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最幸福的枪迷(转载连续中)

The luckiest Gooners!

枪手论坛上,一位MM的迷人经历羡煞众枪迷,此时此刻,她可能感觉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球迷?特将故事转载在此,供众Gooners分享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103728
======================================================

幸福一辈子!
作者:C调

离2007年5月31日凌晨两点二十二分,已经是三天十个小时零十二分三秒,仔细端详着电脑屏幕上被蒂耶里.亨利拥着的自己,有着虚幻不真实的感觉,照片上的自己有些陌生,身边那个亲切帅气的男人竟然就是自己无数个日子里叨念的亨利,这张远在伦敦的熟悉面孔,伴着东方的我多少的欢乐和泪水,在这奇妙幸福的一瞬间,却离我如此之近,我甚至来不及感受贴着我头顶熟悉的脸颊,甚至忘记自己怯生生的手搭在亨利腰上的感觉,更忘记了亨利的手揽着自己是怎样的幸福?但这次短暂的奇妙的瞬间,将会在自己将来很长很长的时光长廊中,值得细细品味和回忆——

天缘巧合

5月29日,接到公司某个项目组的邀请,30日晚前往北京出差考察数天,由于连续两周培训和工作接踵而来,有推掉此次考察的念头。直到出发的前晚十点,还在犹疑的我,无意间在论坛得知亨利已在当天抵达北京的消息,OMG!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缺乏生活热情但却疯狂的球迷,但这一次,决定只花了我30秒时间后,并电话告知公司,我接受前往北京考察的任务。剩下的事情就是落实可以见到亨利的可行性方案。直到夜里十二点,我已经将次日前往北京的大概时间以及坛里北京的联系人确定,并简单将行囊整理打包,准备接下来奇妙的北京之行……..
那天晚上做了很多的梦,因为自己将进行一次有可能是自己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次旅程!一次有着很多种可能期待的结果。

我能办到

打小到大,多少有过喜欢的公众人物,但喜欢也仅仅是摆在口头的形式。行动上从未真正疯狂过,但直到自己5月30日下午两点半拖着行李箱,丢下三个跌停板的股票,单独一人先行考察大部队人马到深圳机场候机厅时(因为自己决定北京出差比计划晚的缘故,机票没有统一订在一起。以往的我最害怕的就是一个人拉着行李箱坐在候机厅的感觉),才意识到自己见到亨利的愿望是多么真实的。

谢天谢地,载着我的国航大鸟,在地上耽误了半个钟头之后在天上乱哄哄的飞了三个小时,终于在晚上七点左右将我安全送到了和亨利同一个呼吸的夜空下——北京首都机场。在那一刻,我甚至不能确定自己到底有几分可能见到亨利,脑里一直盘绕着各种疑问。按照我这个头,我能挤过众多热情的枪迷吗?如果我只能远远看到亨利,我怎样才能让亨利见到我呢?如果能幸运地挤到亨利跟前,我该如何表达自己对他及阿森纳的爱?我那蹩脚的英语能够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吗?签名是否得到允许?合影是否有些奢望?见到亨利,公众场合内向的我,是否只会傻笑,会不会吝啬表达自己的热爱呢?所有种种的猜测和憧憬让自己在前往酒店tax上,时而傻笑,时而忐忑,时而沮丧,时而亢奋…….

在未飞北京之前,已从论坛的yiqiesuifeng处获知自己已经错过当日在朝阳公园郡王府饭店的媒体见面以及丽都广场宝迪沃健身中心的球迷接触,唯一的希望就是31日中央电视台天下体育的访谈前后寻找机会了。虽然希望渺茫,但到酒店后第一件事还是和服务台打听了央视的地址。匆忙将入住手续办理后,来不及整理风尘仆仆的自己和照顾已经有些闹意见的肚子,就开始电话搜集信息,再次谢天谢地,yiqiesuifeng告诉了我一个令人精神振奋的消息:亨利下榻的酒店在王府半岛饭店,而非传媒说的丽晶酒店。因为下午他们有幸在酒店见到了亨利并索得签名,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在此非常感谢yiqiesuifeng提供的确凿消息!)

