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三狮军团表现差 五千球迷骂垃圾

作者
自平
BBC中国网记者

英格兰队客场与以色列零比零踢平,前往特拉维夫的五千英格兰球迷大骂:“一群垃圾!”

虽平犹输

英格兰队在欧锦赛预选赛的这场球,虽然踢平了,但与输球差不多。由于同在E组的克罗地亚和俄罗斯分别获胜,英格兰在小组排名跌至第三,比克罗地亚差了5分,比俄罗斯差了3分。

赛后,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心中的感觉也的确就是输了球。他面对电视镜头开口就说:“我们输掉了一场本该赢的球。” 球队的新闻官赶紧拉他袖子,提醒他说错了话。于是麦克拉伦改口说:“平了,但感觉就好像输了球。”

虽然比分是0:0,但麦克拉伦此时的沮丧心态,完全可以说是输昏了头。

鲁尼差劲

主力前锋鲁尼再次交白卷。2004年欧锦赛上英格兰4:2击败克罗地亚的那场球,鲁尼进了两球。自那以后,在漫长的二年半时间内,鲁尼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为英格拉队攻入一个球!

鲁尼的表现与主帅麦克拉伦的表现相辅相成。英格兰队在最近的五场比赛一场未胜,只进一球,这是英格兰26年来最差的记录,上一次英格兰队连续五场不胜的时候还要追溯到1981年。

本场比赛,鲁尼表现极其差劲。赛后在更衣室内,麦克拉伦批评了鲁尼。据报鲁尼与麦克拉伦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连以色列球员在自己的更衣室内都听到了鲁尼在英格兰球员更衣室内的吼叫声。

鲁尼整场比赛只射门两次,其中一次还射偏。如此低水准的表现,如果换了曼联主帅弗格森,早把他换下了场。但麦克拉伦又哪里具备弗格森的魄力和手段?

用人失误

这场比赛,英格兰众将的表现确实糟糕。但主帅麦克拉伦的排阵用人也存在问题,这也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

比如:速度奇快的列农被安排在中场左路,但此人惯用右脚。列农多次利用超人速度在左路突破以色列多名球员防守,但他往往奔袭到禁区边缘又必须转身,往回撤好几步,从左脚换右脚,然后才能传球。这就失去了宝贵的突破时机,给了对方球员后撤回防的时间。

假如把列农换到右路,那么情形就可能大不一样。由于不善左脚的列农被安排在左路,他与右路的杰拉德就很少有配合,更别提交叉换位了。

再说杰拉德,如果把他放在中场中路,他的威力将肯定是世界级的。这点绝大多数英超球迷都知道,但麦克拉伦对此似乎并不那么信服。

此外,对付以色列这样的弱队,理所当然以攻为主、力争全取三分,那么在后卫线上就应该启用理查斯、巴利这样具有较强助攻能力的后卫。可惜的是,理查斯直到73分钟才被换上场,而巴利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最后,鲁尼这名球员,他本人属于技术全面、有很强突破能力的前场球员,并不见得一定当前锋。而且,由于在国家队长期球荒而面临巨大心理压力的情况下,如果把他从锋线上撤下来,放在中场与锋线之间的前腰位置上,鲁尼很可能会充分发挥他对抗能力强、组织进攻能力强的优势,使英格兰队遍地开花。

而且,在消除心理压力的情况下,鲁尼反而可能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破门建功。既然他在锋线上有心栽花花不发,那么把他放在中场反而可能出现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情况。

足总昏庸

这次与以色列队打平之后,现场的英格兰球迷除了齐声辱骂英格兰球员是“一群垃圾”,还齐声高喊麦克拉伦“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网站上、报纸上充斥着球迷对英格兰足总的愤怒声讨。

球迷们说:当初英格兰足总应该选择博尔顿主教练阿拉迪斯当英格兰主教练。还有球迷说:现任俄罗斯主教练希丁克比麦克拉伦强多了,为什么足总不选择希丁克?

我个人的意见是:现任阿斯顿维拉队主教练马丁•奥尼尔比麦克拉伦高出一大截,真不知足总为什么就选麦克拉伦?

赛后,已经有些圈内权威人士表态说:英格兰队在去年夏天世界杯的表现如此糟糕,麦克拉伦作为当时的教练班子成员,根本就不应该选择他接替埃里克森。 更有人挖苦说:还不如返聘目前找不到工作的埃里克森,因为足总现在还每天给他六千英镑呢!

球迷们最一致的意见是:麦克拉伦上任以后,除了砍掉贝克汉姆以立威之外,一事无成。他们呼呼贝克汉姆归队。

不过,麦克拉伦也不可能老不赢球。本周三,英格兰将对阵安道尔,估计到时候灌对方几个球应该没问题。话虽如此,但也有人讽刺说:看了昨天对以色列的比赛,英格兰队到时能不能赢安道尔还难说呢!

假如真连安道尔也赢不了的话,地球恐怕真得倒转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