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自利物浦的守护神致敬!

(见枪手论坛 – 《海布利之心》“来自利物浦:阿森纳球迷们,别消沉,振作起来!!”) http://bbs.arsenal.com.cn/viewthread.php?tid=47903&fpage=1&highlight=%2B%D5%E6%D6%E7%B5%C4%CA%D8%BB%A4%C9%F1

刚开始看到来自利物浦的球迷 – 真昼的守护神的那个帖时,并没有太在意,只不过觉得英超球迷中,十有八九(除切迷外)对我们与切尔西的那场比赛都会有此同感。就像我们在观看曼联1-0 胜切的那场比赛后,英超球迷中,十有八九(除切迷外)都很高兴一样。用球赛后东方卫视评论员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天底下的球迷都松了一口气!

但看了我们一些坛友的有褒有贬的许多回帖,特别是看到有的坛友对这位利物浦球迷的义愤有所怀疑之后,回过头来,又仔细地拜读了守护神的那个帖,读完之后,敬佩之心,油然而生!

虽然从来没有对至今为止仍是英超历史上战绩最辉煌的利物浦感过兴趣,但觉得,利物浦的球迷中(暂时还不能包括赢了欧冠后的那些新球迷),真正的忠实球迷的比例可能要比枪手的多!因为许多枪手球迷,多是在近10年内,在温格来了之后才迷上阿森纳的,我们或为阿森纳绿茵场上迷人的行云流水所折服,或为一些枪手球员的不可抵挡的魅力所吸引。我们有幸和那些枪迷元老们经历了海布里近年来的诸多的难忘时刻,共享了枪手辉煌致胜的幸福时光!而支持利物浦近10年的球迷可能就没有那么多胜利喜悦的奢侈了(其实任何英超球队都没有阿森纳球迷在21世纪所享受到的这种奢侈),所以忠实利迷的比例应该比忠实枪迷的比例要多!(不会被拍砖吧?)

从真昼的守护神的这一帖就可以看出,他绝对是属于忠诚球迷那一列的!忠诚总是可敬的,真情也时时让人感动,尽管有时来自不同的阵营。对那个帖中的陈述及义愤的同感,使我觉得这位守护神不仅是在守护着他的利物浦,而且也在试图守护英超!

对切尔西肮脏的鄙视; 对英超粗野球风,以及那些野人们“野蛮,凶残,任性”“缺乏道德观念”的谴责; 对裁判失职与不公的忍无可忍; 以及对什么是真正球迷的理解: “相比现在仍坚定支持曼联和阿森纳、喜鹊甚至皇马、瓦伦、拉科、多特蒙德、斯图加特、勒沃库森、拉齐奥、帕尔玛、巴黎圣日尔曼、凯泽斯劳藤、罗马,前几年的不莱梅、桑普、佛罗伦萨、巴萨……等队的球迷,那些墙头草令人不齿!

向这些队的忠实球迷致敬!……

就让我们各自永远固守自己的信仰吧!”

来自利物浦球迷的这个帖,堪称经典,蕴涵了真正的球迷精神 !

守护自己的球队,也要守护英超。英超有病,虽然还没有病入膏肓,但如果对这些肮脏,不公和野蛮视而不见,不能群起而攻之的话,也许终有一日,英超需要拯救!到那时,还能欣赏到英国足球场上曾经的华丽吗?还能陶醉于球星们那些赏心悦目的足球艺术吗?恐怕不少球迷会把目光转向别处,或去美式足球和澳式橄榄球中寻找刺激。这也许是一种杞人忧天,但为英超担忧的已不是少数。

教授对这些弊病屡次表达的义愤,被一些外人,甚至自己人,指责为失败者的呻吟,指责为不负责任的借口,当然这些指责可能也不完全错,但教授已经和许多人一样,发现英超病了,大声疾呼,就是他的责任!盲目也罢,个人迷信也罢,仅为此一点,坚决支持教授!

这篇来自利物浦的,点中英超要害,弘扬球迷精神的帖,虽然还没有加精,但确实是球迷帖中的精品,这种球迷间的健康交流,让人看到了忠诚和真情。

有坛友对这位利物浦球迷发出疑问:如果以后我们与利物浦交手赢了他们,这位守护神还能到这里来祝贺我们吗?但愿下次他来不是骂街的!

祝贺,当然不会,那还叫什么球迷呀?骂街也绝不可能,因文风如人,一篇文字,已见其正直!

在此仅能表示的,只是一些敬佩和几许的谢意!

CAFI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