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世界足坛的悲哀

亨利再次和金球奖无缘,让不少人为之惋惜,许多为之不平的有关报道,并不都是来自抢手球迷。

当意大利足球的丑闻见诸于世时,曾经为世界足坛感到悲哀;在意大利队举起世界杯时,感到了莫大的讽刺;今天,一个金球奖的选举结果,使足坛的2006年,成了可悲的一年!

作为枪手球迷,我无法用平和的语言来表达一种忿忿不平,只好转几段《枪手论坛》上的一个转帖:

“…2006年,他的表现稳定而持久,率阿森纳打进冠军杯决赛,随法国队进入世界杯决赛,而参加了这两场重大决赛的球员,亨利是唯一的一个。”

“…将不被看好的阿森纳带进冠军杯决赛,给亨利增色不少,客场对皇马单骑闯关破门,令阿森纳成为第一支在伯纳乌获胜的英格兰球队,在海布里的进球则淘汰了卡纳瓦罗所在的意甲冠军尤文图斯。”

“…今年世界杯上…在7场比赛中,亨利打进3球,包括小组出线关键战的第二球和淘汰巴西的致胜球,另外创造了半决赛中致胜的点球。决赛对意大利,亨利也是对卡纳瓦罗等人造成威胁最大的法国球员之一…”

“…和卡纳瓦罗等相比,亨利在个体表现上明显要突出一些,他是阿森纳的核心,冠军杯征途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在世界杯前不为人看好的法国队,他也是突出的主角之一,虽然风头不及齐达内,但在淘汰巴西、半决赛以及决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当然,球队的成绩决定着个人荣誉,没能夺冠是法国队以及亨利的遗憾,但作为个体,他做的已经足够出色…“

“…但说起来,此类成绩决定荣誉的规律,却不一定总能生效,否则亨利也不会留下2004年的遗憾。在那一年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率阿森纳创造49场不败、夺取英超冠军的亨利,却被当时只拿过西甲亚军、尚未取得任何冠军头衔的小罗压过,那一年本是亨利最有机会接近个人荣誉顶峰的一年,但偏偏评委们又换了一套原则,印象分重于实际的成绩,这让法国人徒唤奈何…”

“…虽然数次冲击顶峰未果,但亨利有一点却是让人钦佩的:他惊人的稳定。从2001-02赛季至今,亨利两夺英超冠军,5年内4捧联赛最佳射手。另外,在最近7年的欧洲金球奖评选中,亨利5次进入前4名,3次闯入三甲,而和他同台领奖的球员却换了一茬接一茬。可以说,近几年稳定的保持在第一集团,在最高水平线上持久的发挥,亨利的这一点无人能比,如果要评最近5、6年的金球奖“总冠军”,将非法国人莫属。从这个角度说,亨利虽然不是某个年度的先生,但他同样站在“先生们”的行列中,仍是近年来最好的球员之一…”

不是最好的球员之一,而是最好的球员!

亨利近年获奖情况:

欧洲足球先生,近7年5次进前四:2006年第3;2005年第4;2004年第4;2003年第2;2002年第6;2000年第4;

世界足球先生,近3年均进入前四:2003、2004年都是第二、2005年第四

阿森纳球迷说:“这是一个让所有正直的人都感到耻辱的时刻,每一个热爱足球、热爱公平和正义的心都会在这一刻感到寒冷和伤痛。”

2006年-世界足坛的悲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