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阿森纳的收购风潮可能还会再起,但现在不是时候

继科伦克之后,企图收购阿森纳的乌斯马诺夫这次算是亏大了。

看来他远没有他信精明,出手太晚!所以前些时间让邓恩从楼上走下来,而不是飞下来,看起来就算够给老邓面子;)

这次金融危机,位居世界财富榜第15位的阿布,其家产据说只剩下了一半(60亿英镑?),因此他决定推迟原来定在10月份的婚礼,因为他“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对这点,我们还是相当理解的; 而乌斯马懦夫据说也丢掉了几十亿英镑,估计也是他财产的一半?虽然这些人目前丢掉的大多只是一些“纸上的”财富(stock bonuses?),但其沮丧的心情,和我们老百姓们积攒一辈子的银行存款丢掉一半的心情也没什么两样… 一个足球俱乐部的股份如果每年不分红的话,在拥有这个俱乐部的股份之前,就一定有一个较深远一层的打算-伺机收购或被收购,或只是成为俱乐部的一部分:长相守,共沉沦?阿森纳的新董事科伦克在金融危机中的损失,目前不是太了解,但他很大一部分资产是房地产,估计在这次因房地产泡沫引起的金融风暴中,必然有一定的损失,如果他能挺过这次金融危机,一年之后(不增加股份的合约结束后)能否全面收购阿森纳也还是个问题。因为他不像阿布和懦夫那么有钱,Forbes财富榜上排名第428,他老婆比他有钱,继承父业(沃尔玛的一部分:~30%)排名118,但他们的财产中有多少可以让科伦克用来全面收购阿森纳?科伦克喜欢体育,但还没有到疯狂的地步,闲钱也没有那么多,老婆的财产,也不是他可以动用的…

尼娜-史密斯只不过是史密斯家族的代表,是否出卖阿森纳股份,并不是她说了算,卡尔兄弟也属于这一家族,对他们来说,阿森纳不是赚钱的机器,而是家族的荣耀,社会地位的显示…

对邓恩来说,当时手中阿森纳的股份几乎是他的全部家产,而阿森纳的工资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而史密斯家族和菲兹曼他们从来都不需要靠卖阿森纳的股份去填补生意上的窟窿或付还官司失败后的赔偿,那么多年了,也从来没有拿到过俱乐部股份的分红,所以说白了,史密斯家族和费兹曼从来没有指着阿森纳的收入过日子,所以很难想象他们会在这次的金融危机中,企图廉价出售手中的阿森纳股份?找到他们出售阿森纳股份的理由比较难,何况更难找的,可能还是意欲收购这个英超俱乐部的买家?

关于外资收购纽卡斯尔的消息也已经辟谣…

虽然时机选择的不对,但乌斯马诺夫准备出卖阿森纳的股份是早有迹象的;

而在金融危机时刻的,那些关于史密斯和菲兹曼也要出售阿森纳股份的传闻,可信度就比较小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