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斯马诺夫的“康和考斗斯”策略(节译)

Kang & Kodos
看过《辛普森一家》的人都知道有名的康和考斗斯(Kang 和 Kodos不知中文名字的常规翻译,只好音译),这两个一男一女的外星人,在这个畅销世界电视剧的某一集中,将自己克隆成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共和党对手鲍勃.多尔,意图垄断人类。剧中有一段情节:为了骗取民心,鲍勃.多尔外表下的外星人在竞选时先表示:“谁都可以堕胎!,遭到台下选民的哄声,于是改口:“谁也不准堕胎!”又遭到哄声,最后“多尔”说:“准许一些人堕胎,其余的人都可以得到一个美国小国旗!”于是台下一片赞同的欢呼声…

最近无赛事,于是开始翻译arseblog,这本来是自己一直打算做的,但翻译他的东西,比较困难,有许多背景材料不清楚,而且还要了解此人文风,方能准确翻译,以前就出现过满拧的翻译,arseblog的这位博主昨天的博客很有意思,但从题目开始,自己就不得不花时间作一些搜索,甚至要看一段视频(《辛普森一家》的视频),才能理解,真得很晕!

以下节译自17 Oct.2007 arseblog

早上好!特别要祝那些昨天花时间给我写东西的巴塞球迷们早上好!你们对你们热爱的俱乐部的狂热维护,几乎使我彻底改变了我的立场。也许是你们所用的尖刻语言,也许是那些不可批驳的证据,事实上应该是“阿森纳是个坏家伙”这一点帮我看清了我的错误。但是,呸!滚一边儿去吧,再怎么说你们都是SB!

今晚最后的国际赛事就要结束了,我们终于又可以看到真正的足球比赛了。温格也急不可耐地盼着他的队员回归。目前球队的训练是温格,阿穆尼亚和宋进行“战舰”(一种战略性的游戏)赛事。由于这两位对站位和策略的理解很差,所以温格很轻易取胜。

“你击沉了我的战舰!”宋喊道。

“这是因为你每次都把它放在同一个地方。”

……

明天阿森纳就要开例行年会(AGM)了,“肥胖&橘黄公司”(F&O,arseblog 对“红&白公司”的尊称)似乎放弃了他们原来的立场,出尔反尔地表示要对俱乐部作“长期的投资”,他们是这样说的:

Red and White intends to vote in favour of all the resolutions at the upcoming AGM. It also supports the board’s policy of reinvesting the surplus cash flow into the club and not paying dividends.

红白公司准备在阿森纳的例行年会上投票支持董事会的所有决议。也支持董事会不分红将盈利投入俱乐部再建设的政策。

短短的几天前,乌斯马诺夫还在要求分红,这真的是十分惊人的大转弯。 你们可能还记得,我们听到他想要分红,而那些为俱乐部工作的人却不要分红时,那种恶心的感觉吧?觉得他是多么地厚颜无耻。好一个完美的180度旋转,评委们亮出了9.5,9.5,和9 的牌子!那个不堪入目的肥胖SB穿着紧身滑冰服的丑态,因为这个动作而得到了一些补偿。

老实说,看着他这样不停地翻云覆雨真的很好笑!让我想起了辛普森中,两个外星人跑下来变成了总统竞选人这样的一个场面:

“人人可以堕胎”,话音刚落,台下一片起哄声。

“任何人都不能堕胎”,又是一片哄声。

“一些人可以堕胎,其余人可以拿到美国小国旗”,台下选民一片欢呼声。

请注意乌斯马诺夫和他的F&O 很快会在什么时候亮出他们的美国小国旗(当然是一种比喻)。

说到底,没有一个生意人会投资而不要回报。乌斯马诺夫为了搞到阿森纳的股份付了超过市场价格的钱,以便引诱人们卖股。唯一可以将钱拿回来的办法是,以后卖更高的价钱,但当你将股价炒得超出了常人所能支付的价格,股份卖起来就相当困难了,另一个办法就是增加你的股份,占据董事会,然后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也就是可以分红,或增加票价等等。“长期投资”的胡说八道骗不了任何人 。我想乌斯马诺夫唯一的正面影响是,在短短的几周内,他就成了阿森纳漫长的历史中,与阿森纳相关的所有人中最不受欢迎的人 。相当地了不起!

明天就要AGM了,Arseblog会有报道。但那是你们的事了。我要面对巴塞球迷给我的恶名,偷偷地在一旁抹眼泪,真的因此很受打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