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 & 球场

还是以在论坛上浪费时间时写的两个回帖来充数:

==================================

第一个回帖是针对这样一个主题:一个曼联ID在枪坛的独白

作为枪手球迷,曾经在枪手论坛上为利物浦球迷鼓励枪手的精华所感动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 … &highlight=%2Basn14

也曾经为切尔西的“卧底”对枪手的理解所折服,虽然曾经在论坛上被此切迷指名点姓,针锋相对:L

因此,一直在为枪手的吸引力自豪的同时,也为枪迷论坛的宽容与和谐所吸引……

不过现在 每天上论坛之前,都会犹豫是不是要自找不快,而上论坛之后,也经常会后悔看帖看得破坏了一天的心情…..

在枪迷论坛上,用这样的ID发帖是有点问题,但“阶级”觉悟不高,所以看不出搂主有什么恶意,而且帖子写得很坦诚,有着阿森纳标记性ID的我们,也未必能如此欣赏自己的球队和球员。

虽然自己绝对不会这么做,但还能理解为什么中国的(在英国是不太可能的)利物浦球迷,切尔西球迷和曼联球迷会同时成为阿森纳球迷

 一是因为阿森纳的吸引力,因为教授的魅力?听一位巴塞球迷说过,他不喜欢英超足球,因为比较糙,但阿森纳除外!相信许多非阿森纳球迷对阿森纳都有好感,美丽足球似乎已成了阿森纳的专利,阿森纳自教授来了之后,好像有点儿大众情人的味道?二来中国大部分球迷迷龄较短,年龄较轻,不像在英国,几代人都可能追随同一个俱乐部,而中国球迷追随一个英国俱乐部,既没有家族,地区的限制,也不容易受到太多根深蒂固英国球迷文化的影响  

最早在论坛上看到有几个ID很切尔西的切迷,还很奇怪,但跟他们打过几次交道后,觉得有几个人都还不错,打嘴仗时也没有什么仇恨,还能打出幽默和愉快,后来经常来的两位切迷虽然没有用标志性的ID,他们的球迷身份没有人怀疑过,但两位的帖子也都曾拿到这个论坛的精华,还有一篇被放在荣誉室中。

在这个论坛上可以欣赏到利物浦球迷和切尔西球迷的精华,应该是论坛的骄傲,“敌对”球迷不一定非要敌对,所以对搂主用这样的ID发帖也就没有觉得十分奇怪,况且搂主自己解释,并没有成为真正的曼联球迷,实在想不出搂主费力写帖还有什么其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因此相信搂主的解释。再仔细阅读搂主的帖子,还是觉得应该加精鼓励,不过也许是自己的立场也有了问题?:L ========================================= 

另一篇回帖是关于英法两国首脑级会谈在埃米尔球场举行,温格陪同参观球场 今天凤凰卫视国际新闻的头版头条,温格真是露了脸,充当了英法两国首领的东道主,两国首领对他也表示了极大的尊重,一天中看了三遍新闻,以前没有注意过温格的许多人可能会有疑问:那个站在两位元首中间的究竟是何许人也?许多镜头我们枪迷都觉得有点奇怪,两国首脑会谈,教授怎么成了中心人物?在记者会后开始照像时,教授似乎想站在边上,但被请到了最中间,那里,给他留了一个位置!据说是因为埃米尔球场反恐设施的周全,还有因为这个讨厌的法国总理希望从教授那里学到如何搞多元文化,不管因为什么,很高兴他们选择埃米尔球场为会场,不少人将这次会面称为Arsenal Summit

也很高兴是这位搂主来翻译这篇新闻,因为记得当时我们之间在论坛上针对埃米尔球场的争论,就是现在,也还是觉得这位搂主的签名和他翻译的主题有点讽刺,因为戴恩曾经是唯一的一个反对修建埃米尔球场,主张租借温伯里的董事会成员……

相信实事不仅会让越来越多的枪迷们看到新球场使阿森纳在经济方面上了一层楼,也将使阿森纳有机会在世界其他舞台上展现其风采:up_s (92): 英国争取到奥运,埃米尔功不可没,相信在阿森纳球场主持欧冠决赛,也只是时间问题?

One Response to “球迷 & 球场”

  1. sw says:

    呵呵,我认为温格对人生的理解,不会比一些政治家差的。不过站在中间嘛,应该是东道主的原因大一些。
    其实,为什么温格是唯一陪同两国元首的人呢? 还是因为他被尊敬。
    至于文章的翻译者的观点 。邓恩租借球场的想法,不是不行,但和修建埃米尔球场一样,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现在修建球场成功了,说租借球场能行不能行,已经没有意义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