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温格对外国投资表示担心

译自BBC ,19:58 GMT, Thursday, 11 September 2008 20:58 ,UK
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teams/a/arsenal/7611410.stm

Arsenal manager Arsene Wenger 
温格担心俱乐部会失去他们的根基

阿森纳经理阿森-温格认为外国投资者对足球的介入,造成了足球界的不稳定。 

这位法国人坚信俱乐部应该在经济允许的范围内操作,而不应该成为有钱人钱袋里的游戏。

“如果做得太过分,将不会有任何规则可循,”温格说。

“当你的价格在媒体中公开后,还有什么道理可言?这将会带来太多的不稳定因素。”

在钱袋深得似乎是无底洞的阿布扎比发展和投资联合集团Abu Dhabi United Group)成了曼城的后盾之后,英超花钱的底线已经改变。

在转会的最后一天,将罗宾奴(Robinho)以英国创纪录的转会费从皇马引进,证明曼城在花钱上击败了切尔西。

这位巴西世界级球员,本来看起来是要转会至斯坦福桥的,只是在最后一分钟,被曼城劫持。

罗宾奴本人看起来也因此而相当困惑,在被签到曼城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居然错将他的新俱乐部称为切尔西。

温格说:“让我担忧的是,一个球员签了转会和约之后的第二天,还不知道自己转会至何处。没有人能说这是一种很好的倾向。

“足球不是超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理解这一点。”

皇马对曼联的C罗持续的追逐,也遭到了温格的批评。

他说:“当这个球员和曼联还有6年的合约时,你就不应该出来说什么‘我们可以为C罗付£250,000的周薪和£1.35亿(转会费)。’

“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可接受的。

“足球游戏中的确是有不少钱,我以正面的态度对待这个问题-为了足球界的道德规范,作为一个足球机构,必须保证这些钱用得合理,用得是地方。

“我一直以来,都在为球员们能得到尽可能多的钱而奋争,但你也必须尊重足球原本的含义。

“一个国家足球的根基是球队当地社区的那些人们,那些将自己与球队合二为一的人们,我们必须小心行事,决不能毁掉这个根基。”

2 Responses to “【BBC】温格对外国投资表示担心”

  1. astroangel says:

    今天的球不錯!

  2. asn14 says:

    看得很高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