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杂谈

最近有关阿森纳的新闻当然都集中在转会问题上。在这期间,一向很烦,因为太多的谣传和推测。对此好像还是“沉默是金”,这样可以省去被乱乱哄哄的媒体带来的许多烦恼!

在论坛上也是这样,少发言,少发帖,甚至少潜水,也可以避免许多的困惑。但“沉默是金”的格言并不好遵循,特别是对一个球迷来说,有机会,有情绪时,总是想谈谈自己对足球,对俱乐部,对球员,对针对俱乐部和自家球员的舆论的一些看法,要不怎么冠以自己这个带有“枪手”字样的“迷”字呢?

下面是今天网上浏览后摘录的几段报道:

1)对纷纷扬扬有关雷耶斯转会皇马的传言,温格说他对此没有什么担忧,而雷耶斯上周自己也两次出来对此辟谣。(以下译自阿森纳官方网站)
http://www.arsenal.com/article.asp?thisNav=News&article=408413&lid=NewsHeadline&Title=Wenger+unconcerned+by+reports+of+Reyes+departure

教授说:“这些话(传言)不是雷耶斯说的,是来自西班牙,对此,我也无能为力去制止。”

“我看了所有的来自对立双方的有关报道。但(西班牙媒体)曾宣布我已与皇马签约,打那以后,我有足够的的经验可以告诉你们,不能相信他们。”

“我去年延了雷耶斯的合约,所以很清楚,我认为他的未来是在阿森纳俱乐部。他被包括在对扎格莱伯(Zagreb)的比赛列队中,如果比赛中我决定用他,他就可以上场,不会有什么问题。”

2)一则来自bbc体育的报道:《教授希望科尔的问题在本周末解决》

“我不知此事结果如何。…对我来讲,作决定总要有个期限,我想最晚应该是本周末。”对切尔西的嘎拉斯(Gallas),是否会转会阿森纳,教授说:“我们还没有跟俱乐部或球员谈过此事,目前只是人们的一种推测而已。”

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default.stm

3)还是来自BBC体育的另一则报道:看来阿森纳的小将们很抢手。

坡里斯顿(Preston)盯着阿森纳的卢波利(Arturo Lupoli)和本特讷(Nicklas Bendtner),但卢波利决定留在阿森纳尔而拒绝租借到坡里斯顿,而本特讷则租给了伯明汉姆(Birmingham)

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teams/p/preston/5252182.stm

关于第一则消息,可能也是最近枪手球迷中谈论最多的。

对雷耶斯,还是比较相信教授的话:小雷的未来应该在阿森纳,雷耶斯在阿森纳的表现也证明了这点。虽然时有波动,但小雷表现的越来越投入和自信,他已融入球队,成为阿森纳助攻最多的球员之一,无论在英格兰的赛场还是在国际赛场上,他的表现都显示了他的价值和逐渐的成熟。

小雷去皇马的传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正像教授所说,他自己也曾被宣布与皇马签订了执教的合约!西班牙媒体,我们还能相信他们吗?

我想雷耶斯自己的憨厚也让媒体有机可乘。不说上次被骗事件,就说这次那个引发谣言的采访吧,小雷没有小法那么老练,同样的内容,不同的表述,小法的八面玲珑让世人瞩目,以致有的枪迷觉得他成熟的可怕,而有关他的传言却没有太多的人相信。但到了雷耶斯这里,尽管类似的想法,媒体就敢大胆地编造故事,而且大家也会容易地听信故事,以至小雷不得不一而再地出来解释。

教授对此并不担忧,其实我们很多人对此也没有担忧。作为一个西班牙球员,谁会在公开场合下拒绝皇马?小法不敢,小雷更不敢,他们必须表示对皇马的看重感到荣幸,否则以后怎么在西班牙国家队中生存?另外,这次谣传中引用的雷耶斯的所谓“不习惯英国的气候“啦,“不懂英语”啦,都似老生常谈,似曾相识,并有些过时,所以对此我们许多人不会再次受骗。

关于用利贝里换雷耶斯的主意,也持怀疑态度。1) 没有在英超踢球的经验,2) 是否能融入球队,3) 比其小雷来,是强还是弱?以前没有注意过,但在世界杯上,觉得有时和小雷很相似,很有点儿愣头青。虽然法国人可能与亨利能更好地沟通,但考虑长远些,西班牙的小雷与小法可能是我们更为需要的!最主要的是,对小雷在温格关怀下的成长很有信心,他的逐渐成熟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望!

科尔何时离队,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教授已给了期限:本周末!

真是希望这件事能快些定下来,用切尔西的嘎拉斯(Gallas)换科尔,真是很不错的交易,可惜目前只是“推测”!而且不知嘎拉斯来后,是否甘心地踢科尔原来的位置,而不是与小桑竞争中后卫?目前只能拭目以待了。

BBC上还有两则报道也值得看,只不过和枪手无关,就不在此罗嗦了。

一则是关于意大利足球丑闻的:
http://news.bbc.co.uk/sport2/hi/football/europe/5215242.stm

另一则是关于卡斯特罗,这位让敌人和朋友都起敬意的领袖:
http://news.bbc.co.uk/2/hi/americas/5243500.stm

“And whatever happens to Cuba after him, the name of Fidel will survive in history.”
========================================================

欢迎浏览我们的另一个博客 http://www.asn14.com/index.php?blog=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