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不在国籍

枪手论坛《天下体育》的一篇回帖,用来充数,顺便宣传一下,这个版块转载了颜强的《英国足球地理》,很值得一读。他最近的温故知新12年,写得也相当好,毕竟是个枪迷!
===========================================

普拉蒂尼又出来说话,在继续针对英超启用外国球员的同时,又把矛头对准了外国收购者。

看来这个主席(说话的)水平也真有限,连我们这些坚决反对英超收购风的球迷,也对他的说法不敢苟同,他的讲话没点到要害,让人感觉到一种明显的“排外”。:L

一直支持温格对外资收购的态度:不是反对外国人收购,而是反对现在英超出现的这些“非正确的做法”,反对错误的管理模式,因为不论英国还是外国投资者,都有可能破坏足球俱乐部正常的运作。比如被英国富翁收购的纽卡斯尔,照样丢掉了英超俱乐部的传统,破坏了俱乐部的经营。

英超20家俱乐部中,9家完全被外资控制,但并不是所有被外国人收购的俱乐部的运行都有问题,阿斯顿维拉就是一个例外。外国老板的投入,帮助了这家俱乐部的经营,因为投资者没有干扰俱乐部的正常运行,没有企图干涉和剥夺球队经理(教练)对球队的管理权,所以维拉是英超俱乐部外资经营的例外!

他们既没有像其余八个俱乐部中的纽卡索尔,西汉姆等那样,连年亏损;也并没有像其余八个俱乐部中的切尔西,曼联那样,负债累累(受到被剔除足联的威胁)…

哦,据说因金融风暴,阿布丢掉了他180亿英镑中的120亿,而乌斯马诺夫丢掉了70亿英镑(只是“据说”而已
,估计丢掉的是“纸上的”财富,剩下的是他们的实际财富?)。

乌斯马诺夫为什么早些时候让邓恩离开?邓恩也说自己的离开是为了“减少以后交易中的干扰…”,似乎是要为收购铺平道路?
但大家看得清楚,乌斯马懦夫应该是准备出售手中的阿森纳股份,可惜他不如他信精明,晚了一步;

现在谁都知道收购阿森纳不容易,中东人试过,美国人试过,俄罗斯人也试过,阿森纳又一年的财政报告又一次显示其经济上的稳定,也就又一次让其他意欲收购阿森纳的富翁们三思,因为收购越来越难… 加之持有阿森纳的股份分不到红,两年下来,损失也是相当可观的?

所以估计乌斯马懦夫因邓恩,而骑虎难下,在丢掉70亿英镑之后,不知道他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