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转会八卦

足球的迷人之处绝对不止于绿茵场上,在转会的尘埃落定后,我们也可能逐渐品味出牵涉到阿森纳俱乐部的,整个柳暗花明的转会过程是相当地戏剧性!

最后一分钟

其实任何体育活动都和戏剧,电影,音乐一样,是为了娱乐大众,只不过因为足球已成了许多球迷生活的一部分,所以足球带给我们的除了欣赏的享受,胜利的欢乐外,还有对失利的沮丧,对球队和俱乐部的抱怨甚至愤怒,不过我觉得,作为一个球迷,我们最经常感受到的,可能是一种无奈的期待!

问:“你猜温格这两天还会进人吗?”
答:“应该会吧?他最后一分钟买人也是有过的。”
感叹曰:“不过依温格多年的作风,….这次恐怕会是天方夜谭”
感叹曰:“还是希望教授最后一分钟能给我们一个惊喜,虽然也不抱多大希望…”

这是在转会的窗口还有两天就要关闭时,我和另一球迷之间的对话。科尔的风波已有些让人厌倦,雷耶斯又不失时机地在西班牙媒体上频频露面,怀着为俱乐部的担忧,抱着对“最后一分钟”的期待,我们这些球迷除了骂街外,唯一比较实际的行动就是,等待,傻傻地等待…

但真没有想到,这次的转会居然让我们全体等到了最后一分钟还是没有分晓 ! 据悉在伦敦9月1日凌晨,0点15分时, 英足总才收到了来自切尔西总部的那份传真!因为“双方俱乐部在此前已达成协议,所以这15分钟的延误可以忽略不计”,英足总是这么解释这个从法律角度上来看,相当致命的时间上的偏差的!

而sky sports又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后,才敢公布转会结果,因为反反复复,真真假假,连最敢YY的众媒体,也不得不慎重一些!

其实,当时等待的最焦急的还不是在伦敦的阿森纳和切尔西,而是在连环最后一节的米德堡,因为Robert Huth的转会,要等切尔西确定得到科尔后才能付诸于纸张,尽管在限定期限以内,Robert Huth已注册米德堡。

据说Robert Huth一直在米德堡等着,用打乒乓球来消磨时间;科尔在最后一分钟,被豪华轿车带去了切尔西;加拉可能和温格,戴恩一起,手里拿着签字的笔,一直守在传真机旁;而那时,地球另一边的我们已经进入了梦乡!

谁是赢家

转会结束后,第二天,英超球迷中讨论最多的问题之一,可能就是阿森纳和切尔西在科尔/加拉之战中,谁是赢家?

当时察看BBC 606 讨论版块时,就这个问题已有近10页,约200条回帖,只看了前三页,粗粗算了一下,大约15%的认为切尔西稍占优势,50%的认为是阿森纳略占上风,而剩下的认为是双赢。

切尔西赢:因为阿布第一次节省了许多的银子;
阿森纳赢:因为填补了空缺,壮大了阵容;
双赢:看到了上述双方的优势(但自己觉得,其中可能有不少是切尔西球迷,因为不愿加入50%的行列)

切尔西最不缺的是什么?可能就是阿布的银子,所以切尔西赢的是面子。

阿森纳虽然没有赚到那笔银子,但对口袋捂得很严的教授来说,买不到合适的球员,口袋再略微鼓得大一些,也没有什么用!

其实,整个事件的结果只要看两位统帅的态度即可穆帅:“ …fuming over Gallas departure…” ;
穆帅因加拉的离去而怒火中烧;

教授:“…must have chuckled all night…”
温格一晚上恐怕都在暗自窃笑!

