论坛上对这个问题的争论估计最终也会不了了之,何况说来说去,比来比去,希望温格下课的球迷,经常是拿温格跟弗格森在说比,世界上有几个弗格森呢?

阿森纳122年,最好的教练也只不过有三个,其中,要说顶级联赛的奖杯的多少,还属现在这个温格…

弗格森和温格应该是英超(若以球迷比较狭隘的观点来看可能是当代)最好的教练!相信女王是不会随意给英国人封爵或给法国人授勋的,授给一个法国足球教练勋章,也绝对不会因为女王和她妈妈都是温蜜或枪迷?

对于我们这些温格时代的球迷来说,教授在俱乐部的12年功绩,大家都很清楚,不需在此多说,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我以前翻译BBC的《阿森-温格 枪手十年》。

在这里我们只谈比赛成绩,仅谈奖杯…

从成绩上讲,温格是阿森纳122年历史上最优秀的一个教练,因为在他执教期间拿到了最多的顶级联赛的奖杯(3个联赛杯,包括不败夺冠,4个足总杯),虽然教授很谦虚地说1997-98的双冠不是他赢的,因为前人给他留下了一个不错的球队,但别忘了,教授来之前,就让俱乐部签下了维耶拉,1997年买来了阿内尔卡,球队中还有佩蒂特等,来俱乐部一年就夺双冠,温格带来法国人也功不可没。

何况,在教授来的前一年,阿森纳在英超积分榜上,好像是排名第12?

我们说查普曼是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创造了30年代的辉煌,并不是因为他执教期间拿的奖杯比别人多,他1925年执教枪手,5年后的1930年拿到第一个足总杯(那时足总杯更重要),30-31,32-33拿到两个顶级联赛杯之后,查普曼在1934年1月就逝世了。戈兰汉姆也只拿到2个顶级联赛杯和1个足总杯…

枪迷论坛上有人说,是温格来了,才让曼联赶超了阿森纳,不知此话从何说起,但教授来后,阿森纳才开始挑战独霸英超十年之久的曼联,这却是人所周知的…。

任何足球俱乐部都经历过风风雨雨,任何足球教练也不会总是一帆风顺…

虽然爵爷的22年,教授的12年,都不是一帆风顺,但相比之下,他们的执教生涯,比起世界上其他教练来说,已经算是顺得不能再顺了!

而比起爵爷的22年来,教授的这12年,还要更顺一些:

1987-88赛季,是弗格森入主曼联的首个完整赛季,曼联一举夺得英甲亚军;
1997-98赛季,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首个完整赛季,阿森纳一举夺得双冠。

爵爷第二和第三个赛季曼联取得第11和第13名;
温格在01-02第三个赛季再一次夺得双冠。

在1989-1990爵爷职教三周年时,曼联曾一度在积分垫底!球场上,球迷们打出“三年再无借口,弗格森应该走人”的标语…弗格森把那个12月形容为“黑色12月”,是自己执教生涯中“最绝望的日子”。“不过游走于刀尖的弗格森总算在足总杯决赛中1比0击败水晶宫夺冠,为自己赢得喘息之机…”

1993年5月,爵爷执教第7年,才为俱乐部带来了第一个顶级联赛的冠军 – 首位英超冠军…

7年啊,爵爷真不容易,曼联球迷好像比阿森纳球迷缺少耐心,但他们至少给了爵爷7年的时间,呵呵,不过在切尔西称霸的两年中,曼联球迷又开始嚷嚷“弗格森为什么不走人!”

以前阿森纳球迷10年等了个足总杯,18年等了一个联赛冠军;戈兰汉姆被炒掉,只是因为经济丑闻,并不是因为球迷没有耐心。

希望我们保持优良传统,在找不到比温格更好的教练之前,耐心一些,温格的问题,只是在启用年轻人上面走得急了一些;而爵爷的成功,正像查普曼(论坛上的)所说,是老中青结合的成果,他是以年轻人起家,但球队中总是有一些老人在帮带,现在曼联的球队之星也还是两个年轻人…

温格运气够好的了,我们运气也够好的了,希望我们在耐心上能继续超过曼联球迷!

再说,22和12之间,还有10年的差距,也许,温格还有时间赶上去呢?再多给他一些时间,何况,他已经在改…

在看温格的球队,看得不耐烦时,想一想,除了成绩以外温格的其它功劳,比如帮助俱乐部盖起了世界一流的训练场和新球场…而且,即便是虚名,他也使美丽足球和原本无聊了几十年的阿森纳连在了一起

哦,说到新球场,如果曼联没有像其他欧洲豪门球队一样,在80年代就拥有一个相当规模的球场的话,曼联不会在90年代成为英国最富有的俱乐部,像当时阿森纳,切尔西这样的中小俱乐部,称霸英超,又谈何容易?

阿森纳新球场盖得晚了一些,在这点上,教授的运气不如爵爷…

2 Responses to “爵爷和教授”

  1. diosaga says:

    就是球會經濟問題、使買賣、去留問題上有很多限制!
    我深信教授可以帶給我們更多光榮、成績也不會費爵少的!
    只是現在的所謂球迷眼光短淺、不求什解才懷疑教授的…….
    其實我真的想問那些溫黑、你們有每場球也看嗎?
    別每次看的是電腦數據、就說這說那的、沒耐心不支持的!
    可以滾蛋的……….><“沒一個人會留你這些球迷的….
    別希望可以好像其它球隊那樣買人、看熱刺的成績?
    用了那麼多錢、現在是什麼成績?
    現在不是打遊戲機、有無限金錢去花!

  2. asn14 says:

    看看温黑们那些所谓教授必须下课的理由吧,可笑之极,虽然现在很多球迷对教授有意见,说气话,嚷嚷着换教练,没想到的是,这些温黑居然当真,看来都是打游戏机打晕了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