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考察工作,最终决定夜探王府饭店,我的天啊,这念头一出,完全不符合自己平时的做事风格——谨小慎微。但既然已经决定,也就相信自己可以办到。接下来就是找一个壮胆的人陪我前往,因为自己实在不能确定到了王府饭店,我能通过什么方式把亨利翻出来,且还能在没有障碍的状况,获得接触亨利的机会。在这方面自己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唯有豁出去了。第一个不幸被我选到前往疯狂夜探的是数年没有联系的在人民大会堂基建处任某某职务的大学同学,电话一阵寒暄之后,没有时间伪装地就匆匆将邀请一说,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大笑不止,自己只好被迫将话筒移开数尺,我甚至可以想象到对方的眼泪都涌出来了的感觉,我非常理解他的想法,一个阔别多年的大学同学,从南方千里迢迢来我国首都,给老同学电话请求的,既不是把酒叙旧,也不是游览名胜古迹,而是要求做陪去夜探一个连他自己也搞不太清楚姓甚名谁的外国球足球明星。

“疯狂,真的疯狂!”这样的评语一下,我只好挂了电话尴尬反省了好一阵子。这下,估计京城的同学朋友圈该在下来的好长的一段无聊日子里有了笑谈的新话题了。管它呢,继续硬着头皮翻找通讯录,试图可以找到一个可以理解球迷世界的朋友。直到九点,终于在我的软磨硬套下,北京分公司做营销的同事mm-宇(这是一个在之后的行动中起着智囊团作用的关键mm),终于被我说服了,答应开车前来驾我前往王府酒店,但条件就是不参与我的疯狂球迷行动,再次谢天谢地,在酒店大堂我顺道将刚抵达酒店的建筑师同事mm-唯(这是此次行动中至始至终的支持者和陪伴者)一道拉上,这一路三mm驾车呼啸前去,自己在车上饱受着两位漂亮mm的调侃:两人纷纷担保票我绝对撞不上亨利,但为了朋友两肋插刀,也就权当让我去见识京城最为奢侈浪费的场所罢了,这一路欢声笑语,笑倒一片…….

直到车停在了王府饭店的地下室,我自己反而更加不确定,自己到底是离亨利近了还是远了,因为很多时候,很多事情,越接近结果,心中的压力就越发的大,随时等待失望的心理包袱就越大。

在酒店大堂的酒吧,转了一圈之后,未能找到亨利的半个影子,mm宇开始打击我:你这样盲目的转是不行的,要确定亨利是否就住在此酒店。并怂恿我前往服务台打探,一向胆小的我,硬着头皮故作镇定地施施然前往(因为那两个mm已经老早就躲得远远的,坏坏地在旁边窃笑,不予以我任何支援),对着大堂经理很有礼貌的问:“Please,蒂耶里.亨利是否住在这?”很有礼貌也很职业的冲我一笑:“我帮忙查查……”.低头对着电脑屏幕片刻,再度露出职业的笑脸:“请问你是北京二外的吗?”“what?”心中一激灵,这背后的潜台词是?难道……脑里迅速闪过N个好的坏的猜测,但还是似乎肯定回予一个迷人的笑脸,点了一下头,管他呢!服务台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到对面的表情,再度将视线移向电脑屏幕,这次我非常肯定这次的电脑查询行为是伪装的,间隙中又问:“请问是约好的吗?”扫兴的家伙,你难道看不出我是一个典型的fans吗?哪来这么多罗嗦。快告诉我“yes”or“no”心里一阵嘀咕,嘴巴还是撒了一个谎:“是的,约好的”停顿了数秒,双方之间的斗智斗勇接近尾声,因为在微弱的灯光下,我仔细辨析到对面那家伙逐渐漾开的放松的笑容里,我似乎看到了答案:亨利确实住在这,但他不能如实告诉我!

