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像馆 -伦敦行杂记

来到伦敦,Madame Tussaud 杜莎夫人蜡像馆肯定是要去的,本来以为这个节目与此次伦敦之行的主要目的 – 观球,可能搭不上价,但绝没想到我们参观蜡像馆最精彩的一幕居然还是与英超足球有关!

以前见过很多蜡像馆里蜡像的照片,觉得非常逼真,可是一旦站在蜡像前面看时,发现照片似乎为蜡像加了工,真的蜡像到没有那么逼真了!这也可能是因为立体的蜡像给了太多的信息,反而使人们容易发现蜡像与我们习惯的电视或电影中形象的不同之处,所以经常是缥缈些,朦胧些的东西更好

蜡像馆起源

参观蜡像馆,很多人都会漏掉一个非常重要的细节,就是蜡像馆的起源。因为有关蜡像馆起源的介绍,是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走廊的一角,照片如下:

枪迷!

在蜡像馆里没见到克林顿的蜡像,有些遗憾,可能那里只陈列现役的各国领袖,所以见到了布什,布来尔同台发表讲演的蜡像,后面还站着江泽民等各国领袖,澳洲的赫华德也在其中,见到他,就倒了胃口,赶紧将脸转到一边,却发现一尊十分高大,威武的侯赛因全副武装的蜡像!并发现一女游客企图下侯赛因的枪!有照片为证:

心中疑惑女游客企图下枪的原因,莫非伊战4年了,还认为侯赛因是威胁世界和平的凶手?但看游客脸上嬉笑的表情,否认了这一点。没想到转至好莱坞展示厅时,发现此游客又在下007的枪!这时猜恍然大悟,噢,这游客必定也是个十足的枪迷

球星蜡像

到蜡像馆,自然也想看看足球明星们的蜡像,但只在大厅的一个角落发现两尊英超球员和一尊球王贝利(Pele)的。

觉得作蜡像是应该和真人的体型,高矮完全一致才好,才显得更真实,但似乎馆里有许多蜡像并不是这样。比如汤姆 – 克鲁斯的身高应该和我差不多,但比了比,蜡像却比我高一节!又比如施瓦辛格和史泰龙,身高都是一米七几,而他们的蜡像却似乎有一米八,九的样子!在偶像贝利身边,忍不住就合了一个影,觉得蜡像的身形是不是比贝利本人小了许多?
*
*
*

(图略)

穆帅专厅的对话

当走到一个空荡荡的环形大厅时,首先发现同一个人物的大型post在环形墙壁上挂了好几处,手放胸前,类似007将枪放在胸前的神气模样,仔细一看,你们猜是谁?原来是我们英超那位帅哥,切尔西的穆里尼奥!再仔细看每幅画旁边的圆形标志上的字- JOSE’S DREAM TEAM 时,才知道进了穆帅的专厅

这时只听到半圆形展台上一位身着切尔西球服的工作人员说:“Come on, take a picture here!”,望望四周,展厅空空,只有我们两位,看来那位工作人员是在招呼我们,于是有些尴尬地摇摇头,赶紧向大厅出口处走去。在我们几乎已步出这个展厅时,一群嘻嘻哈哈的女孩子进了展厅,那位切尔西工作人员的邀请,又被她们拒绝,于是听到工作人员颇为沮丧地自语(大意):“There is no one following football” (这里居然没有一个看足球的)!

听到这话,球迷的本性突然发作! 于是转身又回到了穆帅大厅。工作人员见我们回来,有些喜出望外,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段对话:

工作人员(指着穆的蜡像):“和他合个影吧!”
(以下简称工)
我:““我不喜欢他!”

工:“不喜欢他? 那你上来,掐着他的脖子(做了一个掐着穆帅脖子的动作),我给你们照个相!”

我:“我可不想!要不,你掐他脖子,我来照相?”

工(指着身上穿的队服):“穿着这身衣服,不行啊!”

 

看着工作人员无可奈何的样子,为了安慰,为他和穆帅拍了下面这张照片:

出了这个展厅的许多感叹就不在这里仔细叙说了,归根到底一句话:有钱就是不一样! 据说切尔西还在电视台买了自己的频道,每晚都有节目大肆宣传!只是“There is no one following football”,嗬嗬,没有太多的人赏光!

觉得这可能是这次参观蜡像馆的唯一亮点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