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胜利

昨晚10点半左右,澳州大选结果如人们所料,工党(红色)历史性地大胜,工党领袖陆克文成了澳洲历史上(也可能是世界西方国家历史上)第一个会说中文的总理!保守的自由党(蓝色)的贺华德灰溜溜地下了台,成了6,70年来,大选中澳洲的第一个丢掉自己选区席位的前任总理!

一个执政11年的右翼政府结束了,澳洲人民对未来充满了期冀!

人们预计,几个小时后,埃米尔的绿茵场上也会是红色大胜!

但上半场的球,看得很失望,几乎对是否能赢得3分产生了怀疑,好在队长加拉又一次显神威,好在罗斯基又有进球,好在小本让人眼前一亮!

中间偷偷地看了一眼曼联的比分,暗暗自喜!

当枪手们又一次延伸不败纪录后,澳洲天空体育的评论员说再过几分钟(他们比赛的加时多一点),阿森纳就有可能3分领先,位居榜首!听后,几乎第三次跳了起来!

曼联输给了波尔顿,Sam走后,波尔顿可能不再会对爵爷说出这样的话:我们尽了我们的力对付阿森纳,能否拿到冠军就看你自己的了!

5,6点钟睡觉时,心满意足:红色的胜利,红色的24小时!

赛后有两点感叹:

1)当教授任命加拉为队长时,相信绝大多数球迷都很难理解,也都为吉尔伯特叫屈,包括俺们自己,而一些资深球迷,比如arseblogger对此更是耿耿于怀

一直很同情吉尔伯特,那么老实本分的一个枪手,但随着一次次比赛,越来越为教授的这个决定镇服,虽然始终还是在努力地去试图了解教授这个决定的依据,但直到现在,还是有点怀疑教授是不是请了看相的大师,或请了风水高人?

2)本特纳今晨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只要能够谦虚不自满,端正态度,枪手又多了一道锋线?

不写了,眼睛需要休息一下!

噢,忘了说了,大选前,英超的澳大利亚足球运动员们都出来表示支持工党,因为工党还有一个在澳洲这个以橄榄球为中心的国度中,发展足球运动的计划!

2 Responses to “红色的胜利”

  1. sw says:

    呵呵,为工党的获胜高兴下,时间长了,人们总能找到不错的选择,虽然这个选择看上去也容易被忘记。

    感觉本特纳更适合第三前锋啊,就是觉得他如果先发的时候,运动战未必好,但是如果比分打不开,或者落后,阵地战,破密集防守的时候,就象一个插入对手阵型中的锲子。

  2. asn14 says:

    呵呵,选举那天晚上,各电视台转搏战许多人在外边排队等着进入,转播站内,欢呼声不断,和有些过节的味道,除了红色的工党宣传旗帜标语外,电视台的广播员也打着红领带,以示支持,在红色中,还有一点绿色- 绿党,这次没有跟工党捣乱,把他们的选票都给了工党(两党preferences),因为环保,工作关系(Workplace Relations)等,他们这次成绩也不错!选举站外拿着工党宣传品的义务工作者,见到亚洲人都会用中国话说:你好!受到新总理的感召,呵呵,有时间会写一下大选一天的经历

    你说的对,本特纳上场心切,替补时,放到有些疲惫的对阵中,高头大马,冲劲儿十足,的确会扰乱对方,起到改变局势的作用,最近一期官方杂志上有对他的采访,他说媒体上的关于他跟教授“叫板”的事是无虚有,他知道在阿森纳中,需要等待自己的机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