继续不露声色,镇定道了谢后优雅一转身,想像自己的裙摆会转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毛病!连续剧看多了~)继续想像后面那双眼镜是否还在继续审视着我的动机,这算不算是做X心虚呀。很快地和不远处坏笑的两位mm会合,边谈边步向旋转大门,可以肯定的是亨利确实住在酒店,下一步该如何行动?脑袋一片空白…….站在王府酒店古式拱门处,我开始哆嗦,据说前几天还高温的北京开始转凉,并下起了毛毛雨来。这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下的我,渐感不胜寒意,在凉风细雨下开始感受到一些无助,心中的那一份不确定渐渐扩大,看着两位同伴,我的笑容开始有些勉强,mm宇似乎感觉到我的无助,拍拍我鼓励道:没事的,既然来了,就要多想办法!后面还不忘调侃了一句:重要的是要胆大皮厚!你不如问问门童去?这丫头继续出谋划策,但绝不支援!正是这个献策,让这次的行动得到了完全的转机。

差点让我跌破眼镜的是,门童竟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球迷,我一开口,他就已经迫不及待热情洋溢地告诉我,亨利确实住在王府饭店,并且已经在六点钟左右离开酒店外出活动。并且将近两天亨利的行动绘声绘色的描述给我们听,更让我感动不已的是,这哥们还热心十足地东奔西跑给我们最终落实亨利确实不在客房里。我们大可放心十足地在大堂等待亨利外出归来。多好的哥们啊!我们继续在门外一脚长一脚短地和那北京哥们侃大山,从王府饭店建筑外立面到里面的世界名牌店铺到更加隐私的八卦新闻,再到奥运会的北京,深深浅浅无所不谈,一烟袋功夫,就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智囊团宇mm由于还有一些工作要处理,临走之际,还不忘记提醒我:你的签名笔准备了没有?哇!笔倒是有,但签名的专用笔这会该到哪里找呀,守在门口外的我,可不想移动半步,错过了亨利大帝。这又引起我一阵手脚忙乱,两位mm又不失时机地将朋友我扁了一顿:你这是准备的啥呀?!快快自己想想……这两丫头又站在旁边挤眉弄眼地坏笑开来。环顾四周,没有什么文具店可循。灵机一动,找到我们那热心的北京哥们,他如此一比划,我重新回到酒店服务台,谢天谢地,那位先前和我斗智斗勇的大堂经理幸好不在,这会的我比一个多小时前熟络多了,佯然就是酒店的房客,直接借用了一支油性签字笔,道声谢谢,就又小有成就地回到了酒店外的拱门下。
终于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和唯mm继续等待着外出归来的亨利……(2007/06/4)

半个小时过去了,已经是31日的凌晨,站在户外的我有些饥寒交迫,下午飞机上供应的那块面包在胃里早就消化得无影无踪。人开始发昏,望穿秋水仍然看不到门童所描述的白色商务车。身边的唯mm开始站立不安,为了活跃气氛,就挑mm喜欢的话题——恋爱、婚姻、帅哥等等一古脑都编排了个遍,依然不能减轻唯的困意和疲倦,毕竟人家可不是阿森纳的死忠更不是亨利的fans。但自己的状态却越来越差,本来就马虎的胃开始隐隐作痛。最终还是北京那哥们将我们两给请进了大堂酒吧,我们选了一处直对大门的座位坐下,希望可以第一时间能观察到入口的一切动向。此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身体逐渐暖和了许多,但精神逐渐涣散。 “你真的确定自己要等到亨利吗?”桌子对面细弱地问道。面对着疲倦的同伴,心里很是愧疚。但自己却很坚定:自己一定能办到!嘴上还是继续安抚同伴,并希望得到她的支持。这是任何一个枪迷都渴望的千载难逢的机会,不仅仅是为了见到自己心目中偶像,更希望能表达我对阿森纳以及亨利本人的支持。

