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manship – 是体育风格还是体育道德?

最近一直上不了枪手论坛,今天早上,发现居然能上了,于是写了一个短帖,想放在论坛上,谁知好像又有问题!只好在这里自言自语!
========================================================

昨天看了荷兰和澳大利亚那场比赛。

平常我们是不看澳大利亚足球的,不是因为球队的水平低,而是因为球队缺少Sportsmanship,尽管十几年前,我们已经成为了澳洲公民!

昨天看这场比赛,主要是为了看范佩西,还有那位看重范佩西的年轻教练 – 范巴斯腾 ,这是一位 除温格之外,最让人敬佩的教练。

但看了球赛后,觉得在那么接近世界杯时,这位教练选择澳大利亚来热身,实在是不明智之举!

一场友谊赛,居然能踢伤荷兰队3(4)个球员,还有一个红牌罚下!记得一次法国队来澳州踢友谊赛,一法国球员被踢伤后,几乎一个赛季踢不了球!还有巴西队,来澳州友谊赛时,也尝到了澳洲球员野蛮的苦头!

赛后转播这场球赛的节目主持人,欲言又止,说澳洲球员是不是很aggressive? (侵略的,攻击的, 放肆的,积极的),据我们理解,这是对本国球员的表现也略有不满,但其中一位评论员马上说:“应该这样,这是球队的风格…”,并为澳洲球员在后半场的继续aggressive,找了种种借口!

荷兰队踢得不怎么样,但这只是热身,在大赛来临之际,教练最怕看到的可能就是球员的受伤,为一场热身赛,澳洲队的“战绩”和他们1-1后的得意,实在让人瞧不起!

Sportsmanship 可以翻译成体育风格,也可以翻译成体育道德。看完球后,更加明白,为什么我们喜欢阿森纳,也更加明白我们为什么会那么地“身在曹营心在汉”!

没有基本的体育道德,也不会有引人的体育风格!阿森纳的“和谐取胜”的Sportsmanship,娱乐球迷的奉献,造就了华丽的攻势足球的风格,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一个队可以赢奖杯,却赢不到球迷的心!

asn1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