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球场看阿森纳董事会

现在阿森纳的董事会,被论坛上的许多人骂得一钱不值:一群“死气沉沉”,“堕落”,“无能”的老东西们,还有一位“老不死的”董事会主席!

说实在的,在这次戴恩以不正当的手段(not the right way ),背着董事会,企图帮着美国大亨克伦克强行全面收购阿森纳之前,俺们对戴恩真的是有些盲目的崇拜,而且真的“很不鸟”希尔伍德这个“老东西”!

但一场收购风波,让我对戴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见识到他的厉害,但也明白了,7年来,在盖新球场的问题上,他一直站在董事会和温格的对立面,当新球场盖好后,当一块肥肉惹得一些美国商人,阿拉伯商人,俄罗斯商人垂涎欲滴时,戴恩看到了机会,于是演出了一场偷鸡不成,反失一把米的闹剧!

新球场在没有他的支持下建好了,而他在收购风波中失算了,两次证明了他站在弱势的一方,打了败仗!让我们真的对他的判断能力起了很大的怀疑!难道那么多年了,他还没有看出其余董事们究竟是怎样顽固的一拨“老家伙”?看来精明的戴恩不仅在盖新球场上,错算一筹,在帮助美国人强行收购上也有些“糊涂一时”!

现在,戴恩和克伦克的严重损害了俱乐部利益的收购风波暂时告一段落,因此俱乐部的几位主要人物都出来表了态,虽然依旧“不鸟”希尔五德这个老东西,但他的告股东的一封信,并不是代表他自己,而是代表了董事会。信中阐述了阿森纳在有了新球场后,经济地位的飞跃,对几年后俱乐部在经济上位居顶级的信心,对阿瑟-温格的全力支持,当然应该是代表董事会全体“老东西”的,所以“鸟不鸟”主席,并没有影响我们许多人去细读董事会的公开信,也没有影响我们许多人去领会教授和大股东费兹曼讲话的精髓!

支持董事会,是基于多年来对俱乐部正确方向的支持,是基于对俱乐部董事会和教练的信心,是基于对董事会在为俱乐部利益考虑的许多事实上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基于对教授的两个“项目”的期待!

只要从建新球场这一项成功上,就可以看出董事会这几个“死气沉沉的英国人”和教授走在了英超各俱乐部前面,看出他们的高瞻远瞩

还可以看出,在他们支持教授盖新球场这一决策中的超前的竞争意识

也可以看出这几位支持盖球场的董事们(戴恩不包括在里面)的野心和勇气,以及为俱乐部的未来,敢于承担责任的冒险精神!

克服诸多的困难,终于成功地建好了这个世人瞩目的新球场(也引来不少贪婪的目光),证明了精心主持修建球场的董事们(戴恩不包括在里面)的精明和运筹帷幄

没有这几个“死气沉沉英国人” 阿森纳是不是也会像利物浦一样,想盖球场,但没有钱,力不从心?

没有这几个“英国人” 阿森纳是不是也会像切尔西一样,也想盖新球场,虽然有钱,但因为地处伦敦,目前还是困难重重!

实际上哪个俱乐部不喜欢有一个世界顶级的新球场呢?这是一个俱乐部在经济上创利润的保证!但对绝大部分英超小队来说,不要说在寸土如金的伦敦了,在英国的任何城市,盖一个新球场,也是相当困难,无论他们的董事会如何的不“死气沉沉!”

阿森纳,在这几个“堕落保守”的“英国人”(其实最大的两个股东一个和戴恩一样是犹太人,一个好像是印度血统)的领导下,走在了其它俱乐部的前面,刚建好第一年,就可以看出新球场已经吸引了诸多世界其他顶级俱乐部;

巴西来了,阿根廷来了,葡萄牙来了,今年先夏天,以新球场命名的《埃米尔杯》的友谊赛,又将会使国米等俱乐部,聚集在阿森纳的新球场。

阿森纳,在这几个“堕落保守”的英国人的领导下,克服诸多的困难,成功地建好了球场,在今后几年中,俱乐部不仅在经济上可以和其他世界最有钱的俱乐部相比,而且在气势上,也会逐渐从一个比较小的俱乐部成为众人瞩目的豪门;

在这些事实面前,我宁愿支持让我们看到了阿森纳未来和希望的董事会,这些不一定是英国人的,“死气沉沉的”,“堕落的”“老东西们”!

克伦克再好,他没有让我们看到一点他对阿森纳俱乐部的设想,甚至连一点为了讨好阿森纳球迷,为他收购目的涂脂抹粉一下的企图都没有

总之,他以前没有支持过阿森纳一天,现在从他收购的手段上看,一点也没有把俱乐部的利益放在心上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没有“愚蠢到”像董事会的这群在一个”老不死的“主席领导下的”老家伙们“一样,投资而不期望回报!

从去年俱乐部的财政总结中找出了俱乐部董事会的董事们在2005和2006年的工资收入,因为他们一直不分红利,所以这是他们从俱乐部里拿走的所有的报酬:

俱乐部董事们2005和2006年中,工资等(英镑)收入表(董事们从俱乐部拿走的钱):

KG Edelman———92.7万(2005);103.8万(2006)

KJ Friar OBE——-52.6万(2005);70.3万(2006)

戴恩 —————–25万(2005);50万(2006)

希尔伍德————– 4万(2005);6.1万(2006)

其余几位东似的工资—-0.5万(2005);1.5万(2006)

Keith Edelman – 他是阿森纳俱乐部雇用的,负责财经的总经理,他的工资比较正常,俱乐部发给董事们的工资总数,有一半给了他!此人和俱乐部的关系似乎是纯粹经营关系,谈到阿森纳时,很少用“俱乐部”这个词,总是用“产品-product ”一词,他为俱乐部搞到了第一个战略伙伴,随后又参与了同奈克的10年1.3亿英镑赞助费协议的签订。他和董事费兹曼和弗莱尔全力投入新球场的建设,完成了与酋长航空公司签订的足球界最高的赞助费之一。

因其对足球事业的贡献而获大英帝国军官勋章(OBE)的弗莱尔(KJ Friar )的收入中有一部分是给他的养老金,这位枪手传奇,几乎干过海布里所有等级的工作,ball boy,打扫卫生,接话员…为了表彰他对俱乐部的贡献,俱乐部给了他相当高的退休金(也可能是一次性的,不很清楚)。

戴恩因为有股份,所以工资相对来说,也不算太高,但也占了俱乐部颁发的总工资的23%!

Lord Harris of Packham 没有要他的工资,董事会将其14,583英镑的工资捐给了慈善机构。

除了前三名的工资外,其余大股东们都很“没有经济脑瓜”,因为他们所有人从来都不分红,所以我们那个“财迷”的主席,真是很“迂腐”,居然愿意一年只拿6万英镑的工资,而不把他手上的那些可以收入百万英镑的股票卖掉!

美国大亨克伦克可没有那么傻!既然准备投资,全面收购俱乐部,既然那么精明的投资,最低也应该得到8%-10%的回报(对任何投资来说,这实在都不是很高的回报,放在银行中投资房地产或股票的回报也比这个高),也就是说,全面收购后(5-6亿英镑买股份)至少他应该准备每年从俱乐部拿回来5,000万英镑的回报!而现在的董事会,在2005年,从俱乐部中总共拿走了175万英镑,而2006年总共拿走215万英镑(主要给了三个人),这些钱只有美国大亨每年期待最低回报的4.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