酒吧里的客人三三两两都散了去,大堂的萨克斯演奏者也结束了一晚的献艺,服务员悄悄地在收拾台面,周围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迷糊中,仿佛旁边有人在小声议论着什么,隐约好像在谈论我们的“等待”,飞行的三个小时,因为期盼没有合过眼睛,此时的脑袋昏沉沉的,眼睛还是强撑着,不让自己睡着,不依不饶的盯着每一辆驶过来停在酒店门口的车,仔细辨认是不是门童所描述的白色商务面包车。黑色的轿车,红色的的士,又是黑色的轿车,还是红色的的士……. 夜深了,外面空荡荡的街道,行人稀少,每辆转进向酒店的车,都让疲倦昏沉的我一次又一次重新亢奋,车前灯很刺眼,也加速着我的每一次心跳,心跳过后的每一次失望都让人煎熬。

煎熬的感觉渐渐麻木,对面的伙伴似乎是坐着睡着了,酒吧的灯突然亮了起来,迷糊中惊醒,惊以为已经是第二天早晨,自己错过了所有的一切。原来是虚惊一场,是清洁阿姨开始打扫卫生,吸尘声呼呼响起,自己有些恍惚,我这是在哪里?周围的每一张脸都很友善,不一会,酒店的保安、那个北京哥们、清洁阿姨纷纷围过来为我们打气:
“大老远从南方来看亨利啊?挺不容易吧!”
“有地方住吗?”
“没事的,亨利肯定回来,快了!”
“再坚持会,准回来!”
“不要当心,亨利肯定会被你们感动的”
………

被折腾了一天的神经瞬间松懈,眼睛开始发酸,眼泪不争气地在打转,突然觉得狠委屈,都两点了,亨利真的如我想象中那样生活简单吗?埋怨来得有些没有道理,转而开始嘟囔陪伴他出去的主办方。但最终还是鼓励自己要坚持,相信自己可以办到。
…………………(2007/06/5)

亨利回来了

随着时间嘀哒嘀哒一分一秒的流逝,自己首次陷入失望的漩涡,深夜了,亨利会回来吗?如果是第二天才回来怎么办?我还有毅力等待下去吗?心中第一次有了动摇。旁边困倦的同伴使我的负担越来越大,这时候门外的北京哥们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徘徊,又溜达进来和我们寒暄了几句,并热心地送给我两张酒店的明信片,作为签名用。虽然早已千里迢迢准备好了一顶阿森纳帽子(一位枪迷最好朋友在去年生日送给我的礼物),但还是觉得不够。但连亨利都见不到,谈何来亲笔签名。情绪随着倦意越来越低落,人近乎倦缩到了角落的阴影中,渐渐地,人好像睡着了…….梦里自己似乎还在口中念念有词——是为了见到亨利后准备的英语表白(这里不得不提到我的另一位枪迷小妹妹-vv,是她通过手机短信,传达了枪迷的共同心愿,非常谢谢她!)。

好像自己睡着了漫长的一个世纪,睁开眼时,朦胧中透过玻璃看到酒店门口紧随着转进来三辆汽车(还是两辆?),酒店里外的保安、门童、大堂助理、清洁阿姨纷纷从不同的位置朝我这方向跑来,我呆坐着看着他们,脑袋一片浑沌,直到那位北京哥们径直跑到我面前,拉了我一把:亨利回来了!!!

我恍如隔世般地苏醒过来,就像某个枪迷朋友说的:在听到那一声“亨利回来了”的一瞬间,我似乎被带到了一个魔幻的世界,疲软的身子一下子注入无穷的能量,跳动的心在那一刻就似随时要离了弦的箭,秒针之间穿膛而出……容不得自己半点思考,迅速将准备好的相机塞给了同伴,拿起帽子就往门口跑,不,应该是快步走,在没有看到亨利之前,还是希望自己够冷静,不要因为小细节错失了见到亨利的良机。毕竟在见到亨利从旋转门进来的一瞬间前,我不想前功尽弃,被他的保镖随从将一切破坏……

(待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