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海布里 –伦敦观球日记点滴(一,中)

今天的球赛真正是欧洲向海布里的 Final Salute!
很高兴图雷能进球,这好像是他在海布里的第一个进球吧?起码是欧冠上他在海布里的第一个进球,为他高兴!

言归正传:

海布里的历史

图中的Henry Norris,这位阿森纳的又一个亨利,应该是将枪手带入顶级联赛的第一人!谈枪手历史,不能不提他!那一年,热刺降级,但顶级联赛(英超)增加了名额,热刺以为已在顶级联赛的他们可以免予降级,没想到,他们照样降级,却把在乙级联赛中仅位于第5名的阿森纳提了上来,这自然引起质问,委员会的解释是:阿森纳在联赛中历史悠久,但实际上,乙级赛中位于阿森纳之前的某个球对比阿森纳的历史还要悠久!人们估计因为Henry Norris与当时利物浦的顶级联赛的主席(利物浦的)及其他委员相交甚密,走了后门!但阿森纳十分争气,从此后一直稳稳地坐在顶级联赛排名榜上,从来没有降过级!这在英超中也许是唯一的?不言而喻,阿森纳从此与热刺结下了梁子,成了死对头!在这里只是凭记忆聊上几句,有不确切处,欢迎更正或补充。

海布里的历史让人肃然起敬,让人感动!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海布里球场成了抵御敌军空袭的阵地,看见这摆在大钟下的高射炮,不仅让人肃然起敬!据说海布里还曾经打下了德军的战机?

打下战机也许是传说,但人们都还记得,在二战中,阿森纳注册的44个职业球员,有42个参战!是所有俱乐部中参战人数最多,也是牺牲最多的!二战中阿森纳牺牲了8个球员和一个职员!他们是:Henry Cook, Bobby Daniel, William Dene, Hugh Gloss, Leslie Lack, William Parr, Sidney Pugh, Herbie Roberts and Cyril Tooze. 海布里忘不了他们,我们也永远忘不了!

图中是生于1912年3月14日的 [b]Cliff Bastin,[/b] 阿森纳第一个178个进球和150个联赛进球的记录者! 如果不是二战,这位 Cliff Bastin 还会创下更高的纪录! 海布里的又一位英雄!

(待续)asn14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