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心情(之一)

【托特纳姆热刺5:1】“阿森纳北京时间1月23日04:00(英国当地时间22日20:00),2007/08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一场比赛在白鹿巷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客场1比5不敌托特纳姆热刺,热刺以总比分6比2晋级。杰纳斯先拔头筹,本特纳自摆乌龙,罗比-基恩和列农扩大比分,阿德巴约为枪手打入安慰球。热刺率先进入决赛。”

赛后,一向被枪迷们认为喜欢热刺的BBC体育版,一口气连发三篇报道,看来相当激动,可以说是喜形于色 ,也可以说是幸灾乐祸,其他媒体也好不到哪里去,媒体都如此,就别提热刺球迷了…

枪迷们还有什么心情可谈呢,乌龙,惨败,口角…?

相比之下,今天枪手论坛上情况还算好,因为消息灵通远在加拿大的管理员,可能及时打了预防针?

百无聊赖,在论坛上看锵锵众人行,偶尔看到佩西49的帖子后,没想到自己居然还笑了起来,在回帖时说,那是比赛后第二次笑了,后来细想一下,其实是第三次了,而且还都是因为球迷心情…

第一笑(见图):

照片中的球迷是利物浦球迷,标语上写的是:要迪拜,不要美国佬!

想起很早很早以前,中国人民曾经喊过类似口号:要古巴,不要美国佬!而且有好长时间一直不明白有些大孩子嘴里的“古巴也斯,杨基诺”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为了国际主义,是同一个口号的英文版。

因此看到这个标语,还真觉得有些亲切,呵呵!

大家也都知道,利物浦球迷为什么这么喊,因为他们的教练Benitez说利物浦花钱不能和其他大队相比,他认为球队踢不好是因为东家不肯拿钱!于是这些站在他们教练立场上的球迷们,也认为利物浦球本赛季表现不尽人意,责任全在那个美国东家,而不是因为他们的教练,如若换成迪拜大亨,一切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arseblog的论坛上展开了讨论,一位会员讲了他就此事与一位利物浦球迷朋友之见的谈话,那位利物浦朋友也认为他们的教练很好,球队有问题,就是因为东家不肯花钱,俱乐部为了盖新球场,将俱乐部卖给了这个美国人,没想到那么抠门,新球场无望,教练要钱还不给…..!

我们那位阿森纳球迷有些疑惑地问道:利物浦花钱比阿森纳多多了?怎么阿森纳俱乐部还盖起一个新球场,怎么温格教练也能弄出了一支英超强队来?

利物浦球迷朋友强词夺理一幅天真模样的回答,让我们这些心情不好的枪迷们也都忍不住笑了:你们阿森纳也就是今年好一点吧,再说我们也没有比你们多花多少钱,再说我们教练比温格拿的奖杯可多多了…..

这十年来,好像在英超,拿奖杯最多的不是阿森纳的话,怎么也轮不上利物浦吧?

但这位利物浦球迷一心维护他们教练的行为还是很可爱的,让人想起了那些追随穆帅离开切尔西的可爱的球迷们……

也让人反省,我们这个赛季对至今踢得不错的小将们的苛刻,对教授不花钱的指责,以及对盖好了新球场的俱乐部的董事会的不满…..

至于近年来几个英超大队花钱的情况,可以看看如下列表:

英超5大球队1992年1月至今的净支出

总的净支出 年均支出

Chelsea £341.670.000 £22.778.000

Liverpool £178.810.000 £11.920.667

Manchester United £160.359.500 £10.690.633

Newcastle United £142.221.000 £9.481.400

Tottenham £116.877.500 £7.791.833

Arsenal £55.276.000 £3.685.067

******************************************

几位教练04/05 to 07/08  赛季净支出对比

总支出 年均支出

Mourinho £162.930.000 £54.310.000

Benitez £87.670.000 £29.223.333

Fergie £79.170.000 £26.390.000

Jol £57.050.000 £19.016.667

Newcastle United £51.850.000 £17.283.333

Wenger £4.120.000 £1.373.333

********************************************

切尔西 总支出 年均

Pre Roman Abramovich  £68.440.000 £6.221.818

take over(阿布之前)

Post Roman Abramovich 273.230.000 £68.307.500

take over(阿布朝代)

阿森纳 总支出 年均

Pre Commencement of £50.716.000 £5.635.111

Ashburton Grove

新球场之前

Post Commencement of £4.560.000 £760.000

Ashburton Grove新球场之后

=========================================================

待续(因为编辑不好,重新开一帖,请见之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