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 8 的欣慰

和许多枪迷一样,不知是太迷信还是太痴迷,不敢再看直播,虽然少了看实况的刺激,但怀着自得的心情(觉得为球队作了值得的牺牲)看了录像,发现只要是胜利,无论看直播还是录像,无论踢得好坏,都一样高兴!
球赛后 aseblog.com 有句话说得好: “Performances can be changed and improved as the season goes on. Results can not.” – “比赛的打法(表现)可以随着赛季不断提高和改善,而比赛的结果却是改变不了的!”

而且看录像还可以欣赏到许多直播注意不到的细节,这可能是对我们牺牲直播的一点补偿吧!

看的是ESPN(美国电视台)转播的录像:

1)在比赛最后,评论员说:阿森纳是23年来第一个在阿姆斯特丹击败阿贾克斯的英格兰球队!这还是第一次听说!虽然运气使然,与阿森纳对阵的阿贾克斯也是“伤亡惨重”,可能实力还不如枪手,但 23年的一胜(加之第100个进球)也是值得庆祝的!

2)注意到图雷奇怪的舞姿:在劳伦失误,坎贝尔临门断球后,图雷双手摊开,跺脚,转身,弯腰,蹦跳,虽然听不见他怎么骂劳伦,但情之焦急,流于言表(表演)!那夸张得有些滑稽的动作使人怀疑是否由于头伤,精神也受到了刺激。不过深为图雷的责任感所动,又想起了那次场上对小法火性的痛斥!

3)阿穆尼亚是否有些冤枉?他好像是没有看见身后扔进场地的球,而去捡原来那个,被裁判认为故意浪费时间而罚以黄牌。

4)昆西上场后有对方球迷起哄:因为他原是阿贾克斯青年队的。后来因为他自由散漫,不服管教,很少准时参训,16岁时就被阿贾克斯踢了出来,当时好像没人敢要他。还是温格的伯乐慧眼,将其收于麾下。据说温格送给他一块手表和一张火车时间表(也可能是大家的猜测),从此在阿森纳参训时,昆西就从来也没有迟到过!赛后他与很多从前的队友一一拥抱,满脸的得意!

5)西甘最后上场是准备替换谁?看着好像不是替换赫莱布,但当时赫正好在旁边将球踢出场地,教练顺手就把他拉了出来,赫莱布好像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其实可能换谁都可以,本来也是为了增强防守(或浪费点时间)。


Leave a Reply