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美丽足球的胜利-小法骄傲地说

2008年欧锦赛决赛:Germany 0-1 Spain

“北京时间6月30日2时45分(奥地利当地时间29日20时45分),第13届欧洲杯决赛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打响,西班牙1比0力克德国,时隔44年后再度问鼎欧洲杯,也成为1984年法国队之后首支小组赛全胜的冠军球队。上半时,托雷斯头球击中门柱,此后他打进他在本届欧洲杯第2球。因伤缺席决赛的比利亚以4球成为1988年巴斯滕之后首位夺得最佳射手的冠军队员。”

赛前是比较希望德国赢这场比赛的,虽然也不是那么执著,因为对这场欧锦赛决赛的兴趣,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小法和莱曼。

这是莱曼的最后一个机会了,而且他还说七月一日以前的这次比赛,他仍然很骄傲地代表着阿森纳”…

莱曼很职业的上述讲话,在后来就被镜报等媒体夸张为“最后一次攻击温格”等, 在此继续鄙视一下媒体!:cool:

不过小法赢了,他不仅赢了,而且很自豪地向世界宣称:这是美丽足球的胜利 – 对我这种感情用事的非专业球迷来说,这场比赛不再是小法和莱曼之间的比赛,是年轻与魅力向世界足球的挑战!

在这个被BBC称为法布里加斯精彩一天中,看看小法是怎么看待这场胜利的:

“这是美梦成真。这是我的第一个冠军,我希望这也是我的许多冠军的第一个。“

“在欧洲取胜,几乎和世界杯一样重要。我们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这些比赛,但现在轮到了我们,而且我们赢了!”

“我的任务是进更多的球,我希望能赢更多的冠军,成为欧洲和世界上最重要的足球运动员。”

在BBC的报道中,提到:“阿森纳中场塞斯克-法布里加斯称赞西班牙球队的胜利是‘美丽足球的胜利’

“这位21队的年轻人说:‘一种很神奇的感觉,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好的一天,我觉得我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我们的成功是多么重要。’”

“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看见一个踢美丽足球的球队,赢过这类比赛了。”

“西班牙已经44年没有赢过任何东西了。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这是你可以赢得的最好的奖杯,我做到了,我们做到了。”

“我们将足球控制在地面,我们力图传球,我们赢得很有风格。我们给了足球应有的成功。”

“你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年轻球队,也许我们可以希望在两年之后,赢得世界杯。”

从小法的话语中,也听到了他对阿森纳的希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