送走科尔,引进加拉,对阿森纳球队阵容上的改观,就不在此罗嗦,论坛上的写手们已经把问题讨论得相当透彻!

http://bbs.arsenal.com.cn/forumdisplay.php?fid=2&filter=digest

引用606上的一个帖子,看看为什么穆帅会因加拉的离去那么恼火:

Message 25 – posted by Kapt Boris (U2140026) , 58 Minutes Ago
……
Let us be neutral, objective and honest here. Gallas + £5m for Cole is a blinding deal for Arsene Wenger. Quite frankly, if the deal had been Cole + £5m for Gallas the Arsenal fans would still have got the best of the deal.
让我们对此问题中立,客观和实实在在一些。用 加拉+500万换科尔对阿森-温格来说是占了大便宜。老实说,如果科尔+500万英镑换加拉的话,这场交易中,依然是阿森纳球迷们占了便宜!
……
In contrast Chelsea fans will not only miss Gallas more than they realise they will also notice how vulnerable Terry is. This is not a good deal for Chelsea and this has to be good news for the rest of the Premiership teams.
反之,切尔西球迷不仅会发现,对加拉的怀念比他们自己意识到的还要强烈,而且会注意到,没有了加拉,特利会是多么的无助。
Chelsea FC have lost a player (Gallas) that is one of the main reasons that they have succeeded in the Premiership over the past two years.
切尔西失去了一个两年来在英联赛中,使他们得以成功的主要球员之一。

Further, he is a player that protects Terry’s undeserved reputation.
是他维护了特里的不切实的声誉,

Terry will find himself exposed this season especially now he has the extra liability of Ashley Cole on his left flank (think of how weak England are defensively down the left flank with Cole/Terry in tandem).
特里会发现自己在本赛季将暴露出弱点,特别是在左边还有一个科尔需要顾及,(想想当英国队在科尔/特里组合时,左边防守是多么地薄弱)
……
Arsenal, on the other hand, by placing Gallas next to Toure (the only other honest player at the club) have gained potentially the best defensive partnership in the Premiership.
反之,当阿森纳将加拉和图雷放在一起时,可能将会是英超中的最强组合!

爹妈的麻烦

雷耶斯换来了巴普提斯塔加300万英镑(为贴补两者之间买卖的差额),雷耶斯(或是他爹妈)如愿以偿,回到了西班牙,阿森纳也如愿以偿得到了两年前,因其护照问题而没有到手的巴普。这种借贷式的交换,可能对巴普在今年圣诞节前拿到护照不会影响。

不过听说小雷的爹妈有了麻烦,在此之前,回西心切,居然与马德里竞技(Atletico)签了什么合约,所以当雷耶斯最终去了皇马,马竞开始找他们要200万的赔偿!

想起了当时雷耶斯被电台欺骗时,人们在电话的另一端都能听见傻小雷的糊涂妈妈高兴的 “噢,可算见了天日!”的大呼小叫,哎,有其母必有其子,也难怪小雷!

不过说实话,打心里替小雷惋惜。可惜了这么个天才,不能在阿森纳物尽其用,如果像小法,小桑他们一样,到伦敦后能独立出来,摆脱家庭的负面影响,小雷虽然傻,但近朱者赤,他还有开窍的可能,现在呢?不过他回到西班牙后,倒是能专心踢球,在此只能祝愿他继续发挥天性,更上一层楼了。

热刺居然也受牵连

在小雷/巴普的交换中,没想到热刺也受牵连!

在枪手上赛季最后一分钟残酷地粉碎了热刺球迷的美梦之后,这次转会结果,对热刺球迷更是火上浇油: 热刺期望从阿特来提克引进的边缝Martin Petrov,因马竞想象中的替补雷耶斯去了皇马,而不得不留了下来,据说热刺对巴普的兴趣,也因阿森纳与皇马的交换而泡了汤!

戏剧的主角们

今年转会中亮相枪手的几位主角,个个也都很有戏剧性:
先是世界杯虚晃一枪的17岁的神话沃尔科特;
又来一位已成捷克队长的小莫扎特;
继而是两年前没有得手的野兽;
还有来自同城死敌的加拉;

最后的一位是19岁的巴西青训队队长,估计也会很快登上一线队的舞台,对这位据说堪称小吉尔伯特的又一个巴西人,枪手球迷有许多的期待,寻找吉尔伯特的替补,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加拉和野兽所说,这些枪手新人们将在阿米尔的崭新舞台上,努力融入枪手队阵,使迷人的足球更加迷人,相信也会为我们球迷的生活增添更多斑斓的色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