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小贝,巨星风范

贝克汉姆说:“”I have had pressures all through my career, especially this year.”

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6898556.stm

“在整个足球生涯中,我始终经受着很大的压力,特别是今年。”

因此,当昨天他到达美国,又一次受到媒体和球迷,红地毯铺路,彩纸飞扬的热烈非凡的迎接仪式之后,他并没有因此而觉得受到了什么“fazed-烦忧”!

这可能也就是作为一个巨星,贝克汉姆始终在水银灯的光环下,不卑不亢,成功生存的必备条件。

本人从来不是贝克汉姆的球迷,尤其不是他的辣妹太太的扇子!但近年来,对小贝逐渐有了许多的好感,虽然以前觉得主要原因,可能是他对阿森纳俱乐部及球员们,一次次友好的表现,但今天小贝的一句话,才使自己明白,这许多的好感,其实也是因为他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他所显示的谦谦君子和巨星的风范!

事情应该是从几年前,那场曼联和阿森纳比赛后,怒气冲天的爵爷,在更衣室一靴子踢破了价值亿万的贝克汉姆的帅气的脸蛋开始的。

事情出来后,万人敬仰的贝壳表现得沉着和君子,没有说爵爷一句坏话,转会去了皇马;

后来,阿森纳为老臣基翁举行10年纪念赛事,他又顶着皇马教练的反对,出席了纪念赛,在开赛之前,广播员对此的一席介绍,使他赢得了海布里全场枪迷的热烈掌声,对他的对基翁和阿森纳俱乐部的尊重,表示了诚恳地感谢!

去年世界杯上,英国国家队的表现,尤其是两位即将卸任和即将上任的教练的表现,让球迷们十分失望!本人不是很专业的球迷,但也看出来,在世界杯上,英国队中的所有球员的表现,恐怕只有小贝能称为尽心尽职,真正的世界级巨星!

没想到,世界杯后,在皇马,因为什么原因,贝克汉姆被排除在一线队外;而在英国国家队,贝克汉姆不仅被抹去了队长的袖标,而且被那位新任教练赶出了国家队!

因为多少比较了解英国足球,所以对个中原因,也略知一二,只是没有必要在此累述了;

当时,实在为小贝抱不平,因此当听到他被美国人以惊人的巨额转会费抢走后,还真地为小贝高兴: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虽然有人为那惊人的转会费责难小贝,但这怎么是他的过错呢?

俺是相信他一定能在美国干一番事业的,无论是在美国的soccer界,还是在影视界!

还等着看那部电影“Bend it Like Beckham ”的续集呢!当时因为赛事不允许,还有一说是俱乐部不允许,所以当影片结尾时,印度女孩(准备去美国深造)和她的女足教练因为接吻而错过了飞机场楼上,小贝前后拥簇地走过去的画面(不知是从哪次新闻报道中剪接下来的),现在还在为女主角与她心目中的球星擦肩而过很有一些遗憾,也为那个影片中未能见到真正贝克汉姆踢球的镜头而遗憾!后来这位印度女演员(Parminder Nagra),在《ER》中十分成功地饰演了一个于剧情相当重要的医生,并且因为她在影片中涉及的强烈反战的剧情,所以十分想看到这个英国足球电影的在美国的续集!

回到贝克汉姆的主题:后来在英国和西班牙发生的事情更加让我们一瞻巨星风范!

英国队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时的失利,不得不招回了贝克汉姆,而皇马在重新启用贝壳后,也在最后一分钟摘到了联赛的桂冠; 而贝克汉姆,依然谦谦君子,当初既没有为被赶出国家队流露一丝怨言,后来也没有因为被召回而露出一丝的得意- 没有表现出任何“你们还是离不了我吧?”的得意!

至于在皇马,没有注意,但与小贝共事过的球员,世界上的许多球迷(男士居多),虽然可能会对他的巨星的待遇和偶像的地位耿耿于怀,但好像还没有听说因为他的人品(不包括他老婆)与什么人闹过什么矛盾,而使他人耿耿于怀?

不知为什么,写到这里,想起了戴安娜!

贝克汉姆,是一个在闪光灯的光环中,因为巨星本质,成功生存的例子;而戴安娜,因为没有能够承受作为皇室成员所必需遭受的压力,而为世人留下了一个牺牲在水银灯下的,很有些凄惨的故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