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0秒钟

【阿森纳1:1维拉】澳大利亚时间3月2日凌晨2:00(英国当地时间15:00),2007/0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一场焦点战在酋长球场展开争夺…..

一直坐在沙发上打瞌睡,等着这场比赛,在快到凌晨两点时,睡眼朦胧地问道:“快开始了吧?” 答曰:“还有2分钟!” 于是立即精神大振!

这场球看得虽然没有上一场那么沮丧,却也是相当辛苦!

其实如果没有上一场的悲剧,主场能踢平维拉,应该不算是太坏的结果,也是在自己预料之中的。因为维拉这个赛季的表现,绝对属于联赛中前几名,似乎比利物浦还要稳健一些,所以在主场踢维拉,一直觉得并不一定比踢曼联容易。

当然比起上一场来,看球的心情好多了,说看球看得相当辛苦,是因为我们一直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在电视机前充当教练,不停地指挥,不停地责骂,不停地埋怨,不停地鼓劲儿,还不停地祈祷…

半场下来,一球落后,心情忐忑,口干舌燥,而且还有些心痛(小桑)…

阿森纳这场踢得真不怎么样,小法还是不在状态,迪亚比好像依然多余,赫莱布开始又有点胆小,阿德发型继续发挥着负面的作用,虽然可爱的沃尔科特精神百倍,但似乎还是有点跟不上自己的速度,克里希有些缩手缩脚可以理解,…而小桑,可怜的小桑,在刚刚让大家有些忘掉图雷之后,居然…

因此,当比赛踢到92分50多秒时,当机会只剩下10秒左右,当克里希左路传中,阿德巴约头球摆渡,本特纳推射破门时,在92分57秒那一刻,我们可能和所有场上看比赛的人的感觉都是一样的?无论是教授还是球员,无论是球迷还是评论员,都觉得阿森纳虽平犹胜!

赛后,谈到这最后几秒钟的进球,论坛上有坛友说: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 太同意了,但真的很不容易做到!

也有坛友说:侥幸的1分之后:戳破泡沫,停止冠军幻想,俱乐部路在何方?虽然这位朋友许多分析也都有道理,但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阿森纳的小将们和阿森纳的球迷们应该停止冠军幻想?

说实话,我们对阿森纳这个赛季是否能拿到奖杯,也没有什么把握,从来不敢说这个赛季我们一定会怎么怎么样,即便是温格,虽然在03-04之前,他就预言阿森纳可以做到赛季不败,但当时他也只是用了“有可能”这个词。

虽然我们不敢说本赛季教授的年轻国际支队一定能夺冠,但我们绝没有对阿森纳夺冠放弃希望,更不可能丢掉幻想!没有了幻想,看球还有什么意思呢?何况这支年轻的队伍这个赛季已经出乎大家意料地出色,何况这伙年轻人和那一位不很年轻的教授,已经为我们奉献了许许多多激动人心的夜晚和凌晨?

关于“俱乐部路在何方”,可能并不是每个球迷都有能力或有兴趣顾及的,但任何球迷总是应该对自己的球队心存幻想吧?否则的话,热刺之类的俱乐部可能早就不会拥有那么大数量的球迷,并存在至今?连幻想都没有的话,那些6,70年代的老枪迷们,也不可能和我们一起,享受到03-04不败的狂喜?

热刺都心存幻想呢,位居榜首的阿森纳为什么要放弃希望,放弃幻想?虽然只领先一分,但别忘了曼联在这个赛季,已经两次超越阿森纳位居榜首,如果阿森纳球员,如果温格,如果球迷们(特别是场上的第12个球员们),曾经停止过对冠军的幻想,阿森纳也不会在联赛还剩大约1/4时,依然领先?

尽管球队的一号前锋和小莫扎特依然缺席,尽管刚刚在英超初露锋芒的爱德华多惨遭伤害,尽管此事的阴影难免对朝夕相处的年轻队友们有负面的影响,但在这场比赛的最后几秒钟,我们依然很侥幸!

不可测和侥幸(即运气),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03-04,阿森纳风调雨顺,地利人和,拥有一次117年少有的侥幸!

任何球队夺冠都需要侥幸(运气),但“最后一刻的进球”却不只是因为侥幸,如果在最后10秒钟时,赫莱布,小法,克里希,阿德和小本等停止了进球的幻想的话,我们也就不会得到那重要的一分?

但很惭愧的说,当时电视机前的自己和场上走掉了一小半的枪迷一样,已经放弃了希望,已经不敢幻想,幸亏小法小克小本阿德,还有其他挤在禁区前面的枪手们,他们好像都还没有?

足球比赛中最后一刻的进球,虽然侥幸,但总是能让人回味无穷(当然不能算错判的球),因为这最后一刻的进球,经常展示了足球运动员们的信心,顽强和血性,展示了足球运动的男性之美,也展示了足球运动不可预测性的魅力!

此刻不禁想起了上一场比赛时,在最后一刻,所发生的一切…

这场比赛之前,教授为了镇外安内,为队长加拉辩解,认为加拉“忠心用错误的方式体现”- 的确如此,心是忠的,好的,但举动是错误的;

好像法国人的表情都比较夸张?都比较喜欢这样感情外露而过火?但觉得加拉在比赛最后一刻的举动,还是有些不太对劲儿?

如果那个错罚的点球已经踢了进去,加拉的行为应该无可指责?而赛后,他坐在场上生闷气或踢广告牌,就更没有什么可指责的了。
但当时比赛并没有结束….

在阿森纳的门前,阿穆和其他队员还都在紧张地准备对付那个不该给的点球时,作为队长,却一个人跑到球场另一端生闷气,所有看球的人(可能所有踢球的人,也可能包括阿穆,如果他当时还顾得上看的话 )都可以感觉到,阿森纳的队长好像自己已经提前放弃?

如果今天早上,在踢到92分50 秒时,赫莱布,小法,克里希,阿德巴约,本特纳等,其中任何一个人提前10秒钟放弃的话,那又将是什么结果?

自己承认对上一场最后一刻加拉的行为有些耿耿于怀,但觉得加拉还是个好队长,他真的很在乎输赢,也在乎球队,还很在乎队友,桑尼亚兄弟的去世,已经让他相当难过,爱德华多严重受伤,更是让他难以忍受,因此在裁判错罚时,有些忍无可忍,失去控制?

不过相信队长和所有球员,也相信我们自己,都能从上一场最后一刻的阴影中走出来,也都能从这一场最后十秒钟的一球找回自信,振作起来!

让我们一起继续享受阿森纳,继续享受足球,继续享受比赛场上的侥幸,继续心存幻想

最后祝爱德华多早日返回球场,也祝愿我们的荷兰神枪手和捷克莫扎特(以及所有枪手)在剩余的赛季,不再受伤! 阿森纳加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