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下的枪手

昨天枪手论坛上有一位坛友为阿森纳官方网站落户中国颇为担心,于是遭到众多其他坛友的斥责。

其实自己也在悄悄地有些担心,虽然俺们的担心,和那位因担心而差不多算是遭到了围攻的坛友的担心不一样,但还算是比较能够理解他的担心:害怕阿森纳俱乐部会像曼联一样,为了开发市场,跑到中国去打比赛,影响非常重要的赛前训练,或迷失在中国商业市场的混乱中

远离中国,不太了解在国内,像那位坛友一样担心的枪迷多不多?但这种担心遭到国内许多枪迷们的斥责,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如果阿森纳真的跑到中国去热身了,那成千上万的中国枪迷不就可以弥补无法出国亲聆球场为枪手呐喊的遗憾?

不过跑到中国的阿森纳俱乐部总裁埃德尔曼已经指出:阿森纳是不可能来中国参加商业比赛! 所以相信俱乐部不会像曼联那样开发中国和亚洲市场,正如《枪手中国攻略:阿森纳不可能来中国参加商业比赛》一帖中所点明的,阿森纳有阿森纳式的中国攻略,有温格式的中国攻略,所以阿森纳还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俱乐部在财经上正确的大方向,像赚到那第一个2亿英镑一样地去搞商业化,而不是跑到中国打比赛,或在亚洲靠卖球衣来赚钱!而我觉得让人有些担心的倒是中国媒体的一窝蜂!刚刚几天,tom上的阿森纳已经被耀眼的光环所包围,tom以前的枪迷们,还没有从阿森纳公布财政报告后的惊喜回过神来,“穷得必须换新东家”的阿森纳一夜间变成了英超首富,就像看见衣衫褴褛的灰姑娘一夜间变成了穿着水晶鞋的公主一样,这个惊喜可能已就够我们心满意足好几个赛季了!但据tom报道,阿森纳俱乐部总裁埃德尔曼跑到中国,告诉在场的那些中国的阿森纳“铁杆儿”球迷们:阿森纳在经济方面实际上已经超过了皇马!其实这也是我们许多追随阿森纳有一阵子的球迷已经了解的事实,除了埃德尔曼提到的国家间不同经营方式外,还有一些俱乐部的特殊经营方式,使财政报告公布的2亿英镑相比阿森纳俱乐部实际的turnover来说,还是相当保守的!比如比赛时日球场内的食品等零售的盈利,因为和承包商还是什么方面有什么协议,所以这笔收入并没有打在财政报告中,而那可是一笔不小的盈利!

这的确是一个事实,但给人们造成了一种感觉,似乎这次阿森纳打进中国市场格外的气势不凡,相信一定压过了当初曼联或切尔西的亮相?

“阿森纳世界首富”,“阿森纳重温‘英超银行俱乐部’的辉煌”,“阿森纳稳坐英超榜首”“阿森纳 虽然这都是事实,但这种宣传,给人一种中国式广告的令人生厌的铺天盖地的感觉,染上了中国广告的味道,也许使明明是事实的东西,也被牵连,让人起疑。 真的希望阿森纳不要像切尔西那样,因为这样的中国广告式的宣传,使球迷队伍一夜间膨胀,出现许多像切尔西前教练穆帅所说的那些切尔西球迷一样的枪迷。

仔细想想,这似乎也并不是真正的担忧,也可能只是因为媒体的宣传方式造成的一种不适的感觉?相信阿森纳的底蕴,可以抵御中文媒体的侵袭

噢,不知为什么,这两日新生的阿森纳官方网站中国版一直上不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