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咱家的孩子(一)

转自博客《春夏秋冬》安怡(06-07-05) http://www.asn14.com/index.php?blog=5
========================================================

人老了就爱叨唠,叨唠最多的自然是关于自家的孩子,哪怕是最明智的老人,在这个问题上,也逃脱不了这个框框。能成为枪迷的老奶奶,自然是属于最明智的老人的行列,但也免不了时不时地想夸夸自家的孩子!

世界杯,众人瞩目,老眼昏花,也跟着熬夜,为的就是看看咱们家的那些孩子们!

先说说咱家的那位老大 – 莱曼,他可是奶奶最心疼的!那一头卷发,和小孙女燕燕非常的像,这可能也是奶奶宠爱的原因之一。最近,因为莱曼,奶奶现在特别宠爱家里的那只大公鸡!在澳洲,鸡也可以当宠物养,一公一母的两只鸡,买鸡食就花了不少钱,小母鸡虽然能下蛋了,但鸡食的花费远远超过了那几个鸡蛋!

这只公鸡可不一般,长得威武不算,气势也强!家里那只宠物狗经常被他追得四处乱跑!有时候狗仗人势,主人在时,也会冲他狂吠,但大公鸡谁也不怕,而且专拣大个儿的人或动物攻击,经常喂食的爷爷几次被啄破了手,一次还被公鸡在腿上踢了一个口子!那份脚底下的功夫,可不是一般球员能赶得上的。他的性格与那持强凌弱的极为受宠的狗狗正好相反!而且一片爱心,保护那只狡猾的小母鸡!每见到他,奶奶就想起了不常见面的我们的莱曼:在一片嘘声中昂首挺胸,走上世界杯的舞台,与那位极为受宠的叫什么奥利威的守门员对峙多年后,第一次显示了我们莱曼的大将风度,莱曼的指挥若定,莱曼的勇气和莱曼的爱心。知道他每次比赛之前,守着录像机一遍一遍地看对方射手们的录像,所以在点球大战时,就连非常胆小的枪手奶奶也感到了一份胸有成竹!

德国队因为有了莱曼,走得那么远,但今天早上,听到119分中和120分钟莱曼的失守时,奶奶的心好痛,难道那场上的德国人,就不能再坚持两分钟,让我们莱曼再显神勇?…..!

让奶奶心痛的还有桑德罗斯,看着满面流血的他高兴地庆祝那一个进球时,伤在小桑脸上,痛在奶奶心里!小小年纪已经成了瑞士队的顶梁柱,成了瑞士最佳球员,奶奶可是知道为什么,因为这孩子打小踢起球来就不要命!哪个词儿叫什么来着?噢,奋不顾身!奶奶见到谁都想聊一聊我们的小桑,那份高兴和自豪就别提了!世界杯上,当瑞士队少了我们的小桑后,罚点球时,居然一个也踢不进去!奶奶知道,如果小桑还在场上,他会直视每个球员的眼睛,告诉他们:“You can do it!”…球队上实在需要一个像我们小桑这样的精神领袖!当他在因伤退出世界杯后,奶奶见到谁都会叨念起小桑来!希望这个最让奶奶骄傲的孩子,早早地能够恢复归队,回来时,一定会更上了一层楼!

说到这里,眼前出现了最让人疼爱的法布里加斯在西班牙失利时,眼含泪水的面容!这孩子人见人爱,不光是因为他俊秀的脸庞上常漾溢着极有感染力的笑容,而且这孩子也与莱曼一样,想不起用什么词来形容他们的一种共性,反正是持强凌弱的反义词!也许可以说持弱凌强?总之绝对是不畏强暴,对敌狠对友善,每次见到他在场上制服比他粗野高大的对手时,奶奶就禁不住偷偷地乐!看他踢球,像欣赏音乐一样,当他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场上10个人的乐队时,那真是一种享受!

枪手奶奶寄希望最大的孩子是范佩西,他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只是见到他在荷兰退出世界杯时,蹲在地上,强忍着忍不住的眼泪时,我们谁的眼眶没有湿润?奶奶就更不想再提起这个伤心的场面了!不过,他还是一个最有希望的孩子,虽然从小就有脾气,但他的灵性,他的善良,他的知恩图报,他的惊人的球艺,总是最让人报有期望!不过世界杯上,看见他那有些冷酷的似乎略带愤怒的面容,奶奶还是有些担心!

该数落到哪一个孩子了?人老了记性不好,现在才想到早早退出世界杯的,我们可爱的黑金-图雷!这孩子第一次在海布里踢进一个球时,瞪着两只大眼睛,狂喊着奔向球队的恩师 – 温格教授! 教授和奶奶的感受可能差不多,满心喜欢,笑着打趣道:“这孩子跑过来庆祝的速度,居然比进攻时还快!” 这孩子的朴实和敬业也是全家之最,经常见他在球场上拉架,斥责压不住火气的小弟弟甚至大哥哥们,说到这里,那次他头帮绷带,因为劳伦的失误,跳着脚转圈的镜头又出现在面前!他总是这样以厂为家,尽心尽责,受到全家的爱戴!世界杯上,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一个场面:在德国队和象牙海岸开始比赛,球员们列队进场时,图雷的两只大眼睛充满了敬佩,盯着球队后面的德国教练,见状,教练赶紧上前与图雷紧紧握手!他一贯流露出的对绿茵场上前辈的敬重,往往使人非常感动!这种尊重,显示了我们图雷的善良,好学,他也必将因此得益不浅!

自家的孩子个个都好,但枪迷奶奶还是很明智的,知道别人听一个老太婆叨唠自家的孩子可能很快就会厌烦,所以今天就此打住,得空儿时,咱们再继续聊!

(待续)

安怡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