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本特纳的运气

转自《枪手论坛》

==============================================

本特纳运气很差,到目前为止,是不是阿森纳这个赛季输了的四场中,小本有三场首发?凭记忆,如有错,欢迎指正。

他在那三场首发中,只进了一个球,还是乌龙:( 上一场对博尔顿,应该是他的第四次首发,他被换下之前,阿森纳10打11,两球落后!
阿森纳还输过一场,那场小本40多分钟就换下了DUDU(受伤),但小本也是一球没进;对利物浦这场,也算是输球(客场一球落后),而他挡回了小法的一个几乎没有疑义的进球,又让阿森纳错过了踢平的最好机会!你说这是什么运气呢?作为一个不懂球,又比较迷信的球迷,对他实在没有太多的信心,回顾一下输球的这5场(包括这场),越加感到小本的运气真不是一般地差!所以上次对博尔顿比赛之前,看到首发阵容,很有些担心,觉得教授可能没有太多选择,唉,本来运气超好的阿德,自从没了辫子以后,也没了运气!

豪华逆转的上半场结束时,失望到不想继续看球,只是因为惰性大于失望,才让我们有机会看到一个振奋人心的结局。

本人一直觉得在比赛中,运气好技术不一定最佳的球员,比技术佳,运气不好的球员重要得多,这个赛季,本来是二号前锋的阿德比我们那位又受了伤:( 的一号前锋小范更为重要,当然作为三号前锋,运气又特差的本特纳,更不如阿德!5-1输那场的唯一进球和1-1落后利物浦的1个进球,居然还都是阿德的,还有淘汰AC米兰的那场,2-0中,也有阿德的一半功劳,更别提他留着辫子时,在联赛中为阿森纳立下的汗马功劳了!

阿德的运气怎么那么好呢?

这种数据,别说“注重数据到迂腐的”温格在是否首发小本时,需要斟酌,就是任何没有脑子的教练,估计将他和阿德之流比较,也会选择后者?

论坛上总是有人说温格不给小本机会,但从几场输球上看,教授对年轻球员就是比较敢用,只是在机会面前,小本的运气超级GS 而已!

唉,还是说句心里话吧,其实说小本运气不好,一直就是本人的一种借口,因为不想指责他,毕竟他还年轻。但无论哪行哪业,特别是足球这种竞技场上,好的运气应该是经常伴随着健康的心理和必备的技巧的;

小本运气不好,不只是老天爷或上帝看不上他,也不会只是因为阿森纳球队的其他队员,大家都跟他过不去,自身的原因可能是最重要的?

某些球迷为小本辩解,说他是因为教授不给机会,信心倍受打击,影响自信,才运气不好….这是我目前知道的,对本特纳的最可笑的看法!

本特纳缺什么也不会缺少自信,看看ccc翻译的对他的采访就知道了,因为不懂球,所以对小本这种臭运气是否有技术方面的原因,不太清楚,但从了解到的一些实事,他过去的表现,以及他自己的话语和他父亲对儿子的偏袒中就可以看出,小本自信到足球世界中居然说不出谁是他的偶像这一点,可能就是他今后绿茵场上提高和进步的主要的绊脚石?

问一问阿森纳其他年轻或不年轻的球员,谁都会说出一两个尊敬或爱戴,或崇拜的当代或曾经的球员,要让小本说心里话的话,他有可能会很愣头青地说是他自己:L

ccc对他的评语很精确 – 愣头青! 愣头青和初生牛犊可能会缺少脑子,可能会缺少经验,可能还会缺少别的什么,但没见过缺少信心的初生牛犊和愣头青…

说到没信心,阿森纳中还真有一位没信心到让人愤怒的家伙 – 就是那个盘带技术超人的赫莱布!从技术上讲,说他是目前全世界足坛中最好的盘带手好像也不为过(也可能是球迷的偏爱),每次他勇气来了之后,盘带过人,到了对方禁区,都会引起一阵骚乱,搞不好就会为阿森纳带来一球,比如上场和这场。但他的勇气居然可能需要教授感谢他老婆?看来温格不仅需要和年轻球员的家长们打交道,对比较成熟的球员,还要做好他们配偶的工作,要操这份心力,真还不如给球队多配备几个心理医师呢!

这个论坛之所以改版,是因为前一段时间很乱,那场乱,起因于对阿德的看法,其实,不少人看不上阿德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替小本“抱不平”,但这场球后,论坛展现了改版后的新面貌!

比赛时看到小本挡掉了一个阿森纳扳平的机会,相信99%的阿森纳球迷,当时因为替小法惋惜,替阿森纳惋惜,都会臭骂本特纳!但在本论坛,可能像我这样特意发帖,点批本特纳的却不多,也自信这个帖子不会引起论坛上的另一股黑风,倒是发现有不少人很宽容地希望大家不要怪罪小本,这应该是论坛的一个进步吧?;)

今天对小本的火气基本消了,但看了一些回帖,想到小本的运气,还是想多说几句:

小本挡回了小法的进球,有很多原因,估计也讨论不清,也搞不明白他怎么会站在那里,弄得自己如此被动?不过看到他那一瞬间的动作,唉,不禁想到图雷,也想到克利希和永贝里:那次图雷在门前原地一蹦三尺高,让队友的炮弹从他胯下射入敌网,帮助西甘梅开二度,因为进球的是偶尔显峥嵘的西甘,所以记得特别清楚!还有克利希和永贝里,也为了不帮着敌人堵枪眼,有过类似的原地弹跳,小本,唉,怎么那么笨呢:(

讨论小本为什么会站在那里时,有球迷说他“贪功”,其实“贪功”也很正常,是进球心切的表现,球场上谁不想争头功?尤其是年轻球员,尤其是像他这样自信的年轻球员!

不知有没有人注意到,无论是和范佩西搭配,还是和阿德结伴,小本经常站在最容易进球的位置,这是他的优点之一,但如果不能统观全局,可能就会像今天一样,影响他人进球,甚至影响比赛结果。

球队输的五场中,他首发三场,除了运气外,小本自身有问题,有技术上的,也一定有心理上的,所以他才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正面地证实自己,这一事实,想来不会全是因为坏运气和别人的错误?

想起了上次5-1输给热刺,他与阿德纠纷的一个镜头:当阿德让他不要挤在一起,他却不早不晚刚好无意中踩了阿德一脚,看来还是运气不好,不过说实话,别说是阿德,就是像我们这种没脾气的AY,可能当时不管小本是有意无意,也会将他一把推开,心里很可能还会想,你踢得那么差,进了个乌龙,还给我竖中指,还踩我一脚,我…. . :mad:

我们以前就知道,在其他球队训练时,小本因为懒,曾多次被教练罚做俯卧撑和跑圈,在其他球队中,他与队友处不好关系,也应该和他的性格和态度有关?教授不会体罚,但据说(内部参考消息,信不信在个人)也会在训练场上看着小本皱眉头。

上次让小贝和主力队一起训练,教授说了,也是希望年轻的阿森纳球员们学学小贝的敬业精神,即使是巨星,也应该一丝不苟?当然此话不只是对小本一人,但相信小本绝对是教授希望从贝特汉姆身上,能学到些什么的,最有前途的年轻枪手之一!

不过,小本也可能看不上贝克汉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