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BBC足球版块头条新闻有感

对不起,昨天写的,今天才放上来!
(2007/05/8)
======================================================

打开电脑干完正事,查了天气预报后,第一件事就是上BBC网亚看新闻,当然一般只看标题,如头版头条没有什么意思就会去看体育版的足球版块。今天有关足球的头条新闻是《格莱则帮助赢得了冠军 – 吉尔(曼联主席)说》

一直不知道格雷泽对曼联的收购,从经济上或什么其他方面帮助了球队,于是这篇报道的题目,很是吸引眼球,尤其是在阿森纳俱乐部董事们压制了一次收购的“政变”之后,在许多枪迷悲叹阿森纳俱乐部丢掉了一次追上潮流的大好机会,丢掉了成为口袋里有大把银子的美国人的俱乐部的大好机会之后!

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这篇报道看来有点像是一位最高级雇员在拍雇主的马屁,不过这位曼联“chief”的马屁也拍到了点子上:因为正像他所说,格雷泽的“收购有利于曼联的稳定”-因为在收购之前,爵爷正因为一匹马和董事会某成员闹得不可开交!

这也就是曼联的美国老板几年来,对曼联这个俱乐部的所有的“帮助”!

从经济上来讲,从转会所花的钱上来看,这几年,曼联成了英超中最精明的俱乐部,因为他们在买卖球员上居然有了节余!曼联的球迷们说:

“Net transfer spending since the takeover is around £4m surplus. Our sales have exceeded our purchases. We’re the lowest spenders in the Prem. – 自从收购后,俱乐部在买卖球员上结余了4百万英镑。我们卖球员的收入超过了买球员的花费。在英超诸球队中,我们在转会上化的钱是最少的。”- http://arsenal.rivals.net/default.asp?sid=880&p=2&stid=8444900

如果你想知道曼联球迷对BBC这篇报道的反应的话,那瞅“一目”BBC的606讨论版块就可以“了然”,言辞激烈,也很好玩!所以没有必要在此废话。

但这篇报道告诉我们,被一个“很懂得怎样经营体育俱乐部的”美国老板收购后,他可能用不着继续往俱乐部投一分钱,他可以让俱乐部替他还购买俱乐部时的贷款,他可以在不花自己腰包里的一分钱的情况下,使俱乐部逐渐成为他个人的财产;

同时,他也可以“帮助”俱乐部赢得冠军,只是因为他“给俱乐部带来了稳定性”!

并不是像阿森纳一些球迷们所盼望的:美国大款来了,会给球队带来许多钱,“会帮阿森纳还清所有债务”(听了这话后,曼联球迷笑得前仰后合,我也承认,这是我最近上论坛感到很郁闷时,听到的最逗乐儿的一句话)!也不像一些枪迷所期盼的,美国老板来了,温格就会化大把的银子买成熟的球星!

所以,美国人收购曼联在曼联取得冠军这一事实上的功劳只是:“给俱乐部带来了稳定性”!

所以俱乐部的稳定性是极为重要的,无论是曼联的收购成功,还是阿森纳的收购不成功!

参看我的前一个博客,目前,俱乐部董事会的行为成功地镇压了“政变”,也成功地保证了俱乐部的相对“稳定性”(相对是指与克伦克在戴恩的帮助下,偷偷地强行收购所造成的混乱而言)

所以,通过格雷泽“成功”地收购经验来看,俱乐部的稳定性,比什么都重要,有可能帮助俱乐部”重新取得联赛冠军”,这才是我们俱乐部所需要的!

希望俱乐部能继续支持教授对俱乐部的规划,在成功地建成新球场之后,在俱乐部经济上即将跃上豪门之际,继续支持教授对球队的建设,无论是继续培养新兵,还是花大钱购买巨星!

不过真想建议现在的董事会应该对温格施加压力,在夏季转会过程中,花大钱买几个巨星,以给阿森纳俱乐部带来更大的稳定性!
——————————————————

原文:

标题:Glazers aided title push – Gill

重点:Bryan, Avram and Joel Glazer have reason to celebrate
Manchester United chief executive David Gill believes the Glazer family’s Old Trafford takeover helped the club to clinch another Premiership title.

第一段:The Glazers took control in the summer of 2005 and Gill told BBC Five Live: “Their ownership has brought stability and we are all benefiting from tha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